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400字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400字(一)

和孩子一起讀安徒生童話後,使孩子也懂了一些道理。寒假馬上就要過完,長大了一歲,也明白了一些不懂的問題和不可做的一些事情。

如童話中其中一篇《皇帝的新裝》,這個皇帝一味的虛榮心,不做實事,不這老百姓著想,不關心他的軍隊,為了滿足他的虛榮心,只關心他的衣服,除的炫耀他的衣服到外面走一走,其餘時間都在他的試衣間裡。

作為一個學生,在家要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要聽家長的話,要尊敬長輩,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上課認真聽講,課餘好好做作業,認真預習下一節課的內容,和同學之間搞好關係或做一些課外活動,要尊敬師長,多向大哥哥大姐姐學習,有不會的問題問一下老師或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

做為一個家長,也讀懂了為孩子,要多給他講道理,說一些讓他明白,簡單易懂的東西,給他舉個事例,拿一些好人好事做例子,給孩子講,讓孩子看這些好人好事是怎麼做的,不要像皇帝新裝里的皇帝一樣以自己為中心。遇事要多動腦筋,多想一想。

最後說一下做為家長的心裡話,要多聽孩子的問題,幫孩子分析該做和不該做的事情。一本好書讓人懂一些不明白的道理,教人如何做事,如何和別人相處。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400字(二)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把我引入夢幻般的世界,讓我收穫很多。

《醜小鴨》它一生下來,因為長得很醜,別人都嘲笑它,看不起它,它受盡了苦難和折磨,但是它靠自己的努力終於飛起來了,變成了美麗的天鵝。醜小鴨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不怕吃苦,堅持努力,這樣才能取得成功。雖然我也不聰明,但是我相信如果我像醜小鴨一樣努力,有一天我也會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您現在閱覽的是工作總結網-讀後感謝謝您的支持和鼓勵

《賣火柴的小女孩》講的是一個貧苦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大年夜去賣火柴,一整天沒賣出一根火柴,沒掙到一分錢,又冷又餓,她點燃火柴,看到了火爐、烤鵝、美麗的聖誕樹,最後在幻想中和奶奶一起飛到了天上……小女孩被凍死的畫面讓我淚流滿面,和小女孩相比,我生活的真是幸福啊,有可口的食物,漂亮的衣服,可愛的玩具,美麗的校園,父母的關愛,可是我卻不懂得珍惜。如果賣火柴的小女孩來我家,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讓她像我一樣享受家庭的溫暖。

童話里還有的文章揭露社會黑暗,有的描寫人物美好品質,有的表現友誼的純真……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讓我明白了生活中有酸甜苦辣,讓我懂得了珍惜生活。

我喜歡《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400字(三)

經過十幾天的奮鬥,今天,我終於讀完了安徒生童話,這本書寫得很好。

這本書裡有善良的王子、美麗的小公主、漂亮而重視愛的人魚公主、惡毒的女巫、智慧的教授、能唱出最動聽的歌聲的黃鸝、可憐的花王后——拇指姑娘和喜歡挑剔的蝴蝶先生……每一個人,每一件物品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這些故事有善有惡有忠有叛,這本書教會了我善和惡。美人魚公主救了掉在海里的王子,但卻被一位美麗的公主奪去了功勞,失去了他愛的王子。為了能見到王子,她讓巫婆占有了她響亮的喉嚨,才把尾巴變成了人類的腿,但最終,公主還是變為泡沫飛向籃天,數年後,公主可以再生。

蝴蝶先生想娶一個美麗的妻子,但是蝴蝶先生挑挑剔剔,一年過去了,他依舊沒有找到他認為十全十美的妻子,最後,被一個小孩用大頭針傳在一個盒子裡,供人欣賞。黃鸝第一次給皇帝唱歌時,得到了皇帝的眼淚,認為眼淚是對她最好的禮物,因為皇帝不給她自由,她便不唱歌,皇帝把她放出去後,沒了她的歌聲,正當面臨死亡之時,黃鸝救了他。

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喜歡這本書。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400字(四)

我非常喜歡《安徒生童話》這本書,其中讓我覺得最好的一篇文章就是《飛箱》了,下面我就介紹一下。

這篇文章講述的是:從前有一個商人,非常有錢。後來這個商人死了,他的兒子繼承了商人所有的財產。()商人的兒子把錢花光了,他的朋友們看不起他再也不願意跟他來往了,因為他沒有錢,後來有一個神仙送給了他一個神奇的箱子,他一開始還不會用這個箱子,最後他學會了,自從他會使用箱子就到處亂飛。還向鄰居夸自己的箱子是神仙給他的,鄰居們總是囑咐他別飛得太高了,如果箱子突然失靈了怎麼辦呀,可他就是不聽,而且還越飛越高。有一次他飛進了一個公主的房間裡了,他向公主求婚,最終公主答應了他。當他快要成為駙馬時,他買了些焰火和炮竹,使所有的人享受一番歡樂。這時大家都稱讚他,但是樂極生悲,不幸的事卻降臨在他的頭上了,焰火把一顆星星打下來了,點起一把火。箱子已經化成灰燼了,他也沒有辦法到自己的新娘那兒去了。他和公主的結婚安排全部都泡湯了。這篇文章給了我一個啟發是:雖然自己快要當上駙馬了,但也不能得意忘形。」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的知識,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