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400字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從語文書上讀了一篇課文名叫《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完後,我被文中父親愛子和執著的精神而深深地震驚和感動。

《地震中的父與子》講述了1994年洛衫磯地震中有一位父親安頓後受傷的妻子。立刻奔向他兒子的學校不顧自身的安危,也不聽別人的勸告,堅持挖了38個小時後,終於救出了他的兒子和13個小孩。創造了父愛的奇蹟,他的兒子在廢墟中也十分堅強,還在要被救出時讓他的同學先出去,也十分了不起,這對了不起的父與子在地震中無比幸福地緊緊擁抱在一起。

由文中這感人的父愛,我想到了基礎訓練上的一個故事,一位父親帶他的女兒乘船去外地見他的妻子,可是有一次,由於船一陣劇烈的晃動,一把水果刀不小心扎入了這位父親的心臟,可是因為創口太小和父親擔心女兒不會受到照顧,便頑強的活了3天,在把女兒送給他妻子時死去,打造了父愛的奇蹟。

父愛是偉大而又無私的。它好似黑暗中的一盞明亮的燈,給我們溫暖,給我指點前進的方向,他又像一把手,當你陷入不良習慣的沼澤中,他會把你拉回來,便你終生受益。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400字(二)

在讀過的課文中,《地震中的父與子》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這篇文章,主要寫在發生大地震後,一位父親在堅定的信念的支持下,挖了38個小時又50分鐘。終於把他心愛的兒子從廢墟中救了出來。

“無論發生什麼,我終會和你在一起。”這位父親靠著這個信念,不顧人們的勸阻,用他的雙手挖得到處都是血跡。這位偉大的父親的行為使我想到了自己。以前,我看見參加書法興趣小組的同學寫得一手好字,於是我嚷著媽媽帶我去參加書法興趣小組。一開始,我十分有興趣,無論做什麼都很認真。但過了幾天,我發現練寫毛筆字並不想我想像中的那么輕鬆,簡直就是件苦差事:課間活動不能和同學們玩個痛快,必須老老實實坐在教室,等老師來教;這還不算什麼最苦的主要是練字練得我的手都酸了,有時寫不好還被老師批評。於是我開始討厭練毛筆字了。每到課間活動,我都不願去書法興趣小組了。

後來,我看見參加美術班的同學畫畫很好看,便又叫媽媽到我去參加。媽媽和爸爸還給我買了彩色筆、畫板、畫紙、鉛筆。可剛開始學畫,我馬上就覺得畫的輪廓很難畫,而且物體的大小比例也很難掌握,我又覺得畫畫很難,便漸漸不去了。回想起來,我以前也參加過不少興趣班,可每次都半途而廢,最後沒學到什麼本領,這是因為我沒有一個堅定的信念。

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它使我明白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都要有一個信念,努力去做,不達目的,決不放棄!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400字(三)

在寒假我重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本書,雖然是重讀把我也有很多感受。

有一年美國洛杉磯發生大地震,30萬人在不到4分鐘的時間裡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有一位年輕的父親安頓好他的妻子,沖向他兒子7歲的學校。當時的學校便是一片廢墟。他跪在地上大哭一陣後他想起來對兒子說的話:無論發生什麼,我總會和你在一起。他堅定的站起來,向廢墟走去。他挖了8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在挖到38小時,他忽然聽到從瓦礫堆地下傳出孩子們的聲音。他欣喜若狂,趕快找過路人來幫忙。50分鐘後一個安全的出口開闢了出來,裡面的14位同學也先後的出來。

我看完後,感覺這給父親太偉大了,我不像有些家長大哭一陣就走了,而他信守對兒子所說的話,不管挖多長時間一定要把兒子挖出來,永不放棄,儘管他挖的雙手布滿了血絲,衣服破爛不堪,到處都是血跡,但他依然堅持不懈。他的兒子也非常了不起:他在廢墟底下鎮定勇敢,被救時互相謙讓,把方便讓給別人,困難留給自己。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把好東西都留給我們,長大我們要好好報答他們。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400字(四)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被這父子情深感動了。這篇文章主要講了:

“1994年的一天,美國洛杉磯發生了大地震。()三十萬人在幾分鐘內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

一位父親安頓好妻子之後,奔向兒子那已是一片廢墟的學校。他哭喊過後,猛地想起自己經常對兒子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我總會和你在一起!”於是,他便開始不顧一切地挖那片廢墟。在挖的過程中,有許多人都來勸他,阻止他挖,但是,他並沒有放棄。功夫不負有心人,他挖了8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挖到38小時的時候,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兒子和其他13個同學。一個安全出口開闢出來後,父親叫兒子出來,兒子卻讓同學們先出去。大家全都出來後,這對了不起的父子抱在了一起。”

讀了這篇文章後,感受有很多。讀了這篇文章後,我也明白了很多:天下的父母都非常愛自己的子女,但遠遠沒有《地震中的父與子》中的父親做的好。《地震中的父與子》中的父親為了兒子可以不顧一切,而且信守與兒子的諾言——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我總會和你在一起!”就因為這個信念,父親可以不顧一切地救兒子。我希望天下的父母都像那位父親一樣,以那位父親做榜樣,向那位父親學習!兒子做得也非常好。小小年紀就懂得先人後己,不自私、自利;而且不懼怕死神的到來,讓別的同學先上去。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非常值得廣大少年學習!

如果天下的父母都與那位父親一樣;天下的孩子都與那位兒子一樣的話,那天下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