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字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字(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安徒生童話》這本書寫出賣火柴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告訴我們要有一顆仁愛之心,批評那些沒有同情心。愛心,只知道嘲笑別人,應該感到羞愧,感到恥辱,《醜小鴨》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歧視那些醜陋。笨拙。窮苦的人,或許長大之後他們比我們好。又寫出十二隻天鵝中的公主堅強不屈,樂觀向上的精神。當一個人專為自己打算的時候,他追求幸福的欲望只有在非常罕見的情況下才能得到滿足,而且決不是這本書的作家是丹麥,這本書已經在全世界家喻戶曉,成為了兒童喜愛的一本書,《安徒生童話》是一本智慧的書,是一本動人的書。這裡的每一篇小小的文章里都給人受益終生的啟迪。

最後,我呼籲大家一起最讀《安徒生童話》吧,他會讓我們充滿知識,會讓我擁有美好的明天。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字(二)

哈、哈、哈……」一陣笑聲從一個小女孩兒的嘴裡傳了出來,她就是我,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我給你們說一本書,你就知道了。它就是我的好夥伴——《安徒生童話》。你別看它是小小的本書,其實裡面記錄了「喜、怒、哀、樂」各種情感和美好。

這本書裡面我印象最深的就數「海的女兒」了。這個故事裡的小美人魚,為了王子和公主的幸福,不惜自己變成美麗的泡沫,去了天國。雖然她是那麼愛王子,為了王子她卻把美妙的嗓音都失去了,可她還是無怨無悔。這本書不止這一個故事,還有可愛的白雪公主、勤勞善良的灰姑娘、英俊的王子、慈祥的老爺爺、老奶奶……

《安徒生童話》是一本好書,一本美好的好書,一本美好又具有教育意義的好書。我希望我們不要白讀書,要讀的精彩讀的出色!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字(三)

爸爸在生日的時候送給了我一本書叫《安徒生的童話》,裡面的故事很吸引我,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醜小鴨的故事。醜小鴨在小的時候很可憐,它長得很醜,一生下來就黑黑的,不像其他小鴨子白白的,因此沒人喜歡它,都欺負它。鴨媽媽也不要它,醜小鴨覺得很傷心,決定一個人走。在路上,它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它不怕困難,還幫助別人,從不放棄自己的朋友。經過千辛萬苦和各種努力,最後它變成了白天鵝。看了這個故事,我深受啟發,我也要向醜小鴨學習,學習它的勇敢,堅強,不怕困難,勇往直前,幫助別人的精神。

《安徒生的童話》這本書真好,因此我反覆讀,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300字(四)

讀了《安徒生童話》,我不禁感嘆道:好書!

童話是幻想,它不是神話故事,也不是民間傳說。()它立足於現實生活,在現實生活的基礎上又充滿多人類美好人性的現象和願望,這些作品以其異乎尋常的藝術魅力震撼了世界論壇,揭開了世界文學史上童話創作的新篇章。

我印象最深的事《海的女兒》這篇童話,《海的女兒》是安徒生童話寶庫的珠璣,文章中的那種勢不可擋的精彩令人難以忘懷,也是人回味無窮。

《安徒生童話》也是一本很有意義的書。其實我們都知道,書中的上帝,就是「愛」與「正義」的化身,但事實上這種「希望」在當時的現實生活是不可能實現的,相反只會加深苦惱。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現出的特有氣質、天真樸素的激情和富裕沉思的哲學脾性,與中國的文化傳統不無相通之處,像許多古今中外優秀的文學作品一樣。書中的天堂是那麼「美」。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話》猶如一朵鮮花綻放在每個人的心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