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醜小鴨讀後感450字

醜小鴨讀後感450字(一)

想起醜小鴨,想必大家肯定為它的苦難生活流一番眼淚。醜小鴨它是一隻堅強的小鴨,在歷盡千辛萬苦之後終於變成了白天鵝。那是它心中的理想支持著它,讓它與命運做鬥爭,與死神抗擊到底。在家裡,在蘆葦叢中,在灌木叢,在沼澤地,在農家小院……它處處受嘲笑,受欺侮,但它絲毫沒有灰心喪氣,始終不屈不撓地奮鬥,最終靠自己有力的翅膀飛向自己最美好的未來。醜小鴨成為了美麗的天鵝,難道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嗎?

合上書,仔細想想,現在的我不正是一隻醜小鴨嗎?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我應該向醜小鴨學習,學習它那種不屈不撓和樂觀的精神。所謂“有志者,事竟成”。我應該有自己的一份理想,一個目標,做一個全新的自我,為美好明天打一個自信的鉤。我也要向醜小鴨那樣,有著最真實的自我,渴望自由,在碧海藍天下享受知識的樂趣,讓它在我手中靈活運用。我要飛,飛向自己的天地;我要飛,飛向成功的天堂;我要飛,飛向那個實現夢想的世界。我要飛,飛,飛,追,追,追,永遠排在最前的行列中。我要像醜小鴨一樣飛起來。我相信,我一定能帶著祖國的希望,父母的期望,老師的願望,飛向美好明天!

來吧,什麼難題,什麼懊惱,什麼傷心,什麼灰心,拋開它們,讓我們張開翅膀飛起來吧!

醜小鴨讀後感450字(二)

一隻天鵝在水上邁著它那輕盈的腳步,平靜的湖面映著它那漂亮的身影。這時,誰又會想到它曾經是一隻醜陋的小鴨呢?

說起這個醜小鴨故事,我想大家並不生疏,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無助的醜小鴨,因相貌醜陋而處處被人排斥,卻能在逆境中頑強地生存下來,最終變成了一隻雪白而又漂亮的天鵝。

讀了這個故事,我的心靈受到很大的震撼,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是天鵝生在鴨場又會有關係呢?只要我們每個人不要輕易放棄機會,最終的勝利還是屬於我們的。這就是我的醜小鴨讀後感

德國的馬克思曾經說過:“生活就象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達到彼岸。“是的,醜小鴨的確是這樣的,假如醜小鴨在大家的打擊下低頭,那後果還會變成一隻漂亮的天鵝嗎?假如奧運會上的運動員碰到一點點的勞累就放棄,那還會有那閃亮的金牌嗎?假如高考狀元在生活中碰到困難就退縮,那還會有他們喜人的嗎?

其實,這個故事的作者安徒生就給我們生活做出了一個例子。他以前的生活也是苦的,父親因失去了工作,所以經常受到別人的嘲笑,但是他努力奮鬥,最終成為了一名偉大的故事家。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的讀後感:只要你有理想,有追求,就一定會成功。

醜小鴨讀後感450字(三)

讀過這樣一篇課文,它的名字叫做《醜小鴨》。

這一課講了:一個醜小鴨,生下來很醜,身邊的朋友們都欺負它,沒有朋友的關心,她經歷了千辛萬苦最後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高高的飛翔天空,最後其它原本自以為美麗的鴨子,只剩下對醜小鴨的羨慕…

醜小鴨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那是因為它心中有著夢想,夢想支撐著它。()我認識到命運其實沒有軌跡,關鍵在於對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

我們人類為什麼不像醜小鴨一樣呢?是因為我們人類貪圖便宜,才鑄成人類永遠改不了的大錯。而醜小鴨是謙虛的向別人學習。在別人拋棄的情況下還相著夢想。我們人類只是在殘忍地殺害自己。醜小鴨雖然外表醜,但心裡很美。我們要像醜小鴨一樣奮發圖強的精神學習。所以我們人類應該互相學習。

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學會把它們踩在腳下,每個孩子都會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夢想,只要他們學會樹立生活目標,在自信、自強、自立中成長,通過拼搏他們會真正的認識到自己原來也可以變成“白天鵝”,也可以像醜小鴨一樣實現心中的夢想。

困難並不是孤立的,他是在你心中的一道紙做的牆,看似困難,如果你去嘗試了,你就會發現,困難並不可怕。只要我們有決心對待它,你就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