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船借箭讀後感500字

草船借箭讀後感500字(一)

我最喜歡三國演義裡面的《草船借箭》:周瑜嫉妒諸葛亮的聰明才智,想找一個機會除掉諸葛亮,故借軍中缺箭,叫諸葛亮三天內造十萬支箭,否則人頭落地。諸葛亮請魯肅借來二十條船,六百名士兵,在每條船兩邊紮上草人。第三天半夜,諸葛亮下令把草船劃到離曹營不遠的江面,二十條船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一字兒排開,然後命令士兵擂鼓吶喊。曹操一聽,急忙起床,但由於江中大霧,惟恐有埋伏,不敢出兵,急忙下令弓-弩手放箭,一時間,萬箭齊發,全都射在了草人上。諸葛亮又叫士兵把草船調轉方向,逼近曹營,大聲吶喊,擂鼓助威,虛張聲勢,而自己和魯肅卻在艙中飲酒。曹軍以為敵軍來功,拚命放箭,一會兒工夫,二十條船上的草人,密密痲痲受滿了箭,諸葛亮下令鳴金回營,邊撤邊喊:「謝謝曹丞相送箭。」曹操方知中計,再要追時,可諸葛亮的船順風順水,怎麼追得上!諸葛亮回到東吳,一卸箭,足足有十五六萬支。這一計,使周瑜不得不自嘆不如,嫉妒之心更強了。

我真佩服諸葛亮,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神機妙算。我還敬佩他,為了天下黎民,放棄了平靜的田園生活,陷入了打打殺殺的生活。我還敬佩他大公無私,為漢室江山鞠躬盡瘁的精神品質。我覺得做人就應該這樣,不能為自己的一絲利益而不顧他人,不顧大局,不能因為自己的一些瑣碎雜事而背信棄義。

要做像諸葛亮那樣神機妙算聰明過人的人,從小就應該不知疲倦,勤奮好學,我要向他學習。

草船借箭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草船借箭,讓我有感而發。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周瑜讓諸葛亮在十天內造出十萬隻箭,諸葛亮卻答應周瑜三天即可,並保證如完不成任務,任憑周瑜處置。周瑜暗暗偷樂,並且吩咐後軍不給他材料。諸葛亮僅準備船隻,士兵,青布和稻草人。兩天過去了,諸葛亮沒有任何動靜,第三天,諸葛亮命令士兵將船穿在一起,船邊插滿稻草人,當天霧氣瀰漫,非常大,諸葛亮將船開到曹營附近,命令士兵佯攻,曹軍因為霧大不敢輕舉妄動,曹操於是命令士兵射箭,於是箭全部射在稻草人身上,就這樣諸葛亮輕鬆的完成了周瑜的任務。

我很佩服諸葛亮有如此高明的智慧以及善於觀察的精神,不然他是不會判斷出三天後會有大霧,就像有一句諺語說的那樣:欲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再想想自己,平時不愛仔細觀察事物,總覺得太浪費時間,沒什麼幫助,發現不了什麼。其實,平凡之中透著不平凡,一件小事可能會有不同的收穫。

最後,我想對大家說:「讓我們做一個有耐心,愛觀察的人吧!」這樣你會對許多事物感到好奇,會有新發現。

草船借箭讀後感500字(三)

《草船借箭》是我國四大名著《三國演義》中的一個小節,文章主要講了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華,就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好十萬隻箭,一次刁難他,但諸葛亮在三天從曹營「借」了十萬多隻箭,經過此時,周瑜對諸葛亮讚嘆不已。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人如果一味看見別人的缺點,忌妒別人、指責別人。()自己也不會進步。我們的忌妒心有時也會走上歧途,犯下了滔天大禍。有人見別人錢多,自己窮,便殺人奪走別人的財物。比賽中,有人比另一個人弱,便綁架自己拿獎……

在我們小學生之中,也有忌妒心存在。比如考試中有人考的不好九希望別人下次考差點,或老師把人改錯了,應該扣更多的分。相反考好的人希望別人不要比他高,自己的試卷老師不要改錯。

讓我們正確看待事物,杜絕忌妒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