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生命流淚的樣子》在這個使人悲傷的故事裡,我明白了人世間的一切事物都是因為愛而存在的。有了愛,才有了幸福的家庭;有了愛,才有了許多好朋友;有了愛,才有了和諧的一切。

書中描寫了一個充滿愛的世界,通過小主人公盛欣怡自述,對愛和生命的涵義進行了深刻的詮釋。盛欣怡原本有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後來她的媽媽得了不治之症,這個讓人意想不到的噩耗,使她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媽媽像是變了個人似得,嚴厲的讓她做這做那。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著老師對她不斷的開導和鼓勵,但是親情和友情的煩惱依然使她感到孤獨和困惑。不過最後她明白了媽媽是愛她的,朋友是關心她的,她也越來越懂事,越來越堅強。媽媽最終離開了她,這個才12歲的小女孩早就已經體會到了愛和生命的深刻涵義。

讀完這個故事我已淚流滿面,我想到了自己的媽媽。媽媽為了我日夜操勞,而我卻老是給媽媽添麻煩,讓她為我操心。()如今我漸漸長大了,媽媽的白頭髮卻越來越多了。我想對您說:"媽媽,謝謝您!謝謝您13年來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您每天早早起床為我做早飯。辛苦工作了一天的您,回家後還要為我做晚飯。吃完飯,做完家務,您又得給我檢查作業,耐心講解每一道錯題。當我生病的時候,您細心的照顧我,我心裡暖暖的;當我犯錯時,您總是耐心的給我講道理,從不打罵;當我遇到困難時,您總是體貼的陪我交心,幫我解決問題……媽媽,謝謝您!您辛苦了!"

我的人生是美好的,因為我有一個完美、幸福的家庭。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體會更多愛和生命的涵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