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匆匆讀後感500字

匆匆讀後感500字(一)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我們的時間,卻一去不復返了呢?今天我們學了一篇散文,名字叫《匆匆》。它主要講述了我們的時間飛逝,一定要珍惜時間。通過讀這篇文章我感受到時間飛逝的無奈。

以前我並不覺得自己浪費過時間,反而覺得在那些被浪費掉的時間裡,我乾的是有用的事情。讀完這篇文章,我開始反省自己,以前有沒有浪費時間的行為?寫作業的時候,我寫著寫著有時就走神了,多少時間從我的手中溜走,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分分秒秒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早上起床的時候,我心裡想著趕快起來,可是身體卻賴在床上,任鬧鈴一遍一遍地響著,而時間卻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媽媽一聲又一聲地催促我早點熄燈,可我總想多看幾頁書,時間默默地從我的答應聲中溜走了。洗手的時候,時間從我的指縫中過去;吃飯的時候,時間從飯碗裡過去;走路時,時間從我的腳邊閃過……

難道是時間自己逃走了嗎?漸漸地我也覺得時間飛逝,我要抓住這溜走的時間,我一定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寫作業的時候,我給自己規定時間,定出目標,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起床的時候,我要迅速地與暖和的被窩告別,利索地穿衣疊被;洗手、吃飯不管是乾什麼事,我都要抓緊時間,與時間賽跑……

聰明的同學們,在這逃去如飛的日子裡,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充分利用今後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匆匆讀後感500字(二)

如果你要問,這個世界上什麼東西最寶貴?我要告訴你,不是豪華的別墅,也不是鑽石瑪瑙,而是時間。

今天過去了,還會有明天,明天過去了,還會有後天。於是,你也許會說時間雖然寶貴,但也不見得稱得上世界上最寶貴的吧。君不見,“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而我們的時間過去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你看,有的同學下了課首先想到的是去玩耍,總覺得作業還會有時間去做的,於是,一下了課,教室里就再也找不到他的身影了。待到放學時,老師來催他的作業,別的同學都可以高高興興地背著書包回家去了。而他,只能乖乖地留在教室里,直到把作業做完了再回去。這時候,他也許會想起課間被他浪費了的時間,如果那時能珍惜時間,也就不用留下來做“留學生”了。

同學們,你是否也有過和我一樣的感受?星期休息在家,多么自由輕鬆,因為沒有了老師在耳邊不停地叮嚀,沒有了令人緊張的上課鈴聲時不時地催促你匆匆的腳步。因此,你首先想到的不是完成作業,而是自己有一個星期沒有盡情地看會兒電視了,有好多天沒有與小夥伴一起玩耍嬉戲了,作業總會有時間去做的,於是不知不覺中,天色已經暗下來,而你的作業還紋絲沒動。

時間匆匆,就像我們身邊的一陣風。在你與人閒談時,在你考慮今天穿什麼樣的衣服時,在你賭氣不肯吃飯時,它就已悄悄地從你身邊溜走。

讀了《匆匆》,我才發現自己錯過了多少寶貴的時間,我為假期的一去不復返而哭泣,我也將為未來的日子而珍惜。

匆匆讀後感500字(三)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現在又到了哪裡呢?

我不知道他們給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確乎是漸漸空虛了。在默默里算著,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著;去來的中間,又怎樣地匆匆呢?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小屋裡射進兩三方斜斜的太陽。()太陽他有腳啊,輕輕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著旋轉。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著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等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著面嘆息。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里閃過了。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裡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著些什麼痕跡呢?我何曾留著像遊絲樣的痕跡呢?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

你聰明的,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讀了朱自清的《匆匆》後,我感到時間是多么寶貴,來去是如此的匆匆。文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最深刻: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從這句話我感受到,時間是有限的,不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做無意義的事,虛度年華,最後兩手空空地離開。

看著西下的太陽,我想:雖然我不能把今天的太陽留住,但我可以讓它停留的時間更長些。這篇文章也讓我想到,假若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

同學們加油吧!讓我們一起和時間賽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