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劉胡蘭故事讀後感

劉胡蘭故事讀後感(一)

解放戰爭時期,山西省文水縣出了一位女英雄劉胡蘭。劉胡蘭從小參加革命,十四歲加入中國共產黨。

1947年1月12日,劉胡蘭被捕。面對敵人威脅,劉胡蘭毫無懼色,從容地躺在鍘刀上,壯烈犧牲。毛主席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我覺得我們不該面對一點點困難就退縮,學習劉胡蘭寧死不屈的精神,在困難面前毫不退縮,要勇敢的去面對困難和挫折,比如說學習上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馬上問同學和老師要先用腦子好好想想實在不會再問老師和同學。

劉胡蘭故事讀後感(二)

讀了「少年紅色經典」---《劉胡蘭》後,我感觸頗深。胡蘭子14歲就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從小參加革命,在書中儼然是一個大姑娘、村幹部。

書的前半部分寫到胡蘭子因為是個女孩子,奶奶不讓她上學,長大後家裡人不許她亂跑,可她還是堅持不懈,不顧家人的反對,積極參加革命,擔任區婦救會幹事,表現出了她的堅強意志。之後又用兩個小故事:《紡棉花》、《不怕閒言碎語》來體現她的機智、聰明、能幹……

可是到了後來,形勢惡化,在村子土改時,胡蘭子被閻錫山軍隊逮捕,我看到這兒時急壞了。最後寫:

大鬍子大聲問道「難道你就不怕死?」

……可以看出她是多麼剛強啊!

我哭了,胡蘭子的形象在我眼前栩栩如生。她死得英勇、剛強!她面對敵人威脅,毫無懼色、從容躺在鍘刀下!

劉胡蘭烈士永垂不朽。她「生得偉大,死得光榮」!一本薄薄的書,竟有這麼大的魅力,震撼了我的靈魂!

劉胡蘭故事讀後感(三)

讀了我們的英雄先烈《劉胡蘭》的故事後,讓我被她的愛國事跡深深感動著。也讓我知道了劉胡蘭是一個寧死不屈、而英勇就義的女英雄。()她為了祖國的統一,不論被敵人嚴刑拷打還是怎樣威脅她,她都不害怕、堅忍不拔。

記得最深刻的就是劉胡蘭當時所住的位置已經被暴露,處境很危險,所以要轉移到其他地方去,但是有些機密檔案不能透露出去,以免被敵人發現,所以要毀掉。可是時間很緊急,又不能耽誤太長的時間,所以她就急忙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來燒掉這些檔案。結果因為燒檔案而耽誤了撤退的時間,不幸被敵人抓住了。

敵人在審問劉胡蘭時,她半點也沒有把機密的檔案透露出來,寧可自己死也不告訴機密檔案的內容。在審問中,敵人頭頭張金寶氣得直打哆嗦,準備用機槍掃射鄉親們,這時劉胡蘭挺身上前,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敵人的槍口,來保護自己的鄉親們……最後壯烈犧牲。

當我們現在正在享受幸福時光的時候,我們不要忘記了前輩先烈們。因為是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祖國的和平;是他們為祖國創造了未來、增添了光彩。

我們也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報效祖國,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再進一步發展,發揚光大。

最後還想說:前輩先烈們,你們是中國的驕傲,中國為你們而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