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百萬英鎊讀後感

百萬英鎊讀後感(一)

在假期中,我在電腦上讀了一本人們對窮人不一樣的看法,最重要的是讓我知道金錢雖然重要,但不是萬能的想法進行了諷刺,揭露資本主義社會的醜惡面容!

《百萬英鎊》講述的是一個貧窮但非常誠實的人,也是這個小說的主人公收到了一對兄弟的信,裡面有一百萬英鎊,原來這對兄弟大打了一個賭,賭這個貧窮又誠實的人,拿到一百萬英鎊時,他最後有什麼,有什麼結果?哥哥認為他會餓死,因為他無法證明這一百萬英鎊是他自己的。弟弟則認為他會過的很好,於是把錢借給這個人,並出國30天。沒想到這短短的30天裡,人們對這個一夜暴富的人拚命地拉攏關係,從住宿,買衣服,吃飯都是免費的,並一直提高他的地位,最後還成為了一個公爵!不光如此,他還得到了一位美麗的妻子和3萬英鎊的銀行利息,最後還從兩兄弟那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過著非常舒適的生活!

讀了這本書我感悟到;錢財乃身外之物,沒有錢財可以在靠自己的能力在賺錢,但是,一個人做事沒有原則是不行的,即便他有再多的財富,但他不會快樂!

百萬英鎊讀後感(二)

那個傢伙端出一副非常刻薄的嘴臉說:「啊,是嗎?哼,當然我也料到您沒有帶零錢。我看像您這樣的闊人只會帶大票子的。」這可叫我冒火了,於是我就說:「朋友,對一個陌生人可別單憑他的衣帽來判斷他的身份吧。這套衣服我買得起,我不過不願叫你們為難,怕你們換不開一張大鈔票罷了。」

這就是《百萬英鎊》裡的精彩片段。當時店員對流浪漢亞當斯蔑視、譏笑後見到百萬英鎊的驚訝表情,作者描述的入木三分。這裡面的幽默故事情節深深的吸引了我。

這本書是美國的馬克·吐溫經典之作。書中講述了一個礦山經紀人的辦事員因開遊艇開的太遠,迷失方向,被一艘開往倫敦的雙桅帆船救起,並以作為水手來作為路費。抵達倫敦後,他仍舊身無分文。這時,一位年長的紳士,把它叫去,並給他了一封信,便叫他走了。他來到一個小飯店,打開信,他被信里的東西幾乎嚇暈了!裡面有一張一百萬元英鎊的鈔票!就這樣,一夜間,他成了家喻戶曉的名人,在倫敦,誰都知道他。在一次晚宴上,他愛上了一位名叫波霞·朗漢姆英國姑娘並和她結了婚,事後他才知道,那位給他錢的老紳士就是波霞的義父。在他和波霞的結婚典禮上,老紳士把那張一百萬英鎊的鈔票作為禮物送給了他,他也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這本書諷刺了某些人抵制不住金錢對人的誘惑,認為金錢是萬能的,現實中我認為金錢絕對不是萬能的,金錢萬能論是非常錯誤的。金錢能買到床鋪,卻買不到睡眠;金錢能買到食物,卻買不到口味;金錢可以買到書本,卻買不到知識……金錢的確可以滿足人們的虛榮心,但是這些都是虛假的,最真實的還是人坦蕩的生活。就像亞當斯一樣,他失去了金錢,但是他依然樂觀的生活著。我們所要做的是用一顆坦然的心對待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生活要靠自己去爭取,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只有勤勞的人才會有收穫。即使你很有錢,也不見得你肯定得到你所想要的一切。

百萬英鎊讀後感(三)

《百萬英鎊》的作者是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的小說。內容大約講的是這樣的。

兩個兄弟打了一個「如果一個窮人得到百萬英鎊的支票會怎樣做」的賭。他們就給了一個貧窮而誠實的人一張一百萬英鎊的支票。沒想到,這個來自異國他鄉的年輕人憑藉著自己的實力使自己一夜暴富!而且不斷提高他的地位。一個月後,這個窮人找到了兩個兄弟,兩個兄弟很吃驚!因為,窮人沒動支票一分錢,使自己從窮人變成百萬富翁,他還有了一個美麗的妻子,過著幸福的生活。

讀了《百萬英鎊》後,我的感想是:過去的人們看不起窮人,覺得幫助窮人什麼好處都沒有。可是一見到有錢人就對他很熱情。這種情況就說明過去的人們都是沉迷於金錢,有錢的人就受人們尊重。可是沒錢的人就沒有地位,別人也看不起他們。我覺得很不合理,因為每個人都有權利得到別人的尊重。幫助窮人是件快樂的事,當你盡全力幫助了別人後,內心會有喜悅和開心。

另外,我還覺得不應該把金錢放在第一位,看人不能以貌取人。金錢雖然很重要,但並不是萬能的!

百萬英鎊讀後感(四)

在這個充滿快樂的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兩本書有《百萬英鎊》,《打開心靈的鎖》。其中我最喜歡《百萬英鎊》,我總是離不開他,就像我的枕邊書。

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一個真實的故事,裡面講的是一個60歲的女僕,雖然他以經60歲了但他看起來一點也不想老人,他每天都開開心心的,無論大家,怎麼和他開玩笑,他也不會生氣。

有一次,主人問女僕,你活了60年,有什麼煩惱。()他說,主人,我跟你說過,我生在奴隸堆里,當奴隸的滋味我都知道。在幫他們打掃的時候,我就心裡想著,打掃屋子,太累了,還不如不乾。從這個故事裡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如果不堅持,不努力是沒有好結果的。

這本書裡,每個小小的故事都有一個非常大的道理。

希望大家也買來讀一讀,希望你們讀完之後,一定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