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長與山海經讀後感300字

阿長與山海經讀後感300字(一)

我讀了魯迅先生寫的《阿長與山海經》之後我發現文章先介紹了人們對長媽媽的稱呼、由來和她外形的特點,以及她的一些不好的習慣。如寫她喜歡“切切察察”、喜歡“告狀”、睡覺愛擺“大”字等;接著寫她懂得的許多“我聽不耐煩”的規矩。比如元旦、除夕吃福橘、人死了要說“老掉了”等;最後寫了長媽媽“我”買《山海經》的事,而且敘述得很詳細。

文章著重寫了魯迅幼年時與長媽媽的一段經歷。長媽媽是一位保姆,而我對她的印象能如此深刻,可見我對她的感情至深。我從“後來長毛果然進門來了,那老媽子便叫他們‘大王’,——據說對長毛就應該這樣叫,——訴說自己的飢餓。長毛笑道:‘那么,這東西就給你吃了罷!’將一個圓圓的東西擲了過來,還帶著一條小辮子,正是那門房的頭。煮飯老媽子從此就駭破了膽,後來一提起,還是立刻面如土色,自己輕輕地拍著胸脯道:‘阿呀,駭死我了,駭死我了……’”這裡我想為什麼“老媽子”不會嚇暈過去呢?最有意思的是“她竟然把‘山海經’念成‘三哼經’”這讓我捧腹大笑。

我希望大家像長媽媽一樣用關懷,讓我們再一次回到純樸的年代,去關懷身邊的一個人!

阿長與山海經讀後感300字(二)

阮老師讓我們看一篇文章,寫一篇讀後感,這篇文章的名字就叫阿長與《山海經》。

本文主要講述了:阿長是魯迅先生家的保姆,她生的黃胖而矮,卻懂得許多規矩和禮節,比如說人死了,不應該說死掉,必須說“老掉了”;死了人,生了孩子的屋子裡不應該走進去;飯粒落在地上,必須撿起來,最好是吃下去……所以魯迅先生對於她就有了特別的敬意。這種敬意大概是在知道她謀害了他的隱鼠之後消失了。在阿長幫魯迅買回了《山海經》之後他們就和好了。

我很敬佩長媽媽,她教給了魯迅許多的道理,還給了魯迅一個快樂的童年。

讀了這篇文章我的感想是:我們現在還小,要多讀書,否則以後年紀大了,在想學習就來不及了。

阿長與山海經讀後感300字(三)

阿長與《山海經》講述了一個樸實而又嘮叨的女人-阿長,先生從小稱她長媽媽,聽到這個名字時感覺應該是個瘦瘦高高的人,可是她卻長得又矮又胖。但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子,她教了魯迅很多知識,比如她教先生人死了不該說死掉了,必須說“老掉了”;死了人,生了孩子的屋子裡,不該走進去……總之:都是些煩瑣之至的事情。()長媽媽睡覺時總是“大”字型的,魯迅於是只能久睡在一角的蓆子上。這就是長媽媽。

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長媽媽是個很和藹的人,也是一個睡覺習慣不太好的人,他對魯迅的好就是一個長輩對孩子的關愛,真實,雖然嘮叨。我突然想到了家裡的奶奶,跟長媽媽非常相像,每天嘮叨我要吃好,要聽老師的話,要認真讀書。但是讀了這個故事之後,我感覺到這就是奶奶對我最樸實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