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讀後感100字

昆蟲記讀後感100字(一)

讀過《昆蟲日記》和法布爾的生平,我感受很深,《昆蟲日記》不僅僅充滿著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涵著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我們要學習法布爾勇於探索世界、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像法布爾那樣,要有一種嚴謹的科學精神。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再艱苦,也要為了理想而不斷奮鬥

昆蟲記讀後感100字(二)

在暑假裡,我讀了五本書,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本叫做昆蟲記,那是一本記載著許多昆蟲講解的書,像蠍子、蝗蟲、蟋蟀,有些還是我們曾未見過的,像菜青蟲、孔雀蛾,狼蛛就是其中之一。

有些昆蟲雖然狠毒,但是它卻是一位十分關心自己孩子的好母親;有些昆蟲外表長得亭亭玉立,心卻很狠毒;還有些昆蟲對待其他昆蟲非常友好,就像是自己的親兄弟。

昆蟲世界也是很神奇的,要像了解它們,就得細心觀察,多多去想!

昆蟲記讀後感100字(三)

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花費了十多年時間寫成的巨著《昆蟲記》,是一本講昆蟲的書,知識非常豐富,語言特別有趣,讀起來特別過癮。

地球上的每一個生命,無論強大還是柔弱,都應該得到平等的尊重。昆蟲,這些飛行於天地之間,自古以來就與我們生活在一起生活在這個地球上,與我們卻很少去關注過它們。因為:它們的生命是那麼弱小,那麼卑微,那麼微不足道。讀了這本書,心中深深受了感動,原來眾生平等,每種生物都有自己的精彩,甚至遠遠超過了我們人類。

你聽,盡興彈琴的蟋蟀,狂熱唱歌的蟬兒。你看,優雅翻飛的蝴蝶,身影矯健的蜻蜓,它不是都顯得很快樂嗎?在這個動物王國中,一汪水窪可以養育許多蜻蜓或是影子幼蟲;一滴露珠就能滋潤一隻小甲蟲,一塊石頭下的縫隙就能成為一對蟋蟀提供一個安樂的家,昆蟲無處不在地譜寫著或艱辛或順利的生存的故事。只是我們平時沒有注意它們的笑聲和竊竊私語,忽視了它們的舞蹈罷了。

讀完《昆蟲記》,才真正感悟到生命是平等的。

昆蟲記讀後感100字(四)

近幾天,我讀了法國著名作家法布爾的《昆蟲記》。我深深地被這本書吸引。它用生動有趣的語言描述了數百種昆蟲的生活習性,讓我細緻地了解了昆蟲。法布爾為我開啟了昆蟲世界的大門。以前我並不喜歡昆蟲。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昆蟲有時侯也很有趣,很勤勞。如果沒有蜜蜂,我們就不能吃到蜂蜜;如果沒有螞蟻,人們就很難體會到團結的魅力;如果沒有蝴蝶,大自然就不會有那麼多美麗的花朵……昆蟲也像人一樣有豐富的感情,它既有醜惡的一面,也有善良的一面。

昆蟲記讀後感100字(五)

我最近在讀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做昆蟲記,裡面講了地球上許許多多栩栩如生的昆蟲故事,例如螢火蟲看了這篇文章讓我大吃一驚,螢火蟲竟然是食肉動物,他吃蝸牛等體積較小的昆蟲,昆蟲也能像人一樣交配、養育後代等等,昆蟲和人一樣都會拼死拼活的保護自己的孩子,讓自己的孩子在一個安全、乾淨的環境下健康的長大,昆蟲媽媽和人類媽媽一樣都是很偉大的,所以大家不要去傷害昆蟲,大家要一起保護昆蟲!這就是我洗的讀後感,昆蟲記是一本好書,我推薦大家一起來看昆蟲記!

昆蟲記讀後感100字(六)

書的世界好比一個大花園,我被裡面的「花花草草」,字字句句所吸引。()書給了我快樂,給了我充實,給了我滿足,更讓我大開眼界。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啊!

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昆蟲記》是一個個有趣的故事:「螳螂是一種十分兇殘的動物,然而在它剛剛擁有生命的初期,也會犧牲在個頭兒最小的螞蟻的魔爪下。」蜘蛛織網:「即使用了圓規、尺子之類的工具,也沒有一個設計家能畫出一個比這更規範的網來。」被毒蜘蛛咬傷的小痲雀:也會「愉快地進食,如果我們餵食動作慢了,它甚至會像嬰兒般哭鬧。」……豐富的故事情節使我浮想聯翩。

我覺得《昆蟲記》是一本很值得讀的書。希望同學們有時間一定要看看這本書,相信你們也會對它愛不釋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