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讀後感15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150字(一)

幸福是什麼?讀罷全文,讓我不免又想起了這個問題。我一直以為「幸福」就是吃著姥姥包的白菜豬肉餡的餃子,是老爸放下工作帶我去遠足,是老媽為我購買的中意已久的全套《哈利波特》,是舅舅收入第一桶金請我吃牛排……喔,我明白了!這所有的一切全都是他人所給予我的,而我只是享受者,所以我並不知道真正的珍惜和回報。可萊諦卻不同,他雖然出身清貧,但卻在用心為父母分擔家中的一切,而且還利用一切時間,儘量不耽誤自己的學業。他在享受這些,所以他是幸福的!

我頓時豁然開朗,原來「付出」也是一種幸福!

愛的教育讀後感150字(二)

偉大的母愛永遠是孩子的庇護所,她就是孩子長大成人的保障!母愛是一處港灣,讓我們離開危險,享受安寧;母愛是指路的燈,讓我們看見明天的路,充滿信心去開拓自己的天空;母愛是雪中的炭,無私地奉獻了自己,給予我們溫暖,帶給我們信心。

讀完這篇文章,我不僅體會到主人公和母親之間的親情,更體會到了母愛的無私和偉大。每當我們還站不穩時,是母親扶著我們,一步一步地練習走路,教我們說話。等我們長大了一些,母親便握住我們的小手,拿起筆,練習寫字。現在,母親教我們懂得道理,懂得與別人交流,懂得做人的真諦。母親的一生都盡職盡責地站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無私地奉獻,不求多大的回報。我們應該帶著感恩的心,來回報無私的母愛!

愛的教育讀後感150字(三)

讀過此書,我被這種種高尚的愛感動著,但我更深刻的感受不是來自關於「愛」的本身,而是來自於安利柯的父母對孩子進行的愛的教育。書中的安利柯是一個活潑、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小男孩兒,他的健康成長得益於父母、老師、舅舅等人的正確引導和教育,而作為安利柯的第一任啟蒙老師,在安利柯的成長中發揮著最為重要的作用。他們總是善於發現安利柯身上微不足道的問題,及時地從正面以最好的做事經驗和自己的身體力行教授給孩子,讓自己的崇高的品行和博學影響著孩子,以生動、富有哲理的話語去引導、教育、感染孩子,使安利柯在潛移默化中汲取著愛的營養,不斷地校正自己的言行,同時也讓作為讀者的我們時時、處處、事事都能感受到愛的存在。我相信讀過《愛的教育》這本書的家長,都會象我一樣,在被感動的同時也想成為安利柯父母那樣優秀的家長。所以,讓我們跟著這本書,向安利柯的父母學習一下如何引導孩子成為一個充滿愛心、對社會有用的人吧!

愛的教育讀後感150字(四)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學會愛自己的父母、爺爺、奶奶、朋友……愛身邊所有的人,你會得到無限的樂趣和無比的幸福,因為,有愛才有生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愛的教育》是出自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筆下的一部力作,它不僅是一部極富感染力的兒童小說,還被公認為是「一部人生成長的必讀書」,這是一部令全世界讀者感動的偉大作品。我讀了這本書以後,感悟深刻,被書中的真情實感深深吸引和感動了。於是,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寫下了這篇文章。()《愛的教育》是部好書,希望同學們有空時都能認真閱讀、用心感受。

愛的教育讀後感150字(五)

我想許多家長和老師在與孩子接觸與教育中,遇到一些問題,總是拿「是為了孩子好,一切都因為愛孩子」這樣的藉口來為自己開脫。但看了這本書後,這些想法應該都會改變吧,那些一直被我們稱作「問題」兒童的孩子們,其實是最無辜的。就像文中引用的一句西方的諺語說的那樣:「地獄之路有時是好的意圖鋪起來的」。我們總是在無意中將對孩子「愛的教育」錯誤地用自己自認為完美的「規劃、命令甚至是強制性的方法」來讓孩子無條件接受,殊不知在短暫的「聽話」過後帶給孩子的是怎樣的無奈與挫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