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400字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400字(一)

也許你會覺得奇怪,為什麼那個虛假的人,會讓我覺得記憶猶新?也許正是因為他的虛假吧。他擁有英俊的外表,可內心卻不堪入目。在所有的人面前,他戴這一張厚厚的面具——優雅的舉止、討人喜歡的談吐,這幾乎蒙蔽了所有人。你可以認為這是他的一種能耐,但換一個角度來想想,會怎么樣呢?

當威克姆在小鎮上到處散播謠言,達西先生沒有走出來澄清事實;一直被他欺騙的女主角伊莉莎白是怎樣知道他真實的一面的?是達西先生那封充滿怨氣的解釋信;當威克姆欠了一屁股的賭債,又和伊莉莎白的妹妹莉底亞私奔時,是達西先生為他還的債,逼迫他與莉底亞結婚。但他對莉底亞的家人卻隻字不提。現在你明白了嗎?為什麼威克姆可以蒙蔽別人如此囂張?對,因為達西先生的大度。因為他的大度,引來的許許多多的誤會,以至於他差點就要失去一份真摯的愛情

在社會中,像威克姆這樣的人實在是太多。有些是被生活所迫,有些則是為了一些個人的利益。不論怎樣,大家總是戴著面具。社會是需要,可是過於的寬容只會讓那些人更加囂張、無理。面對別人的過錯,我們需要寬容、理解。可面對別人無理的行為,既不要"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仗”,也不可"默默無聞”,我們需要的是適當的反抗和解釋,正所謂不平則鳴。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400字(二)

讀完全書後,我從伊利莎白的愛情婚姻中明白,她的婚姻既是理性的選擇又有深厚的感情基礎。伊莉莎白自身上體現著婚姻的真正價值和時代追求。伊莉莎白對達西先後幾次求婚的不同態度。實際上反映女性對人格獨立和平等權利的追求。面對情感,她保持了做人的尊嚴體現了思想和理性的力量;面對現實,敢於面對阻撓她的一切力量勇敢地捍衛了自己高尚純潔的愛情。尤其值得敬佩的是她堅持男女雙方的真摯感情是締結理想婚姻的基石,反對為了財產、金錢和地位而結婚。這在當時婦女處於無權地位把婚姻當作己唯一出路的社會是極具進步意義的。這對我們現代女性的婚姻觀和戀愛觀同樣有著借鑑的作用。在現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裡女性在遇到像達西一樣的“高富帥”的時候是瘋狂地趨之若鶩、還是偏激地敬而遠之亦或是平淡地正常對待;在戀人相處時遇到摩擦的時候,是否能夠自我反省,認識自我,改變自我,讓自己的愛情走的更長遠呢?面對婚姻的選擇時,是追求因金錢而結合的婚姻,還是享受因愛情而結合的婚姻,同樣是值得思考的。因此在讀完《傲慢與偏見》後我對於如何面對與選擇愛情與婚姻有了一些啟發!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400字(三)

書如其名,全書正是圍繞人性的傲慢與偏見展開。伊利莎白是一位小地主的女兒,獨立堅強,落落大方,待字閨中。達西先生是英格蘭上流社會中的貴族,身份顯赫,為人正直,才德兼備。他們相識於一場鄉村舞會,因達西先生鶴立獨行,不習慣與陌生人言笑共舞的處事方式,給大家留下桀驁不馴,傲慢無禮的印象。伊利莎白也因此對達西先生有了偏見,即使達西先生出於好意也被她誤解為居心叵測,自我炫耀。相反,本性邪惡,貪婪的約翰卻因表面的謙和得到眾人極高的評價。故事也戲劇性得將達西先生和約翰交織在一起,大家因帶著偏見去看待達西先生,選擇相信道貌岸然,口是心非的約翰。認定達西先生是為富不仁,奸險狡詐之徒。正所謂身正不怕影子斜,達西先生正義凜然,根本不在意大家對自己誤解。沒有做絲毫的解釋。也因約翰父親的緣故,沒有去揭穿,反而以德報怨。然最有趣的是,傲慢的達西先生愛上了伊利莎白。別人的看法,他可以不在意,但伊莉莎白的他卻不能無所謂。一次他終於鼓足了勇氣向她表白,但結果可想而知。他遭到了無情的拒絕,也難怪,他在伊利莎白心中的印象是多么得糟糕啊!可故事也在此出現了轉折,達西低下高傲的頭顱向莉莉莎白陳明一切。伊利莎白沒有相信,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真相慢慢浮出水面。在真正了解了達西先生的為人後,偏見消除,伊利莎白眼中的達西先生也變得可愛,變得純粹,靈魂高潔。達西先生受到愛情的打磨,在伊利莎白面前早已沒有傲慢可言,不計個人得失去幫助伊利莎白的家庭脫困。最後兩人冰釋前嫌,互生愛意,在眾人的祝福中步入婚姻的紅色地毯。

本書雖然立意明確,清新,樸質。也落得瑣碎,小格局,淺白的境地。作品在人物刻畫,故事鋪陳上都算成功,但如果以世界名著的標準去衡量就覺得名不副實,捉襟見肘了。它對傲慢與偏見的刻畫是到位的,卻不是深刻的。筆力也不夠雄健,尚不足以發人深省,震撼人心。總得來說,《傲慢與偏見》是一本語言和情感都精緻的書。不過若想得到什麼特別深刻的道理,恐怕會令讀者失望,比如我。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400字(四)

這樣起伏跌盪的愛情,僅有真摯愛情的滋潤,他們是因為有了“愛”才走到一起,簡與賓利,達西與伊莉莎白。()他們的愛是純粹的,而夏洛特與柯林斯的愛情則完完全全建立在金錢上。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愛情觀從那時起延續到至今,滲進了人類進步的歷史之中。

我是個主張有真愛的人,因為人的一生如果是為錢而活著,那么試問,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難道只是為了擁有無憂的生活保障?當一個人成為了最富有了人,而卻得不到精神上的富有,此時,當你離去的時候,余有你空空一人,拂得兩袖清風卻不到生命的真諦。生命是無比可貴的,緊緊地栓緊它,不能鬆手。我不曾了解愛情,當我知道它得來不易,它像是坐在海綿里的玻璃花瓶,也許一個側身,就碎了,也許它永遠被海綿圍繞,安靜的置放在那兒。誰都不知道我的會怎樣,但至少,人的精神寄託是無盡與可貴的,愛情是無法用金錢來估價的。我羨慕爸媽永遠幸福與甜蜜的愛情,儘管時間會沖淡一切,可在他們的平淡中,始終孕育著一股強大的美,向我衝擊,向生命進發。

鏡子不是透明的,但鏡子會反射無限的能量。鏡子不會說謊,當它枯竭的時候,它的心就真正空空如也。那,才是一個真正的悲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