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昆蟲記有感50字

讀昆蟲記有感50字(一)

在昆蟲記里,我知道了很多知識。裡面講了許多昆蟲的作息時間和作用。我明白了原來每一種昆蟲都是平等的。每種生物都有自己的精彩,甚至都遠遠超過了我們人類。昆蟲們和我們一樣,也在不斷的說著話,唱著歌,跳著舞。我知道變色龍它停在某一個地方的時候,它就會和那個地方的顏色一樣,讓你很難發現。讀完這本書,我們懂得了很多道理,在以後的生活里,我們要更加珍惜動物,愛護動物。

讀昆蟲記有感50字(二)

讀了昆蟲記這一本書,

我覺得昆蟲都是我們的好朋友,

比如螢火蟲,它是一種常見的蟲,

它會發出很亮的光,雄性的螢火蟲成熟後,

就會長出鞘翅,而雌性螢火蟲成熟後是不會長出鞘翅的。

螢火蟲他們的食物是蝸牛,

他吃蝸牛之前要先把蝸牛打一針痲醉劑。

然後蝸牛就像死了一樣,所以螢火蟲就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

讀昆蟲記有感50字(三)

自從我讀了法布爾的《昆蟲記》,就漸漸的悟出了一個道理。我們從小時候起,就要做一個愛觀察愛思考的人。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細心、認真。一定不能馬馬虎虎的去做每一件事,這樣就會一錯再錯。

《昆蟲記》裡面全都都是講法布爾觀察動物,或描寫昆蟲的特點、相貌以及住址,還有昆蟲的繁殖情況。更寫了作者對昆蟲的喜愛之情。

我也養過一種可愛的小昆蟲——蟋蟀。自從爸爸把它送給我的時候我就非常開心,有時拿小草逗它。它那小鬍鬚左右搖擺,真是好玩。它住在一個小玻璃瓶里,下面鋪滿了青草。你看多漂亮呀!

小蟋蟀,你給我打來了快樂,給我們全家帶來了歡笑聲。無論我有多麼的傷心,你都能安慰我,讓我開心起來。真是謝謝你了,小蟋蟀。

讀昆蟲記有感50字(四)

星期六,我讀了法布爾的一本叫昆蟲記的書,是寫蟬的故事。本文共寫了四個篇章,分別是:我有四百個兄弟姐妹、地下建築師、螞蟻的謊言、短暫的歌唱生涯。第一張講的是蟬媽媽生下了四百隻蟬寶寶,可是一隻狡猾的蚋在媽媽的卵房裡吃掉了蟬寶寶,一直叫小樂的蟬活了下來,可一共有四百隻。第二篇講的是小樂該去地下挖洞過一年等待第二年夏天。第三篇講的是小樂退了皮飛上天在樹下喝樹汁和螞蟻鬥爭的事。最後一篇講的是夏天快結束時,小樂的聲音一天不如一天,他越來越老,最後,死了。

這本書很好看,法布爾先生用童話的方式講述故事,大大提高了我們的讀趣,還有魅力的插圖,一點也不枯燥,我喜歡。在這,我推薦給大家。

讀昆蟲記有感50字(五)

你們大家聽說過蠍子嗎?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昆蟲記,是講蠍子的。

現在我就來介紹一下神秘的隱士:蠍子。蠍子可是很聰明的,只要你碰他一下,它就會豎起毒鉤子做一個威脅的動作來嚇唬你。()你知道嗎?蠍子爬牆的本領可高啦,可以爬上一米多高的牆呢,還可以倒掛在牆上卻不掉下來,與毒王不同種類的黑蠍子家族還可以爬上兩層樓高的物體呢!喔,忘說了,毒王是一隻母蠍子,它可厲害了,可以打敗比它大一倍的蜈蚣和蜘蛛。不過我最佩服它當媽媽的時候,它不準任何東西來欺負它的小寶貝。

所以啦,有些昆蟲也是很聰明的,可不要小瞧它們喔,我一定要多去書店,觀看更多關於昆蟲的書目。

讀昆蟲記有感50字(六)

在所有的蜘蛛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克魯蜀蜘蛛。因為克魯蜀蜘蛛是一個極為聰明的,靈巧的紡織家。他的名字是取自古希臘三位命運女神中的一位。也是最年幼的一位,她是掌管坊線的,從她那裡坊出了世間萬物的命運。克魯蜀蜘蛛同樣能坊出精美的工藝品。克魯蜀蜘蛛給自己建造的宮殿十分豪華。如果不知情的人肯定找不著大門在哪兒。其實,玄機就在這兒。這個門其實是有彈性的,用任何物體一碰便會彈開,接著馬上合攏。

這就是我最佩服和最喜歡的兩個動物。《昆蟲記》也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因為它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爾的傳世佳作。還是一部謳歌生命的宏偉巨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