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弟子規讀後感200字

弟子規讀後感200字(一)

在這之前,我幾乎沒有仔細的閱讀過整篇《弟子規》,趁這個寒假,我認認真真地學習了《弟子規》,讀完之後,感受頗深。

《弟子規》是古聖先賢留下的教誨,至今還影響深遠,這足以證明它的重要性。讀著整本書,好像事情就發生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講到人與人的關係,兄弟之間應該“兄道友,弟道恭”,這樣才能和睦相處,在財物上要看輕些,傷感情的話要忍住不說,這樣才不會傷和氣。朋友之間交往要避免“聞過怒,聞譽樂”,否則就會“損友來,益友卻”,而且我們平常要多接觸品德高尚的人,如果我們的道德,學問和才幹不如他人時,就應該自我勉勵,努力趕上,做一個真正的有用之才。

弟子規讀後感200字(二)

今天,我讀了清代文學家李毓的《弟子規》,使我心潮澎湃,深受教育。

要牢記《弟子規》中的訓戒,具備一定的素質,規範自己的言行,牢牢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弟子規》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它能讓你明白許多人生道理,它能教你如何做一個品行端正的人,它會使你迸發出無限的感想!

弟子規讀後感200字(三)

在這裡,我又重新學習了《弟子規》,進一步了解了大成至聖先師——孔老夫子。今天,我們學習的是“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這段話的意思是父母親在呼喚你的時候,我們應該及時回答,不要慢慢吞吞的很久才回答。父母親在交代我們做事的時候,我們不能拖延或推辭偷懶。父母親在教導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時,是為了我們好,我們要恭敬聆聽。如果我們做錯了事,父母親責備教誡我們,我們應當虛心接受,一定不能強詞奪理,使我們的父母親生氣、傷心。

弟子規讀後感200字(四)

今天我讀了《弟子規》的一部分內容,感覺很受啟發。其中有幾句是:聞過怒,聞譽樂,損友來,益友卻。()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聽到別人對你指出錯誤就生氣,別人表揚你時就高興,那么壞朋友就會來靠近,良師益友就會離你而去。

今天讀了《弟子規》,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聽到別人的表揚,應該態度謙虛;當別人批評你的時候,你也要虛心接受,只有這樣,你的良師益友才會多,你才會更加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