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600字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600字(一)

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這本書。裡面有許多好看的故事,我最喜歡看小意達的花和老頭子做的事總是對的,小意達的花裡面講了小意達種了些花,這些花都非常神奇,有一天小意達發現花兒都快要死了,小意達問了一位大學生,大學生告訴她花兒在晚上會參加一個舞會,所以今天才這麼無精打采的。

小意達說她也想看一下這樣的舞會,大學生告訴她只能在窗戶外看看就行了,別把花兒們都嚇得躲起來了。她先把自己的布娃娃蘇菲亞放入了抽屜里睡覺,這樣花兒會在舞會上展現他們了。

小意達在窗子裡看見了花兒們在跳舞,它們還邀請了蘇菲亞,它們跳了一會兒對蘇菲亞說它們明天就要死了,請他轉告小意達,叫小意達把它們埋在花園裡,明年它們會醒來,變得更美麗了。

老頭子做的事總是對的講了一個老頭子用自己的馬換了一頭健壯的牛,用牛換了一隻羊,用羊換了一隻肥鵝,用鵝換了一隻短尾巴雞,用雞換了一袋爛蘋果。有兩個英國人說老頭子的老婆一定會跟他吵架,再狠狠的打他。老頭子說不會的,他會得到一個親吻。英國人不信,說願意用一桶金幣和他打賭,老頭子果然得到了一個親吻,很幸運的得到了112磅金幣。

《安徒生童話》真好看!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600字(二)

童話是孩子的搖籃,我們應該都讀過童話吧!《安徒生童話》是我們最喜歡的書,書中的醜小鴨、灰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等都深深的牽著我們的心。讓我們一起走進《安徒生童話》。

醜小鴨是我們覺得很可憐的人物,他長得很醜,沒人喜歡她,都欺負她,醜小鴨覺很傷心,決定一個人走,經歷千辛萬苦最後終於變成白天鵝。我們是不是也要像醜小鴨學習呢?他很勇敢,很堅強,有了困難不害怕,勇往直前等等些優點不正是我們這些在溫室里的花朵所缺少的嗎?

賣火柴的小女孩是最可憐的,他的媽媽去世了,他和爸爸相依為命,可她爸爸卻讓他上街賣火柴,不賺錢不許回家,不許吃飯,還要挨打。相比起來,我們不幸福多了嗎?回到家裡,爸爸媽媽把飯都做好了,等著你回來吃,你想吃什麼爸爸媽媽就給你做什麼,你想要什麼,爸爸媽媽就給你買什麼。晚上睡覺還要有人哄,害怕的話爸爸媽媽就陪著睡。每天爸爸媽媽把被子疊好,把衣服給你穿好。讓我們養成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壞毛病。我們可不可以像賣火柴的小女孩學學呢?雖然我們不用像小女孩那樣上街賣東西,但我們是不是應該幫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或者用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呢?

皇帝的新裝是說一位皇帝在壞人的誘導下什麼什麼也沒穿就上街了。壞人還說皇帝穿的是只有聰明人才能看出來衣服,很多大人怕被皇帝說他們不聰明,也只能說皇帝穿著衣服,很多大人怕被皇帝說他們不聰明,也只能說皇帝穿著衣服。後來又一個天真的小女孩說:「皇帝沒穿衣服。」皇帝才醒悟,胡溜溜的走了。可見,有時候別人的話也要稍加考慮在做決定同意不同意或采不採取。

從這三則小故事中,我們知道,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做人要堅強,不能被困難嚇倒,不能隨意聽信別人的話,做事要多加考慮再做決定。童話是孩子的天堂,但是,《安徒生童話》卻是所有人都愛看的童話,曲折的故事情節,與含著深刻的道理。讀了《安徒生童話》,我深有感觸。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600字(三)

《賣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裝》、《醜小鴨》……這些都是我從《安徒生童話》中讀到的故事。()這些故事非常引人入勝,我憎恨故事裡狠毒的王子、同情賣火柴的小女孩、嘲笑那個沒穿衣服的皇帝……其中,對我印象最深的是《黃帝的新裝》。

《皇帝的新裝》,它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有一個皇帝特別愛穿新衣,兩個騙子說他們能織出神奇的衣服,能看出誰聰明,誰愚蠢。皇帝賞了他們很多金銀財寶讓他們為自己織新衣服。於是,兩個騙子就空著手,裝模作樣地織起來。直到遊行那天,皇帝腆著大肚子,穿著根本就不存在的新衣神氣活現地在街上走著,每一個人都稱讚他,沒有人敢說他光著身子,只有個小孩兒說了實話:「皇帝沒有穿衣服!」皇帝這才知道受了騙。

讀完這篇童話,我不禁問自己,作為一國之君怎麼會被騙呢?毫無疑問全是因為虛榮心,全天下的百姓。大臣甚至皇帝都心甘情願地被別人騙。騙子之所以得逞,是因為他們看清了人們心中的弱點---甘願被別人利用,為的只是滿足他們可憐的虛榮心。兩個騙子請皇帝穿上了根本不存在的新衣服。皇帝和他身邊的人誰也沒有看見新衣服,可是都怕別人說他們愚笨,更怕別人說他們不稱職,就一起撒謊,違心地歡呼讚美。這個故事揭露和諷刺了皇帝和大臣們的虛偽。就是在一篇篇故事中,安徒生通過童話的形式或讚揚了當時人們的善良、勤勞、勇敢,或在無形之中批評了令人可恨的社會現象。安徒生筆下的童話中,主人公看起來與常人無異,但其性格、行為、遭遇極誇張,具有諷刺性和象徵性。就是在一篇篇故事中,安徒生通過童話的形式或讚揚了當時人們的善良、勤勞、勇敢,或在無形之中批評了令人可恨的社會現象。安徒生筆下的童話中,主人公看起來與常人無異,但其性格、行為、遭遇極誇張,具有諷刺性和象徵性。

我喜歡安徒生的作品,因為他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給予我人生的啟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