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鴨子嘎嘎讀後感

小鴨子嘎嘎是森林裡一隻可愛的頭戴小帽的小黃鴨。他新交了一個朋友—狐狸,他非常的信任狐狸,他相信狐狸有很強壯的手臂,可以一隻手就把獅子打到;他相信狐狸有千里眼,可以看到河對岸發生了什麼事情;他相信狐狸肺活量非常大,可以一口氣吹散烏雲,停止下雨。哪怕所有動物都不相信他說的話,他還是義無返顧的相信著他的這個狐狸朋友,直到有一天,狐狸差點把嘎嘎吃掉,被朋友們救下,他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小鴨嘎嘎喜歡在森林裡散步和別人聊天,他遇到鼬鼠,鼬鼠提醒他前面有獅子,要小心啊。小鴨嘎嘎說自己不害怕因為他有個朋友狐狸有很大的力量可以打敗獅子。可是鼬鼠問他誰告訴他的,狐狸有那么大力量?並且告訴小鴨嘎嘎狐狸是騙他的,可是小鴨嘎嘎聽了鼬鼠的話非常生氣,認為鼬鼠不信任他的朋友,很沒有禮貌。當他遇上鵝媽媽時,告訴鵝媽媽狐狸看到河對岸的貓頭鷹昨晚去世了的時候,鵝媽媽趕緊游去河對岸看,發現貓頭鷹好好兒的,當鵝媽媽氣踹噓噓的游回來告訴小鴨嘎嘎真實的情況的時候,小鴨還是很生氣,他認為鵝媽媽不尊重自己的朋友。

直到小鴨嘎嘎遇上了狐狸,還告訴狐狸其他動物都不相信他說的話時,狐狸張開大嘴讓小鴨嘎嘎靠攏一些,一口咬住了小鴨嘎嘎,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小鼬鼠、鵝媽媽和小狗一起跑了過來用力抓住狐狸,拚命打狐狸,才把小鴨嘎嘎從狐狸嘴裡救了出來,這時,小鴨嘎嘎才明白自己不應該輕易相信別人,真正的朋友是怎樣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信任不是壞事兒,但是要有一定的原則,不可以像小鴨嘎嘎那樣無條件的信任別人,哪怕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也一樣。對於朋友要有嚴格的要求和判斷能力。不要讓孩子因為失去信任或者被人失信而傷心難過。

我兒子是一個很講信用的人,對朋友也和小鴨嘎嘎一樣很講義氣,不管誰說一句話,他相當信任。()就拿昨天的事兒說吧,他一個同學和他約好上午寫作業到十二點出去打桌球。兒子一到點就立刻下樓去找他同學了,可是他同學家人說人家自個兒出去玩了,根本就把他們之間的約定拋九霄雲外去了。兒子失望而歸。剛好讓他看了這本書,讓他學會調節心態,知道這種事情不必太在意,也學會了怎樣的鑑別判斷被人說的話是否兌現。

這套書是很值得一看的,一是簡單明了的故事教會孩子們許多生活道理,二是這套書很特別,他一面是全中文,一面是全英文的,這種形式的雙語讀本在之前是沒見過的。還配有CD光碟和一本學習測試用的小冊子,非常有趣。雖然故事很簡單,但是寓意卻很深刻。精彩的畫面配上簡單明了的故事文字。給人非常美的享受。這是一套值得推廣的書籍,讓孩子和家長親子閱讀的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