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300字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300字(一)

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正如她自己所說,是在兩寸象牙上細細的雕刻,它是奧斯汀的代表作。這部反映婚姻問題的小說是作者作品中最受歡迎的一部,也是她本人最喜歡的作品。作品生動的反映了18世紀末到19世紀初處於保守和閉塞狀態下的英國鄉鎮生活和世態人情。其社會風情化似的小說不僅在當時吸引著廣大的讀者,時至今日,仍給讀者以獨特的藝術享受。她是第一個現實地描繪日常平凡生活的小說家,在英國小說史上起了承上啟下的作用。

整部作品沒有滂沱的氣勢,沒有曲折跌宕的情節,但就是這種簡單,至今深深地吸引著我們。奧斯汀短暫的一生幾乎都是在英國的鄉間度過的,也許就是周圍樸素,寧靜的氛圍孕育了她淡然的氣質。並不能因為沒有豐富的經歷,就對她的對於事物的分析能力有所懷疑,讀過〈傲慢與偏見〉的人一定會為她細膩、敏銳的情感所折服。在寫〈傲慢與偏見〉時,她只是一個十幾歲的女孩,難道這不是一種天賦嗎?她的確很少接觸「外界」,但思想存在,想像存在,這一切的存在就足夠。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300字(二)

伊莉莎白聰敏機智,有膽識,有遠見,有很強的自尊心,並善於思考問題。正是由於這種品質,才使她在情感問題上有獨立的主見,並促使她與達西組成美滿的家庭。

書如其名,傲慢與偏見,在書中是男女主角愛情上的障礙,但在現實社會中也是人們相互之間交流的障礙,更是在正確對待自己,對待事物上的絆腳石。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經常因為自己單方面的想法而是自己與他人隔開,所以我們要克服「傲慢與偏見」,主動了解他人。每一個人其實都很容易被自己的主觀印象所驅使,因而容易對別的人下不正確的註解,進而造成了彼此之間的誤會。一個人所給予的第一印象固然可以影響到很多事,但並非一定不會改變,要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才能有更客觀一點的論點,就好像故事中女主角對達西的看法,就是因為了解才有所改變。此書反應的社會現實確是如此一針見血,她講的是婚姻,與愛情無關。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300字(三)

看了這本小說,我受益匪淺。在我們這些人中,有許多很謙虛,但也有一些傲慢的人。這些傲慢的人有時的確令人討厭,他們把眼睛長在頭上,對其他人都不屑一顧。的確,傲慢是一種缺點,一種在環境下養成的性格。我們中國的孩子,從小就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捧著,典型的「小皇帝」。要是從小到大一直這麼養尊處優,怎麼會不傲慢呢?因此,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對傲慢的人產生偏見,而是該多反省自己,看看自己有沒有傲慢,以後自己的事也要學會自己做,不再讓父母操心,勞累了。

正如書中所說:「驕傲之心人皆有之。只要我們擁有那麼一點點長處,就會覺得自己特別了不起。但其中的驕傲和虛榮雖含義相同,卻實質不同,驕傲是種自我感覺,虛榮則需要牽扯到別人高估自己,所以,一個人擁有不含虛榮心的驕傲,這也是無可非議的。」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300字(四)

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正如她自己所說,是在兩寸象牙上細細的雕刻,它是奧斯汀的代表作。()這部反映婚姻問題的小說是作者作品中最受歡迎的一部,也是她本人最喜歡的作品。作品生動的反映了18世紀末到19世紀初處於保守和閉塞狀態下的英國鄉鎮生活和世態人情。其社會風情畫似的小說不僅在當時吸引著廣大的讀者,實至今日,仍給讀者以獨特的藝術享受。她是第一個現實地描繪日常平凡生活中平凡恩的小說家,在英國小說史上起了承上啟下的作用。整部作品沒有滂沱的氣勢,沒有曲折跌宕的情節,但就是這種簡單,精緻深深地吸引著我們。奧斯汀短暫的一生幾乎都是在英國的鄉間度過的,也許就是周圍樸素,寧靜的氛圍孕育了她淡然的氣質。並不能因為沒有豐富的經歷,就對她的對於事物的分析能力有所懷疑,讀過《傲慢與偏見》的人一定會為她細膩,敏銳的情感所折服。在寫《傲慢與偏見》時,她只是一個十幾歲的女孩,難道這不是一種天賦麼?她的確很少接觸外界,但思想存在,想像存在,這一切的存在就足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