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原讀後感

草原讀後感(一)

老舍的大量寫景讓我積累了不少詞語,又讓我見識到了大地方寫景的方法。這就是讀名作家作品的好處之一。

草原一課,先是草原風光圖,描寫了草原之美。展示了草原不知是小丘和綠草地,都是綠的。那樣平庸,而是寫出了草原的別具一格的風光然後,是一個喜迎遠客圖。描寫了主人的熱情,還寫都換上了五彩繽紛的衣服。可見主人們對客人的熱情和尊重。後來,又是一個主客連歡圖,描寫了蒙古人民擅長載歌載舞的形象。到了內蒙古不光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好聽的。都有。蒙古馬更是必不可少的,騎著蒙古馬賓士在大草原上。這是爽快。因為不用擔心車輛,那更不會因為修路二繞道而行。恰當的修辭更是讓這篇文章更加豐富多彩。

作者用幾幅圖就寫成了這樣一篇好文章,真是絕呀!這篇文章既有直抒胸臆,又有精筆細描。

總之,草原一課是一篇很好的文章,值得我們深入去了解,去學習的好文章。

草原讀後感(二)

我感到草原遼闊,草色慾流,一碧千里。那些小山丘的線條是那么柔美,就像是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一樣,到處蒼翠欲滴,輕輕流入雲際。這種境界,即叫人驚嘆連連,又叫人舒心愜意。河流清澈見底,如一條迂迴的明亮玻璃的帶子,又似草原的白玉腰帶,纏繞在草原上。風吹草低見牛羊這句詩形容草原上的牛羊再好不過了,草原上這裡是似雲如雪的牡羊;那裡是馳騁遼原的駿馬;山腳下是體壯毛厚的氂牛;小河邊是站立向天的野驢。草原有著無法形容的遼闊、遠大、柔美。

草原讀後感(三)

昨天,我們學了《草原》這篇課文,老舍先生筆下的草原真是美不勝收。()“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這句話把小丘柔美翠綠的特點寫了出來,把小丘比作成一幅幅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難怪老舍先生寫道:“在這樣的境界裡,連老牛和駿馬也靜立不動”。是啊,連老牛和駿馬都被這草原美景深深的陶醉了,又怎能不叫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假如我是歌唱家,我要讓最美的歌聲迴蕩在遼闊的草原;假如我是攝影師,我要用最高超的技術來拍攝這如詩如畫的草原;假如……

草原上風景美,草原上人們的熱情更感人。“不知怎么得就進了蒙古包,奶茶倒上了,奶豆腐擺上了。”還端來了最出名的手抓羊肉。鄂溫克姑娘們唱的唱,跳得跳,表達著他們對漢族人民的友好和歡迎。“歌聲似乎比什麼語言都更響亮,都更感人。”讀到這裡我不由得想到一首歌曲: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怪不得老舍先生在文章最後感嘆: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