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匆匆有感600字

讀匆匆有感600字(一)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作者在文中這樣描寫道。是啊!在小時候,我們曾經捉過燕子,拉壞過楊柳,也摘過桃花。他們還會回來呀!何必這樣愛護,這樣惋惜?但時間卻恰恰相反。直到讀了此文,我才深深體會到--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

《匆匆》是我國現代著名作家朱自清的一篇散文。作者運用了一系列的排比手法,生動形象地給我們闡述了時光是怎樣流逝的。讀了這篇散文,我感觸很深。

「我們當然可以不必惋惜很多的東西,除了時間。時間有頭腦,他從不因為你沒有足夠的光陰而憐憫你,施捨你。而是毫不留情的溜掉,在你不知不覺時溜掉。當你剛剛清醒時,他便遺逝了,悄無聲息的走掉了,仿佛就是一滴淚水從臉頰滑過,沒有一絲感覺。

「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作者還寫道。沒錯,當你高興時,時間便從你喜悅的笑臉中悄悄滑過;當你悲傷時,時間便從你哭泣的淚水間飛奔而去。我們的日子就是這樣的無情,常常是任性的,甚至是在玩弄我們,在壓迫我們,威脅我們。我們無法再一次回過頭來控制他,他便自由而又放縱。他可以隨心所欲得到處穿行,是,從早到晚,毫不停留。他匆匆的趕著,趕著,牽著我們跑,似乎是一場激烈的比賽,又似乎是一個沒有結局的遊戲。他好像就是我們的主人,任憑我們怎麼反抗,都無濟於事。

「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我留著些什麼痕跡呢?我何曾留著像遊絲樣的痕跡呢?」作者又寫道。的確,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當你度過了這一天,日子就過去了,永遠都回不來了。

讀匆匆有感600字(二)

這是一篇關於珍惜時間的文章形容時間正在我們的身邊一點點流逝無論是在洗手、吃飯時還是在學習時時間都在一分一秒的過去。讀了這篇後我認識到:時間是公正無私的不會為了你延緩自己不會為了你去加速自己。除非你會正確運用、安排它成為時間的主人。

要成為主人這並不難但要成為時間的主人卻並不容易。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日子被滴在時間的河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該如何去尋找它?要靠智慧學會安排自己的時間。在學校上課時不能開小差提高課堂40分鐘的效率。放學後認真完成作業留些時間複習功課讀讀課外書做些有益的活動使自己放鬆一會兒但又能從中得利:如畫畫、做手工、讀背詩詞……周末時也沒必要非待在家裡不可在完成學習任務的前提下可適當出去玩會兒勞逸結合學得輕鬆玩得盡興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

從中我也體會到:懂得珍惜時間的人不會放過任何一秒;不珍惜時間的人即使多給他時間他也只會白白浪費。

我要做一個珍惜時間的人!

讀匆匆有感600字(三)

都說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可時間到底過得有多快呢?時間到底流逝的如何匆匆呢?年少的我想不懂、說不清、道不明。但讀過朱自清的這篇《匆匆》後,我似乎明白了。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雖然這只是自然現象,但我在讀到這段文字時,卻不禁觸景生情,對大自然的榮枯感到嘆息。

作者八千多日子已悄然溜去,而我以前的四千多日子不也回不來了嗎?可頭涔涔淚潸潸還有何用?()只是惋惜罷了,只是不捨罷了。

「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時間就這麼一分一秒的過去,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的流逝。伸手想抓住他的尾巴,他卻從我的指縫間逃跑了。我不禁感嘆,如果這些流失的時間能回來,我能做多少有意義的事啊!可這些都是徒勞的妄想。

是啊,所有人都不禁要問:「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但這些時間不都是被自己浪費掉了,想回去,又何嘗容易?

我們所浪費的今天,是明日我們想要回到的昨天,既然已回不去,就不要再嘆息,何不珍惜我們的現在,抓住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只有如此,當明日我們回憶今日時,才不會留有遺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