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昆蟲記有感400字

讀昆蟲記有感400字(一)

《昆蟲記》這本書很讓我著迷。在我沒有讀這本書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昆蟲界裡竟然還有那么多那么多的奧秘。

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怎樣生育、繁衍後代、捕獵、勞作等情節的書。我剛開始讀的時候,就被這本書里那平實的文字、幽默的敘述而吸引了,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仿佛自己也處在那個環境裡,進入了那神奇的昆蟲世界。

書里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故事:首先是那蜘蛛,他設計的網,你就是用最好的工具也不一定設計得出來,假設你是個昆蟲的話,如果粘上去,就等著做為蜘蛛的美餐吧;再是螳螂,他是一種非常兇猛的昆蟲,成年螳螂在昆蟲界也算是數一數二的了,但是在他幼小的時候,連小小的螞蟻都都能吃掉他;蜣螂滾糞球也是相當有趣的,他能滾比他身子大許多的糞球呢!

作者法布爾設身處地的觀察昆蟲,把昆蟲的許多細節都描寫在這本書上,他反覆推敲,謹慎試驗,探索著昆蟲身上的許多問題。

讀完了這本書,我非常佩服法布爾為了探索昆蟲界的付出,昆蟲界還有許多許多奧秘需要我們來探索下去。

這本書很不錯,希望你們喜歡。

讀昆蟲記有感400字(二)

看了《昆蟲記》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原來昆蟲世界有這么多的奧秘,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么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么奇異、有趣的故事啊!法布爾的《昆蟲記》,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放大鏡、潮濕、星辰,還有蟲子氣味的存在,仿佛置身於現場一樣。被我忽視太久了的昆蟲的身影,及它們囂張的鳴叫,一下子聚攏過來,我屏住呼吸,然後,憑它們穿透了我心靈的幽暗。是法布爾,讓我看到了昆蟲跟我們人類在生與死,勞動與掠奪等許多問題上都有著驚人的相似。《昆蟲記》不是作家創造出來的世界,它不同於小說,它們是最基本的事實!是法布爾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夜,是獨自的,安靜的,幾乎與世隔絕的寂寞與艱辛。我仰起了頭,這一刻,我非常想仰起我的頭,像仰望星空一樣,來對待昆蟲們存在的奧秘。它使我第一次進入了一個生動的昆蟲世界。

讀昆蟲記有感400字(三)

近幾天,我在家閱讀《昆蟲記》。《昆蟲記》是著名的昆蟲學家法布爾的巨著。

它這是一部描述昆蟲的種類、特徵、習性、食性和婚習的昆蟲學巨著,同時也是一部富含知識、趣味、美感和哲理的文學寶藏。本譯本選取的都是中國讀者耳熟能詳的昆蟲,如:螞蟻、螳螂、蜘蛛、蟋蟀等,特別集中了原著中文性、可讀性較強的片段,保存了其中的風格與趣味。

記得這本書剛拿到手時,我翻了翻書,對他一點也沒興趣,因為我根本不喜歡昆蟲,在我眼裡,昆蟲就是一位討厭的傢伙。所以,我把這本書一直放在了書柜上,置之不理。過了好幾天,我不知道是什麼吸引了我,讓我不由自主的去把那本書從書柜上拿下,靜靜地翻著看,這本書帶我走進了神秘的昆蟲世界:螞蟻齊心協力地在搬運糧食,螳螂是怎樣捕捉食物的,螢火蟲有何必要先對之施以麻醉術?螢火蟲如何發光?……書本一一幫我們解答了這些問題。法布爾正是因為像哲學家一般地思,像美術家一般地看,像文學家一般地感受且抒寫,才會用一句句優美的句子來刻畫出一隻只栩栩如生的昆蟲。()讓人感到身臨其境。

正是因為法布爾對昆蟲的迷戀,才把他領進了科學的殿堂。如果我們學習上也像法布爾那樣專心致志的讀書、學習,那么,我們的學習就會更上一層樓的!

  讀昆蟲記有感400字(四)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叫《昆蟲記》的書,沒想到不讀不知道,一讀嚇一跳,這一本小小的書能寫那么精彩。

《昆蟲記》詳細描寫了昆蟲的本能特性,非常的真實,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有一次,我看了長達2小時,創下了我家的看書記錄呢!

書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些大孔雀蝶的那一部分:五月六日上午,一隻雌大孔雀蝶當著我的面,就在我的昆蟲實驗室的桌子上從繭里孵出她的幼子,將近晚上九點,全家人正在睡覺,隔壁房間傳出一陣亂鬨鬨的聲響,好像有誰在挪動東西。保爾半裸著身子來來去去、蹦蹦跳跳,像發了瘋似的推翻椅子。他喊道“快來,來看這些像鳥一樣大的蝴蝶呀!房間都裝滿啦!”我趕忙起床。孩子們的興奮是有緣由的。一種大蝴蝶這樣入侵我的居室還沒發生過呢。其中四隻已經被抓住了,關在麻雀籠子裡,其餘的數不勝數,向天花板飛去。我目睹這個景象,便想起早上被監禁的那隻蝴蝶來。我對兒子說:“孩子,穿上衣服,把你的鳥籠留在那兒。我們一起去看那兒發生了什麼稀奇事兒。”我喜歡這句子的原因是作者吧蝴蝶飛到自家來的那美麗景象描寫得栩栩如生。

我喜歡這本書,它讓我懂得了如果想做好一件事就要認真全力去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