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讀後感45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450字(一)

愛的教育是由義大利亞米契斯寫的,這部書主要寫了三年級同學們的故事,裡面有堅強的卡納爾,友善的可萊迪,勇敢的羅伯弟……一些同學。

其中我最欣賞炮兵的孩子——羅伯弟:一天早晨,我(安利柯)看見所有的路人都聚集在校門口,把校門圍了個水泄不通。我心想:一定出事了。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擠進學校,大廳里人山人海,多得連老師進出也是非常困難。我忽然聽到一聲:「可憐的孩子,可憐的羅伯弟!」。

校長辦公室那邊人聲鼎沸,摩肩相踵。警察的頭盔和校長光禿禿的腦袋一目了然,過了一會兒,醫生來了。我問一位老師:「出了什麼事?」老師回答:「車輪軋著了他。」另一個說:「他上學路過托拉。哥羅薩大街時,看見一位一年級小學生離開他的媽媽往學校跑,因為跑得太快,所以跌倒在馬路中央,在著時,一輛馬車正向他駛來,羅伯弟奮不顧身地跑過去把他抓住,小孩得救了,了;羅伯弟躲閃不及,車輪軋到了他的一隻腳。」

這時,醫生把羅伯弟放在馬車上,馬車慢慢地走了,我們都默默地回到教師……

在國小課本中的阮恆,他雖然很陌生,但在輸血過程中沒有哭,後來有人問醫生他為什麼不哭,醫生又同樣的問題問阮恆,他只說了一句話:「他是我的朋友。」

在生活中,這種捨己為人的人特別多,我們也要向他們學習。

愛的教育讀後感450字(二)

曾經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聽到這句話,就想起以前讀過的好多書,比如:《森林報》、《三毛流浪記》、《紅樓夢》、《小孩的夢》、《愛的教育》、《笨笨熊》等許多書,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這本書作家是義大利作家亞米鍥斯,裡面主要內容講的是:義大利小孩安利柯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對祖國的愛,使人讀之猶如在愛的懷抱中成長。

最令我感動的是安利柯和同學們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共同進步的點滴小事。小個兒納利是個駝背,顯得面容憔悴、弱不禁風,常常遭到調皮的同學戲弄,這些使他很怯弱,但他很善良,而且學習用功,在其他同學欺負納利的時候,卡納羅勇敢的站起來保護納利,從此納利在大家的鼓勵下,奮發圖強,在愛的世界中逐漸堅強、自信起來。

是愛,使我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是愛,給予了我們內心的溫暖。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偉大的,是寬容的,愛予教育息息相關。多感受一份愛,就多一份溫暖;多奉獻一份愛,就多一份快樂。在今後的日子裡,讓我們共同在愛的海洋里。

愛的教育讀後感450字(三)

我很喜歡《愛的教育》這本書,他是由義大利的亞米契斯寫的。

《愛的教育》是一部日記體兒童小說,原名《心》是一本很感人的書,書中以小學生的口吻,記述了發生在4年級中的一百個動人的故事。

「記住,從現在開始,誰再欺負奈利,我就對他不客氣」我從著句話看出保護弱者的卡隆很愛護被人,關心別人,別人受了欺負就要去幫助他。卡隆是一個能主持正義,善良的好孩子。

我還從:一個低年級的小孩摔倒在馬路上,正巧有一輛車過來,英勇的洛貝蒂見此情景,勇敢的跳上去,把那孩子推開,自己卻被馬車壓了腳。感受到洛貝蒂非常勇敢,是一個很了不起,奉獻於他人的好孩子。

還有可憐的潑來可西,他每天受他爸爸的打,卻不告訴同學,維護他的爸爸,在這樣的環境中他努力的學習,最後他得了二等獎,它維護爸爸努力學習,我要學習他的品質。

《愛的教育》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也有很多品質好的人,我要學習他們,做一個品質優良的好孩子。

愛的教育讀後感450字(四)

書是人們進步的泉源,書是人們的朋友,讀書能使人增長知識,利用寒假這短短的幾天時間,我讀了一本《愛的教育》使我受益匪淺。

愛,是最美好的感情。有了愛,生活充滿甜蜜;有了愛,不幸化為幸福;有了愛,人與人之間沖滿和諧!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洋溢著愛,無論是父母還是老師,是同學還是朋友,是認識的人還是陌生人……都會給我們愛,讓我們感受到人間的友愛和溫暖,書中《意外事件》一文講述了一名叫羅伯蒂的三年級學生再過馬路時,看見一位一年級學生從母親那兒跑開,因為跑得太快,摔倒在馬路中央,這時一輛馬車正向他駛來,眼看就要遭殃了,羅伯蒂勇敢的跑過去,一把托開這個孩子,孩子得救了,而羅伯蒂被車輪軋傷了一隻腳,這難道不是陌生人與陌生人之間的關愛嗎?()《校長》一文講的是校長原本是一位和藹可親,說話和顏悅色,見誰都面帶笑容的人,自從他的妻子參加志願者犧牲以後,就不見了笑容,桌上擺著妻子的照片,十分痛苦,辭職信都寫好了,同學們都來勸告,看著孩子們一張張可愛的臉,校長不忍心走了,這難道不是老師和同學之間的關愛嗎?

現在都是國中生了,有的同學覺得上學太累,作業多,每天熬到深夜,完不成不但挨老師的批評還得聽父母的嘮叨;快要過年了,成績考不好就過不好年,壓歲錢就一分也收不到……認為身邊沒有愛,只有一張張嚴肅的臉。其實這些都是愛。

愛需要用心體會,睜大你的雙眼去發現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