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200字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200字(一)

魯迅家的後面有一個很大的園,相傳叫作百草園,那時是魯迅的樂園,魯迅筆下的百草園風景優美,植物茂密,還有各種可愛的小動物,可以拔何首烏,摘覆盆子,可以捕鳥……相傳有個古老的故事,講的是美女蛇。魯迅寫得很美,我真想到百草園參觀呀!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200字(二)

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享受著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爛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其中的十篇散文,講述了魯迅先生從童年,少年到青年的不同的生活經歷與體驗。使我在讀文章時,仿佛也在品味著自己的生活。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200字(三)

初讀《朝花夕拾》時,我十分喜愛魯迅筆下的那個豐富多姿的兒童世界,描寫得最詳細的莫過於《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作者小時候在百草園裡捉蟲捕鳥等乾的一切趣事,充滿童真童趣,生氣盎然。再次讀後,從中又看出了作者對一些為人處事的批判和對當時封建思想習俗的批判。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200字(四)

在《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園中淘氣天真的小孩子,觀菜畦、吃桑葚、聽鳴蟬與油蛉和蟋蟀的音樂會,看黃蜂、玩斑蝥、拔何首烏、摘覆盆子。到在書屋讀書習字,三言到五言,再到七言。課上偷偷畫畫,到書屋的小園玩耍。無一不體現出小孩子追求自由,熱愛大自然的心態,也表現了社會對孩子們的束縛。

讀了《藤野先生》這一篇讓我聯想到了在中國抗戰期間,有一位加拿大的醫生,他叫白求恩,他來到中國努力的工作,最後卻因為在手術中感染病毒而去世!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200字(五)

暑假期間,利用空閒時間讀了《朝花夕拾》,其中我感觸最深的便是那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了。()這篇文章記錄了魯迅在無憂無慮的童年時代所發現的樂趣。

那個荒蕪的百草園,生長著各種不知名的雜草和蟲蟻鳥獸,而魯迅卻從中發現了無限的樂趣,這有高大的皂莢樹,也有矮小的珊瑚珠,還有輕盈的叫天子。偶爾翻開石頭,還能發現其中的蟲蟲蟻蟻,更是增添了無限樂趣。魯迅在這裡發現探求感受大自然的和諧與美妙,滿足了那顆好奇的童心,他置身於百草園中,拋開一切煩擾,盡情感受大自然帶來的樂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