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燈光讀後感500字

燈光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上午,我們學習了《燈光》這篇含蓄深刻的文章。課後,我感慨至深!

本文講述了一個革命戰士的故事。作者由天安門的千萬盞燈回想起了一段往事:突擊連的郝副營長憧憬著未來的孩子們在電燈下學習,而他自己卻沒來得及看一下電燈,就為了後代的幸福生活,將自己年僅22歲的生命獻了出去。

現在,我們抬起頭就可以看見的電燈,看似普通,可在郝副營長的那個年代,可是見也沒有見過的一件東西啊!可見電燈在當時的可貴!構想一下,如果說沒有郝副營長這樣為我們的幸福生活而犧牲的革命戰士,我們頭頂這一盞盞明亮的電燈,會不會也是我們所沒有見過的呢?我們現在過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會不會在一瞬間煙消雲散呢?我們會不會像電視中的阿富汗的孩子一樣,生活在戰爭年代,生不如死!會不會向非洲的人那樣在艱苦的環境下生活?到底會不會?答案一定是會!所以說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們必須珍惜現在的分分秒秒,努力學習,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那些為我們幸福生活而犧牲的革命戰士。

可有些人不好好學習,整天遊手好閒,虛度光陰;在一盞盞明亮的電燈下不好好學習,而是玩耍、嬉戲,不注重學習,絲毫不覺的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似乎覺得本來就是這樣。他們這樣做怎能對得起革命戰士呢?

總之,學了這篇文章,我感慨很深!我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辛福生活啊!

燈光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在老師的指導下讀了《燈光》這篇課文,郝副營長的那種精神使我非常感動。

這篇課文以燈光為線索,通過郝副營長給後續部隊照亮前進的道路而英勇犧牲的,讚揚了革命烈士為了理想,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勇於獻身的精神,表達了作者對革命烈士的高度讚揚和紀念。當我讀到“聽說一按電鈕,那玩意兒就亮了很亮很亮……他又劃著名一根火柴,點燃了煙,又望了一眼圖畫,深情的說: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能在那樣亮的燈光底下學習,該多好啊!他把頭靠在胸牆上,望著漆黑的夜空,完全陷入了未來的憧憬里。”的時候,我感覺到郝副營長是一心要孩子們在光亮的燈光下學習,就算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也使我明白,我們之所以可以在那么亮的燈光下學習,是革命烈士拚命戰鬥,用性命換取回來的,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些用生命換回來的幸福。又當我讀到“後來才知道,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是郝副營長劃著名了火柴,點燃了那本書,舉地高高的,為後續部隊照亮了前進的道路。可是,火光暴露他自己,他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的時候,郝副營長那種勇於犧牲的精神更加使我感到我們的幸福是多么來之不易的。郝副營長更是犧牲了自己,奪取了戰鬥的勝利,換得人民的幸福。

讀了這篇文章,我的收穫也不少啊,也使我知道了革命者的精神,如果沒有他們,中國也沒有今天,所以我要尊敬。

燈光讀後感500字(三)

我們生活都離不開燈,提到燈,我不由得想起了大作家王願堅寫的一篇課文-----《燈光》。

這篇課文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在全國即將解放的前夕,郝副營長帶領著突擊隊對敵人發起總攻,他為了孩子們能在明亮的燈光下學習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電燈,這個詞對於見過太多新奇玩意兒的二十一世紀的新新人類,是多么平凡,甚至是多么微不足道啊!()但在當時那個戰亂紛飛的年代,能看上一眼電燈都成了郝副營長,喔,不,應該是千千萬萬的平民百姓心中最大的願望。

郝副營長為了能使千千萬萬的人使用上電燈,自己卻犧牲了。他是多么渴望看電燈一眼啊!但為了革命的勝利,為了人民能過上好日子,他卻不顧自身安全,用生命照亮了革命前進的道路。他是多么的偉大啊!

郝營長為了讓孩子在燈下幸福的學習,他用“生命之光”換來了“勝利之光”。我要學習他為了後代的幸福而不怕犧牲的獻身精神。郝營長犧牲了,可他的犧牲是為了孩子,為了讓他們用上電燈,在燈下學習,所以他的犧牲是光榮和偉大的。他在犧牲前想的還是孩子,關心的還是他人,這種高尚的精神深深的將我折服。

其實,不光郝副營長具有捨己為人的精神,狼牙山五壯士也是這樣。他們為了讓敵軍不發現主力部隊,英勇的阻擊敵人,在子彈打光後,英勇的跳下懸崖。

我們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來之不易呀!我們現在這甜如蜜的好生活是當年的革命志士用鮮血換來的。因此,我們就更應該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長大後,做一名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