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房子讀後感450字

草房子讀後感450字(一)

《草房子》一書我看完了,剛開始看覺得不是特別引人入勝,媽媽告訴我,看這樣的書要靜下心來,細細的品味與體會書中人物的悲歡離合,才會覺得有滋有味。

書中描述了桑桑刻骨銘心、終生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中老師、同學、鄰居以及周圍的人所發生的精彩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故事——艾地。

艾地——主要講的是秦大奶奶這個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間所閃耀的人格光彩。因為要建油痲地國小,強行占用了秦大奶奶辛辛苦苦一輩子買下的地,秦大奶奶是多麼的傷心呀!所以她做出了一系列的讓人討厭的事情,大人、小孩都煩她。人們都覺得她固執、不講理。我認為那是因為她太愛她的地了。剛開始我對她也不喜歡。直到那一次秦大奶奶奮不顧身的救起喬喬,使整個油痲地的人都徹底地扭轉了對秦大奶奶的看法,也令我對秦大奶奶肅然起敬。最後為了油痲地國小的一個南瓜,掉到水裡了。看似毫無章法的秦大奶奶是一個善良、勇敢、捨己為人的好人!

一個個故事都生動的寫出了故事的主人公的性格特點,我學會了杜小康的堅強與責任、禿鶴的集體榮譽感、紙月的溫和善良……

草房子讀後感450字(二)

這天,我讀了一本書:《草房子》。

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桑桑住在一個名為油痲地的小村子裡,善良,有愛心,也喜歡做出一些誇張的事,還喜歡做惡作劇,但在國小六年的生活中,在同學間天真的情意中,他明白了善良,堅強,……,也經歷過生死的離別。童年不只是有歡樂,桑桑也曾體會過痛苦和絕望。他得了一種病,難以治癒,他和他爸爸走遍了大大小小的醫院與診所,吃遍了無數的苦藥與偏方。最終戰勝了病魔。在這苦悶的幾個月里,桑桑變得懂事了、堅強了,同時也不那麼看重名利與得失。老師給了他活下去的希望,於是他終於堅強地活了下去。都說只有經歷過生死的掙扎,才會更珍惜生命中的點滴,桑桑就是這樣。

它魔力般吸引著我——那充滿歡聲笑語的國小、那讓人感動的故事。油痲地的老師,對孩子們好像是與朋友相處,無話不說。油痲地的學生,這些鄉村孩子開朗、可愛,油痲地農民的樸實善良,讓我學到了在城市中的學校里學不到的東西,我被他們所感動。

在人世間,哪裡都有真情,在草房子著本書中,我體會到了同學見的真情,父子間的真情,師生間的真情,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另人落淚的真情。

草房子讀後感450字(三)

在寒假裡,我讀了《草房子》它的作者是曹文軒,它分了九章寫了在油痲地發生的許多趣事,每一章寫的都是一個人發生的趣事。

這是一部講究品味的少年長篇小說。作氣寫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與不幸少年與厄運相拼時的悲傖,殘疾男孩對尊嚴的執著堅守。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間的人格光彩,以及自己在死亡體驗中的深刻領悟。這一切,都要展現在桑桑的六年生活中。

在第一章,陸鶴曾受同學歧視,是因為他從小是個光頭,可他慢慢的從卑微和歧視中走出來。他改變了思想,我就是個光頭。

最令人感動的就是第八章,杜小康家本來是大戶家,可曾遭別人誣陷,傾家蕩產。小小年紀的他被迫放棄讀書,卷進父親的發財夢想。可厄運總是跟著這個少年,經過幾次失敗,父親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我要學習杜小康堅持不懈的精神,不論經歷多少次失敗,一定有堅持下去。還有學習陸鶴不管受到被人怎樣的歧視,一定要堅強!

這本書可好看了,你有空也看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