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寶葫蘆的秘密的讀後感

寶葫蘆的秘密的讀後感(一)

我讀完《寶葫蘆的秘密》之後,知道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天上不會掉餡餅。電影中的王葆得到了一個寶葫蘆,自認為得到了福,但是寶葫蘆並不象想像的那么妙,因為寶葫蘆經常把王葆交給它的事弄的亂七八糟,有的時候還把王葆弄的苦笑不得、怒火衝天,甚至還讓劉老師和同學們都不信任他了。在<和寶葫蘆決裂>時,王葆才知道寶葫蘆沒有腦子所以經常辦錯事。最後王葆不依靠寶葫蘆憑藉自己的能力奪得了游泳比賽冠軍,當他再次遇見寶葫蘆知道是自己贏了的時候,他激動極了。而寶葫蘆卻告訴他它要走了,因為寶葫蘆現在終於知道了以前總是給主人幫倒忙是因為自己沒有腦子,所以它要去外面看看世界,要學一些自己不知道的東西。寶葫蘆走了,走的時候還把王葆送到了一個危險的世界,王葆醒來後才發現這是一場夢。但是寶葫蘆的故事卻成了王葆永恆的記憶,還給了我們一個教訓------世界上沒有寶葫蘆,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的能力去做。

寶葫蘆的秘密的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看了《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看得我笑彎了腰,一則則有趣的故事也使我深有感想。

故事講述了小學生王葆在一次釣魚中偶然釣到了寶葫蘆,他就“幸運”的成為了寶葫蘆的主人,此後他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想乾什麼就乾什麼。但人也不能太貪心,會帶來很多麻煩。如他想要玩具,寶葫蘆就幫助他把所有玩具進入了他的家,結果他的家成了玩具的天堂。下棋時想吃掉對方的馬,可寶葫蘆理解錯誤,把棋子送到他嘴巴里。還有一次,王葆要考試,心想考個第一名,寶葫蘆就幫他偷了別人的答案,壞事總要見天,雖然答案是偷到了,可是名字、字跡都還是別人的。由於這樣,他漸漸脫離了同學和家人最後,劉老師找他長談了一次,他頓時醒悟,發奮圖強,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重新成為同學們的好朋友。這個故事不但有趣,引人發笑,還不失深刻寓意。他告訴了我,做事必須老老實實,只有努力不懈,自強不息,才能成功

寶葫蘆的秘密的讀後感(三)

故事講的是一個叫王葆的孩子。有一天,他去釣魚的時候,意外的釣到了一個寶葫蘆,這個寶葫蘆可以實現他的所有願望,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想要吃的就會有許多的好吃的,想要玩的就會有許多玩具,寶葫蘆還給他變出來了許多名貴的花,還有他想要的腳踏車,許多的獎狀和錦旗,還有花不完的錢,寶葫蘆還替他寫作業、學習,還為他做飛機模型、電磁起重機……他覺得他自己過上了非常幸福的生活,自己也和別人不一樣了,成了一個特殊幸福的人了,整天樂滋滋的。

可是後來,在一次圖書館裡借書的時候,寶葫蘆為了讓他得到《科學畫報》這本書,鬧了一大串麻煩的事情;還有他和同學下象棋,他想把對方的馬吃掉,那棋子就跑到嘴裡去了;他和同學玩撲克牌,拿起牌,就發現別人的牌跑到他手裡去了;還有一次數學考試時,寶葫蘆使出魔法,偷了同學蘇鳴鳳的試卷寫上王葆的名字,這讓王葆受到了老師的批評和同學的嘲笑。()他傷心的離開了學校,離開家……到了後來他發現寶葫蘆給他的東西全都是偷來的,王葆很難過,感覺自己成了一個人人討厭的小偷。他感覺到有了寶葫蘆並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他決定扔掉寶葫蘆,就把寶葫蘆的秘密告訴了大家,寶葫蘆也就失去了魔法,自己也和正常人一樣了,心裡變的輕鬆了。

雖然這只是王葆做的一個夢,但是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做什麼事都要靠自己動腦思考、自己動手做,不能不勞而獲,辛勤勞動換來的成績才是最幸福的,要什麼就有什麼是不會給自己帶來快樂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