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鄧稼先有感400字

讀鄧稼先有感400字(一)

100年以前,中國正處在5000年最貧窮、最黑暗、最落後的時代,甲午戰爭、八國聯軍、中法戰爭……在這樣混亂的時代下,一個偉大的人誕生了——他就是鄧稼先。

鄧稼先於1948年--1950年到美國,僅僅一年時間,就獲取了博士學位,被稱為是“娃娃”博士,不久,他回到了祖國,設計並製造了核子彈與氫彈,還成功爆炸了,讓中國的科技水平大幅度提升。

讀完了這篇文章,頓時讓我震撼了。中國那么貧窮的國家竟然在3年之內研究出核子彈和氫彈,美國也是用了7年時間,這真是個前所未有的奇蹟。它證明了中國也有了自己的核武器,不是軟弱的。鄧稼先是功勞最大,被張愛萍將軍授予“兩彈元勛”的稱號。但是,也是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表現。有一次,投放核子彈失敗了,鄧稼先深知危險,還不顧一身地衝上去,用手檢查核子彈的碎片,可是,鄧稼先卻受到了核輻射的致命傷害,得了癌症。為了大局,鄧稼先不顧自己,這是多么偉大呀!最後因搶救無效,在上海逝世了。

讓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也為祖國出一份力,讓祖國越來越強大。

讀鄧稼先有感400字(二)

今天,我把作業做完,就拿起一本書看,我看到了《兩彈元勛——鄧稼先》我想這是什麼意思?講的是什麼?我帶著好奇的心情讀了起來。

在戰爭時期中,有一個人叫鄧稼先,一次,國家需要他去做發明核子彈、氫彈這個工作。他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地準備有關模型,不斷地做試驗。為了發明,他的身影始終在第一線,在戰爭最困難的地方,所以,工作進展十分快,1964年10月16日,神州大漠上升起一朵蘑菇雲——第一個核子彈爆炸成功!他向全世界證實了中國的實力。緊接著,1967年6月17日氫彈又爆炸試驗成功!

讀完這一篇文章後,我深深地體會到了鄧稼先不畏困難、勇於拼搏那種可貴的精神。()我由衷地佩服他。此時此刻再想一下自己,平時媽媽叫我乾點家務活,我還總是叫苦連天,耍個小聰明,找個理由混過去。而在學習上也總是馬馬虎虎,不能嚴格要求自己。我決定從今以後,不再偷懶,做個愛學習、愛勞動的人,將來一定要為祖國做個棟樑之才。

讀鄧稼先有感400字(三)

今天我學完了《“兩彈”元勛鄧稼先》這篇課文。

課文講的是鄧稼先兩彈之父是如何工作的,鄧稼先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祖國,夜以繼日的工作著、為我們的祖國做出很大的貢獻。

鄧稼先不怕艱險、工作艱苦,當他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是一片莊稼地,而科技人員也寥寥無幾,他並沒有怨天尤人,而是換上工作服當小工,和建築工人一起砍高粱、挖土、推車、和泥、蓋房子。

鄧稼先做事都是認認真真、不求回報。而我確實做每件事都是馬馬虎虎,應付了事,以後一定要學習鄧稼先的精神。

同學們,只有我們現在好好學習才能長大更好的報效祖國,為祖國出一份力,將來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