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論語有感300字

論語有感300字(一)

暑假,王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讀《論語》。並寫出讀後感。我原本以為,論語是一部很枯燥無聊的書。可是,事實證明,我想錯了。

我拿起《論語》看了幾頁。馬上被吸引住了。這裡面有很多妙趣橫生的故事。但是背後都隱藏了一個又一個的大道理。它們都是做人的根本。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好好的去學習,把它們繼承並發揚下去。

論語是子的傑作,是子總結的人生道理,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子的思想。在一天該結束時反省自己。

論語是中華民族的精華,我們應該認真地去讀。

讀論語有感300字(二)

今天,我看了論語故事,其中一個小故事令我記憶猶新。

孔子最喜歡的一個學生叫顏回,孔子曾經誇獎顏回說:“賢哉回也,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賢哉回也。”意思是說:∶“賢德啊,顏回吃的是一小筐飯,喝的是一瓢水,住在窮陋的小房中,別人都受不了這種貧苦,回,卻仍然不改變向道的樂趣。賢德啊,顏回!”

顏回家窮,缺衣少食,住在那非常破陋的小巷裡,可是他卻能生活的很快樂。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很佩服顏回,不是佩服他能忍受這么艱苦的環境,而是佩服他能樂觀的生活。在所有人都以這種生活為苦,哀嘆抱怨時,顏回卻不改他樂觀的生活態度。

顏回能做好這些,我卻不行。比如說,一次,我們的老師留了很多作業,我只寫了幾個字就煩了,我一點也不堅強。還有一次,我被老師罰了100道題,寫到40道,就哭了,媽媽陪我寫到第八十道題,剩下的二十道是媽媽協助我寫完的,總之,我還是不夠堅強。

好啦,我就先介紹這些,剩下的下次再介紹。

讀論語有感300字(三)

我們在生活中常常有這樣的困惑:

父母對孩子關愛得無微不至,卻常常招致孩子的反感;

親密無間的好朋友,卻常常做出彼此傷害的事情來;

有時費盡心機想和領導、同事拉近關係,卻常常適得其反。

為什麼會這樣?

怎樣的關係才能稱作“好”呢?

孔夫子認為,太過疏遠和太過親密都不是最佳狀態,所謂“過猶不及”。為什麼兩個人很親密卻不是相處的最佳狀態呢?

孔子的學生子遊說:“事君數,斯辱矣;朋友數,斯疏矣。”(《論語·里仁》)“數”是“屢次”的意思。如果你有事沒事總是跟在國君(領導)旁邊,雖然表示親近,但離自己招致羞辱就不遠了;你有事沒事總是跟在朋友旁邊,雖然看起來親密,但離你們倆疏遠也就不遠了。

讀論語有感300字(四)

論語是一本好書,它錄有古代名人給我們後人留下的名言警句,我們中國人都應該去看。

這本書告訴我們做人的基本道理,正是這些意義深刻的道理,才有我們中國那么多聞名中外的名人。()其中,我最喜歡孔子說的一句話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意思是君子在貧窮的時候依然保持節操,小人只會胡作非為。讀了這句話,娃娃不禁感慨萬分,立誓要做一個君子。

我要學習孔子的仁德、君子之范、好學、有堅持到底的精神的品質。我要學習李密的孝順。我要學習管仲的聰明。還要學習顏回、范仲淹的吃苦耐勞這些名人的高貴品質受人敬仰,讓人深有感觸。

孔子、曾子、老子讓我們記住這些名字吧!讓我們從小做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