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300字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300字(一)

正是因為福克先生時間觀念強,爭分奪秒地和時間賽跑,才成了最終的贏家,贏得了兩萬英鎊的賭金。其實,古今中外,像福克這樣惜時如金的人還有很多。德國大哲學家康德在大學任教期間,每天晚上八點睡覺,早上五點起床……他的作息時間準確無誤,當地的居民都按他散步的時間來調整鐘錶。我國地質學家李四光,在野外進行地質勘察時,經常枕著石頭睡覺,一旦被硌醒就馬上開始工作。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他們對待時間的認真態度和他們所取得的成就息息相關。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300字(二)

想想我自己,唉,真的感到臉紅。自從進入暑假,我的時間觀念就變得松松垮垮。原計畫每天早晨六點半起床鍛鍊身體,可睡到了八點了我還沒睡醒;原計畫每天傍晚彈琴一小時,可小表弟一來我就忘了該做的事,玩兒得忘乎所以,還振振有詞……就這樣,50多天的暑假從我身邊悄悄溜走,時間對我來說,就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聽不到聲音,也找不到影子,等我醒悟時,只抓住了暑假的一條尾巴。

我想,在新的學期里,我一定要向福克先生學習,做一個惜時如金的好孩子!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300字(三)

由於英國國家銀行的一次失竊,福格和改良俱樂部的會友以兩萬英鎊作為賭注,打賭可以在八十天裡環遊地球一周。為了證實這一推算的準確性,福格帶著剛剛僱用的,綽號叫百事通的僕人立刻啟程從倫敦出發,開始了這次不可思議的環球旅行。

這是怎樣的一位紳士呀!他的鎮定自若、慷慨大方、勇敢機智和善良細心給每個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是他身上的這些異乎尋常的優秀品質使他每次均能逢凶化吉、轉危為安,最後勝利完成旅行;還有一位人物雖然話語不多,但卻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她就是福格捨身相救的阿嫵達夫人,也是後來的福格夫人。她光彩照人、溫柔高雅、善解人意,一直在福格身邊從精神上支持他、鼓勵他堅持到勝利。有了她的陪伴,這次環球之旅也變得浪漫多情和溫情脈脈了。

故事的結局當然是如人所願:福格贏得了這次打賭,並找到了他一生的伴侶。我們要學習福格這種鎮定自若、慷慨大方、勇敢大方和善良細心的好品格。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300字(四)

《八十天環遊地球》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了我,因為它裡面有許多驚險故事,可以讓我增長見識,廣博見聞。

本書敘述了英國人福克先生因為和朋友打賭,在八十天內憑藉堅強的意志,克服了無數人為和自然的障礙,最終完成了環遊地球一周的壯舉。在當時的科技情況下,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小說並不單純描寫福克先生的環球旅行,還敘述了警探費克斯在旅途中一路追蹤並阻撓福克先生的行程,同時,作者還以幽默風趣的語言,塑造了兩個主要人物:刻板、守時、富有同情心的福克先生和熱情活潑卻做事草率的路路通。他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讓我深受感動的是作者具有強烈的正義感,他痛斥了英國鴉片貿易對中國人民的毒害,嘲笑了美國的武鬥選舉,同時,對人類的未來滿懷信心和熱愛。

讀這本書,我明白了,在生活和工作中我們要像福克先生一樣,做事情要有計畫,做到「今日事,今日畢。」不拖拉。做事雖然不會一帆風順,但是不要灰心,必須克服困難。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300字(五)

《八十天環遊地球》是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的科幻名著。這本書講述了福克和朋友打賭,八十天內環遊地球一周回到倫敦,雖然路上福克先生和他的僕人——路路通遇到了許多痲煩,但他們憑著自己的智慧和勇氣,提前一天回到倫敦,最終贏得了勝利。

福克是一個善良正直、樂善好施、足智多謀的人,但他不苟言笑,性格有點孤僻冷淡。()而他的僕人路路通則是個為人乖巧,路見不平,好拔刀相助,有俠義之心的人。僕人在跟主人福克先生80天的環遊中出了不少力。

船長福克在80天的環遊中,他們遇到了許多困難,福克遇到問題毫不退縮,最終還能把事情妥善處理好,沉著冷靜,以堅定的意志克服了千難萬險。費克斯是個鼎鼎大名的大警探,身材矮小,但心地善良。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多困難和不可思議的事,但如果你能像福克先生那樣,做任何事都有毅力,不管面對多大的困難,都要有始有終,再難也要把它做到底、完成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