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讀後感25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250字(一)

愛是無私的。

《勇敢的羅伯特》故事中羅伯特給予了小孩無私的愛。事情發生在去學校的路上,一個小孩走在路上,突然來了一輛馬車,眼看就要軋到他了,羅伯特趕緊跑過去,救出那位小孩子,而自己的腳骨卻被軋碎了,從此羅伯特就只能拄著拐杖走路。羅伯特捨己救人,別人感激他,稱讚他,喜歡他,不只那個小孩子開心,羅伯特也同樣會感到開心的。

《勿蘭諦退學》故事中的勿蘭諦是個地地道道的壞孩子,因此同學們討厭他,老師責罵他。勿蘭諦欺負弱小的同學,還時常惹老師生氣。有一次在課堂上,老師正在講課,勿蘭諦突然往地上扔了一枚鞭炮,鞭炮發出一陣巨響,老師被嚇了一跳,然後老師將這件事告訴了校長。從那以後,勿蘭諦就退學了。

從這兩個故事中我明白了:勿蘭諦這樣的壞孩子沒人會喜歡他,只會討厭他。而羅伯特捨己為人,會有更多的人喜歡他。

愛的教育讀後感250字(二)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寒假就要結束了,新學期正向我們走來。這個假期,正值第十屆書香班級活動高峰期,期間,我讀了老師給我推薦的好書——《愛的教育》,讀了這本書,更激發了我的愛國之情。

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少年愛國者》這個故事。故事內容是這樣的,一個貧窮的義大利青年,從小就被賣到戲班子,受盡了虐待。一次,戲班子到西班牙,他趁機逃了出來。在義大利領事的幫助下,他登上了開往義大利的船隻,與一群來自世界各國的達官貴人同坐在二等艙中。船上的乘客們了解了他的遭遇後十分同情他,紛紛給了他一點錢。正在他慶幸有了這些錢就可以吃一頓飽飯時,他聽到了那些給他錢的乘客在侮辱他的祖國義大利,於是那個小男孩就毅然地把這些錢憤怒的扔了出來,並高吼到:「我不要說我們國家壞話的人的東西!」讀到這裡,我不禁為這個小男孩寧可挨餓,也要維護自己祖國尊嚴的行為而拍手叫好。

掩卷沉思,我不禁想到了我國的許多愛國者。南宋名將岳飛,他少年時就立志「精忠報國」,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他忍辱負重,含冤而死;邊防叔叔,為了領土的完整,不怕流血,犧牲,趕走了入侵我國邊境的侵略者;多少體育運動健兒,為了讓五星紅旗能高高飄揚在賽場的上空,忍者傷痛,奮力拚搏……他們的愛國熱情激勵著無數國人奮發向上。

我們從小就應該以他們為榜樣,樹立愛祖國的思想。愛祖國,平時應體現在愛人民,愛集體,關心同學,愛護公物。愛祖國就一定要為祖國而奮鬥,使自己具有為祖國建設服務的本領,將來也像他們一樣,要為祖國增添光彩!愛祖國,就要讓祖國變得繁榮昌盛,富裕強大,能夠抵禦任何外來的侵略。愛祖國,就要做到我們以祖國為榮,祖國以我們為驕傲!

愛的教育讀後感250字(三)

《愛的教育》是一本世界暢銷兒童文學名著,它的作者是義大利作家德·亞米契斯,由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它是校訊通獎給我的,因為它是寫義大利的事兒,以前總感覺看不懂,現在趁放寒假有時間,我仔細的讀了,這真是一本好書。

《愛的教育》共有318頁,它的主人公是一個義大利四年級叫馬爾科的小學生,這本書主要寫的是這個小男孩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的生活和學習。整本書由三部分組成:一部分是恩里科的日記;一部分是他的爸爸、媽媽、姐姐寫給他的信;還有一部分是老師交給學生抄寫的「每月故事」。

我最喜歡的是其中的「每月故事」,尤其是那篇《從亞平寧山脈到安第斯山脈》,這個故事雖說很長,但是我還是堅持一口氣把它讀完了,在讀的過程中我感動得哭了好幾次。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十三歲的小男孩馬爾科隻身離開家鄉前往遙遠的美洲尋找他的媽媽,他先是獨自一人坐了27天的船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可是讓他沒想到的是,他要找的堂叔已經死了,只有堂叔才知道他媽媽的訊息,經過多方打聽,馬爾科總算知道了雇用他媽媽的梅基內斯先生現在已經搬到科爾多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馬爾科又坐了三天四夜的船到了科爾多瓦,這時,意外又發生了,梅基內斯先生全家已於三個月前搬到圖庫曼去了,在去圖庫曼的途中,馬爾科受盡了苦,先是隨馬車隊一起當僕人走了兩個星期,然後自己又獨自一人走了好多天,這期間,他又累又餓,病倒了幾次,有幾次他差點兒要放棄,但是,一想到可以見到自己的媽媽了,他又堅持下來了,終於在他媽媽生命的最後一刻見到了媽媽,而他的媽媽由於他的到來,恢復了生活下去的勇氣,由拒絕手術到主動要醫生給她做手術,最後由於愛的力量,他的媽媽得救了。醫生說是馬爾科救了他的媽媽。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愛,就象是空氣一樣,在我們的生活中,它無處不在,我們要珍惜生活中的愛,並時刻付出自己的愛。

愛的教育讀後感250字(四)

《愛的教育》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我覺得無論是做一個孩子、一名教師還是做一名家長,都要明白愛是做人的根本,愛我們的學生、愛我們的孩子、愛周圍的人、愛我們的祖國。()它啟發我們不但要學會愛,怎樣去表現愛更需要我們在教育實踐中時刻反思和提升的一種教育意識和教育思想。

誠然,我們愛這個塵世,包括世間的萬物,一切存在但僅有小我之愛是遠遠不夠的,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把這份愛一代代的傳遞下去,直到地老天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