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老泉讀後感300字

不老泉讀後感300字(一)

長生不老對任何人都是一種極大的誘惑,長生不老就可以永久地活在這個世界上,什麼事情都可以慢慢來,不用擔心時間不夠。古往今來,中國古代有派300童男童女去「仙島」上尋找「不死藥」的秦始皇,西方國家中世紀有妄想能從「鍊金術」中得到「不死之身」的王公貴族,不管古今,又有多少想要永生的人成為了虔誠的和尚與教徒,但他們仍然到生命的盡頭都沒得到所謂的「長生不老」。

誰也不能令任何一片樹葉永久地掛在樹枝上,誰也不知道哪片才是自己的生命樹葉,誰也無法將所有樹葉同時牢牢地抓住,不讓它們落下去。我們已經比樹葉幸福許多了,樹葉只能經過一個春夏秋冬,感受一次春夏秋冬的美,而我們卻能感受幾十次。有些人就是冥頑不靈,身在福中不知福,偏偏要奢求世間根本就不存在的「永生」,浪費了自己的青春年華,乾出了種種為求「永生」的傻事。

福禍兩相依,那麼生死也會是相互依存的。

不老泉讀後感300字(二)

溫妮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生活在一個比較富裕的家庭,她們家擁有一片樹林,卻誰也沒有去過。可是有一天,溫妮走進了這片樹林,她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在這片樹林中有一片空地,在空地中一棵樹旁隱藏著一眼不老泉。只有溫妮和一個神秘的、隱居在深山中的家庭知道這個秘密。這個神秘的家庭喝了這眼泉水,發現自己從此不會變了,是十六歲就永遠是十六歲,是三十九歲就永遠是三十九歲……這家的男主人名叫塔克,當他們發現溫妮時,就把她帶回家,為她講他們的經歷。

記得塔克和溫妮坐著小船在小河上飄蕩時,塔克告訴溫妮:他們一家喝了不老泉後,就發現自己不會改變了。朋友們都以為他們被魔鬼附身,都離他們而去,他們只好住進深山,從此與世隔絕。塔克還告訴溫妮:看這流水,你每天去看時它都一樣在流動,可是其實它已經不一樣了,昨天的水已經流走,你現在看見的是今天的水。生命就像一個大轉輪,死亡也是這輪子上的一部分,緊接著的是新生。能享受生命的輪迴是上帝的賜福,但我們一家卻只能眼看著輪子轉,望塵莫及。

原來長生不老也不是最好的。長生不老,就被生命的轉輪拋棄了。轉輪仍然在轉,而你卻只能眼睜睜看著。這隻有等你長生不老後,才能明白。如果你不會變老,不會死,那你還會珍惜生命嗎?不,你不會珍惜生命了,那樣生命就失去了它的意義。

不老泉讀後感300字(三)

《不老泉》的作者是美國的納塔莉·巴比特,主要人物有:溫妮、塔克、傑西、溫妮等人物。《不老泉》的主要內容是:它講的是塔克一家人一直守護著不老泉這個不為人知的秘密,而溫妮·福斯特則成了這個秘密的分享者,之後,溫妮和塔克一家人的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最終,在泉眼邊,溫妮並沒有讓自己的生命之輪停止轉動,而是從容地向前走去。

在《不老泉》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傑西,因為他幫助了溫妮走出了困境。

這個人物讓我想起了:愛幫助別人的人,常常會受到別人的表揚和讚許。而那些自私自立、欺負同學的人,是沒有朋友的。就像我們班的「搗蛋鬼」陳家俊同學,我們都不喜歡跟他玩。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生命是需要前進的,否則,它將會像池塘一樣沒有任何流動。在沒看《不老泉》之前,我也盲目地希望自己能夠長生不老,並沒有站在那些…

不老泉讀後感300字(四)

最近,我讀了不老泉,感觸很深。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溫妮的小女孩去林子裡遊玩,碰見了傑西正在喝不老泉里的泉水,溫妮準備去喝,可讓傑西拒絕了,接著,溫妮接著被塔克一家接到了家裡講明了關於不老泉的所有事情。神秘人一直在跟蹤塔克一家,並發現了不老泉的事情,接著,梅把神秘人給打死了,被警官抓了起來。()塔克再次把梅救了出來,而溫妮被絞死了。

讓我最有感觸的是長生不老。長生不老是每一個中國皇帝的心愿,道士做的長生不老丹並沒有起到真正作用,還是照樣死,而不老泉卻讓人怎麼也死不了,吃毒蘑菇,不行,跳樓,不行,中彈,不行。不老泉真正讓人永不死亡,也不會變老。而塔克卻說:如果你一直活在世上,你就像一塊石頭躺在路邊差不多。也是,每個人都活在世上,地球不就擠爆了麼?

我愛著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