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50字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50字(一)

只要是讀到過《偉大的悲劇》的人,無不為五位英雄的離世而感到嘆息。

五位探險家在白茫茫的雪地上,艱難的行進,到頭來還是一場空,換了任何其他人都是不會接受這一事實的。但他們接受了,還答應他們的請求,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輸給了他人還,幫他們。

最令人同情的是五位的遇難。在死之前受盡了苦,而且還是客死他鄉,在7個月之後屍首才被發現帶回家鄉。

最可貴之處就是他們的那種精神,遇到這麼大的困難都堅持了如此之久,真是可歌可泣。

如果要比喻他們,他們就是正在燃燒的烈火,但被突如其來的暴風雪給吹滅了。

我要學習他們,讚揚他們的可貴精神。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50字(二)

當我讀到他們的隊員一個個升入天堂,他們所表現出的對同伴的敬意,情誼時,淚水己滿眶,作者將他們的事跡寫得生動傳神,令我不禁肅然起敬。

有人說:「死有輕如鴻毛,重於泰山」,讓我聯想到具有冒險精神的英國探險隊,他們不就是泰山級的人物嗎?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50字(三)

我讀了偉大的悲劇後,我知道要勇敢面對自己,他們在冰雪覆蓋的南極有人敢去探險,這種勇敢的力量在他們的心中。我們學習他們的精神,他們的悲劇是偉大的。

他們有勇敢面對問題的精神,斯科特這位失敗的英雄和他的隊員的歸途中的悲壯覆沒。在寒冷的地方能勝到極點,真是真正的英雄,不怕千辛萬苦,勇於挑戰的精神。

他的遭遇真是不幸,但他對這次探險毫無愧色,因為它顯示出英國人能吃苦耐勞,互相幫助,並一如既往,能以堅忍不拔的偉大毅力去面對死亡的精神。他們明明知道有風險,但還不怕風險的去做。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50字(四)

稍微了解南極的人知道,南極洲南緯90度的科學實驗站取名為阿蒙森——斯科特。這為了紀念人類歷史上最早到達南極洲的極點的兩名科學探險家——挪威人阿蒙森和英國人斯科特。阿蒙森的隊伍最先到達極點,然後凱旋而歸。可斯科特的隊伍慢了他們近5個星期,雖然也到達了極點但回歸的途中,南極寒冷的天氣提前來到,無情地襲擊他們。在惡劣的條件下,他們在饑寒交迫中掙扎著,進行了2個月的搏鬥。最後他們體力不支,長眠於白茫茫的冰天雪地之中。

有句話說得好,「死亡不是生命的終止,而是生命的升華。」這就像課文中的那句話:一個人雖然在同不可戰勝的厄運的搏鬥中毀滅了自己,但他的心靈卻因此變得無比高尚。這已經表現他們為事業而獻身的精神是無比高尚的。

雖然他們去世多年,但我相信,他們的高尚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裡,永遠不會被人們放棄或遺忘。悲劇,是偉大的……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50字(五)

斯科特他們可憐的不僅不是第一名,而且再回來的路上也碰到了提前到來的寒冷天氣,他們的隊友一個接一個的悲慘死去,有的發瘋,有的生病。卻都堅持到了最後一起死去。但我卻依舊佩服他們,因為他們很堅強,他們從南極點一步一步的走來,一次又一次的找到貯藏點,一次又一次的在死亡邊徘徊。卻又一次又一次的堅強的活了下來。

這一次的悲劇,是偉大的。悲劇,總會催人下淚,確切的說,他不只催人下淚,還會使人惋惜。悲劇並不局限於戲劇中,現實中也有。

不過,有的悲劇是偉大的。這就像課文中的那句話:一個人雖然在同不可戰勝的厄運的搏鬥中毀滅了自己,但他的心靈因此變得無比高尚。()這已經表明他們為事業而獻身的精神是無比高尚的。相信,他們高尚的精神將永存人們心間。悲劇,是偉大的……

偉大的悲劇讀後感50字(六)

悲劇,每個人都會有,它可以使人失去信心。悲劇,這個詞是喜劇的反義詞,就一個字的差別,就可以決擇一個人的心情與命運。

但《偉大的悲劇》這篇課文里的人非常的堅強。在1912年1月16日這一天,斯科特五人一起出發到南極去探險,他們路途中遇到了許多困難,但他們還是沒有退縮。而且他們在路途中還會互相幫助,就像是埃文斯瘋了,可是他們還是不會扔下他。

斯科特這些英雄,之所以是英雄是因為他們擁有高尚的品德,互相幫助的精神。

這些英雄雖然已經去世多年了,可是我相信,他們高尚的品德會永遠印在人們的心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