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背影讀後感100字

背影讀後感100字(一)

《背影》擁有幾代讀者,看過的人都說這篇文章很感人。是的,它也同時深深地觸動了我。在我看來,文中最感人的是父親爬過月台買橘子的小事,相信有很多人都和我有同感。這段文字,描寫地十分細膩,在一些小動作描寫的地方,都很到位。這篇文章也把作者的感情脈絡理地十分清楚,同時也清楚地表現了當時兩代人之間的心靈溝通。使讀者感觸頗深。

背影讀後感100字(二)

《背影》是一篇描寫親情的文章,文章的主題是父子之間的感情。作者去外地求學,父親攀過月台,給他買橘子。父親吃力的背影,給作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此時,心中湧起一股父愛的熱流。

父親的愛是深沉的,偉大的!我們每個人都要愛自己的爸爸媽媽,但我們還有一個共同的媽媽——她就是我們的祖國。我現在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掌握知識,長大後,報答父母,建設祖國!

背影讀後感100字(三)

父親老是忘我地為家人貢獻,不求任何回報。父親就是這樣的,給我洗衣、洗碗,從不要“付賬”,咱們興許就會如許一生“賒賬”。

感恩親人,感謝對你支出的人。豈非還要等嗎?往感恩對你支付的人吧。“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陪你終生……”的歌聲又迴蕩在我的耳邊,溫熱的感恩之心還在一直地跳動;世間的感恩之情還在不斷傳承。

背影讀後感100字(四)

做子女的怎樣報答父母,要努力學習,要好好對待他們,不要辜負他們對我們殷切的期望。

而我們大氣的父母,也不需要我們來償還,他們盡最大能力來送給我們他們的情,讓無論做兒女的即使身在天涯海角,也能感受到。

而我們現在只需要好好學習,用自己的成績來報答父母,這是一種最大的動力!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背影讀後感100字(五)

我的爸爸就是一個慈愛的父親。他已經年近五十,平時對我的管教很嚴厲,不管我做什麼事,只要稍有不對就會說我,輕則嘮叨幾句,重則痛罵,所以我一向不喜歡他。但我讀了《背影》這篇文章後,我才知道——天下的父親沒有不疼愛自己的孩子的,爸爸這樣做也是有他的苦衷的。如果我有毛病,他不說我,任我那樣放肆,我將來就不會學會好好做人,就不會成為有用的人,我還明白了“小樹不剪不成材”這句話的意思。

父愛是沉重的,父愛是無聲的。()父愛是那拐彎處的回頭,父愛是那危難中的吶喊,父愛是那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父愛是那迷失時的指南針;父親是那大船的舵手,父親是我們永遠的老師,讓我們感悟父愛,理解父親,回報父親吧!

背影讀後感100字(六)

父愛無痕,因為他要保護一個家。朱自清的父親,失去了自己的父親,又沒有了工作,卻還得維持一家生計。儘管他心中十分悲傷,但還是得安慰自己的兒子,鼓勵兒子走出困境。難道這不是一種偉大的愛嗎?

你注意過父親的背影嗎?你發現這背影又多了幾分滄桑了嗎?珍惜這份無痕的愛,別讓他隨著時間悄然而逝。

父愛無痕,懷著一份感恩的心去珍惜這份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