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暴雨篩讀後感

暴雨篩讀後感(一)

暴雨篩多么新奇的題目!我見過建築工人篩土用的篩子,可從沒見過暴雨篩呀?我懷著好奇和疑問讀完了文章。

文章講述了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我”的朋友不顧狂風暴雨的襲擊,冒著危險,按時到夜大學上課。卻發現老師和其他學員都沒有來,不免感到委屈和沮喪。有著豐富人生閱歷的看門老人稱讚了她的勇敢與堅強,一席話使“我”的朋友受益不淺,以至後來事業有成。

看門老人將暴雨比作一個篩子,篩子將那些膽小的、畏懼艱難困苦的人都篩了出去,只留下了有膽量、肯吃苦的人,這些人才會有大出息。

在讀的過程中,我曾認為“我”的朋友是一個大傻瓜,誰會冒這么大的風雨去上夜校呢?讀完後,我才發現,正是因為這種傻勁,這種堅忍不拔的精神,才使得“我”的朋友走向了成功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才發現現實生活中的我多么膽小。今天回看此事,我明白了:只有在困難前鼓定勇氣克服,才能成為一個勇敢者。

一天晚上,爸爸媽媽外出辦事,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我看了一會兒書,忽然聽見窗外“沙沙”的聲音,一想,真害怕,不由地打了個冷戰。又過了一會兒,電閃雷鳴,我連忙爬進被窩蒙住自己的腦袋,不聽地安慰自己。突然,一陣刺耳的電話鈴響了,嚇得我跳了起來。一接電話,原來是媽媽,媽媽說要晚一點回家,叫我先睡。我真想告訴媽媽我害怕,可媽媽說完就把電話掛了。那天晚上,我一直等到爸爸媽媽都回來了,才安心地去睡覺……今天回想起這件事,我驀然發現,自己不正在經歷暴雨篩嗎?是啊,艱難困苦如同一個篩子,篩掉了弱者,留下了強者。

“人的一生,就是與困難、挫折戰鬥的經歷”,只有在障礙面前鼓定勇氣克服,才能成為最終的勝利者。以後,我一定要做“暴雨篩中的勝利者”,奮力搏擊,茁壯成長。

暴雨篩讀後感(二)

羅馬詩人奧維德曾經說過一句話:“忍耐和堅持雖是痛苦的事情,但卻能漸漸地為你帶了好處。”

合上書,我的眼前仿佛出現了一幅驚心動魄的畫面:黑沉沉的天空中,暴雨狂下不止,颱風狂刮不停。一個懷有堅定信念的女孩正艱難的走在去夜大學的路上。即使雨傘拋棄了她,她沒有動搖;儘管雨衣背叛了她,她還是沒有放棄。它只是堅持不懈的與暴雨搏鬥。可她卻因為學校空無一人而感到委屈和沮喪。但看門的一位老人卻不這么認為。他說,暴雨好比一個篩子。他把膽小的思前想後的人篩了下去,只留下了最有膽量、最不怕吃苦的人。老人的一句話,是她把失魂落魄的心情拋到了九霄雲外。相反,她暗暗有了幾分信心。

之後,她成功了。但她的成功卻並非偶然,而是他堅持不懈的精神和頑強的毅力是她走向了成功大道。

我也在腦子裡制定過許多目標。以前,我還是很有興趣去學它們,可沒過多久,我就會以各種理由把那些目標過早地夭折了。但看完《暴雨篩》這篇文章,我又重新找回了毅力。

想要成功,必須要具備堅定的信念和百折不撓的精神,我們一定要做一個不被篩子篩下去的人。

是的,人的一生是拼搏的一生。只有敢於拼搏的人,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在山窮水盡的絕境裡,再搏一下,也許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嚴寒中,再搏一下,也許就能迎來溫暖的春風。

暴雨篩讀後感(三)

最近,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它叫《暴雨篩》,主要講述了“我”南方的女友有一次在颱風到來時,堅持去參加夜校,結果發現只有自己一人來了,非常懊惱。看門的老人讓她明白了,她不是學生當中最聰明的,但她是最有膽量和毅力的人。通過學習課文,我也被“女友”的膽量和毅力深深打動了,也被老人的話所感動,並暗暗下決心要向她學習,不向困難低頭。

在學騎腳踏車的過程中,我就做到了不放棄,不低頭。()在騎車時,我老是騎不好,總是沒騎兩米遠就摔在地上。這一次,我又把車子扶起來,跨上車子,雙手緊緊地握住車把手,一隻腳蹬著車蹬子,另一隻腳放在地上,眼睛盯著前方,腳用力一蹬,在地上的那隻腳飛快地放好,小心翼翼地慢慢騎。可這次卻因騎得太慢,沒控制好平衡,一下子又摔在地上。我的腿上冒出了血,我咬著牙,痛得要命。真想立刻爬起來回家,可我當時真是連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摔倒N次了,還是放棄騎車算了……正當我想放棄回家的時候,我想起了《暴雨篩》中老人的話:暴雨是一個篩子。膽小的、思前想後的,都被它篩了下去,留下了最有膽量和最不怕吃苦的人。是啊,困難是一個篩子,我不能被它篩下去。於是,我忍著痛,用紙擦了兩下便繼續站起來練習了。這次,我的車速不快也不慢,眼睛盯著前方,就在停車的一剎那,我的一隻腳快速著地,以保持平衡。這時,我回頭一看,竟騎出了十二三米遠,我會騎車了!心中非常高興。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也會遇到許多類似的困難和問題,但我相信自己,都會學著課文中主人公那樣堅持下去,不向困難低頭,就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