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弟子規讀後感作文

弟子規讀後感作文(一)

事雖小勿擅為苟擅為子道虧

大家都知道,我有球球這末一個狗,球球被爸爸送到了廠里,讓它去看門,雖然又送過來了一個球球,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以前的球球,畢竟它和我在一起了八個月,感情不是一般的東西可以摧毀的,所以,當我去廠里看到明顯瘦下來的球球時,我的心就一陣疼痛。我就想著給球球改善改善食物,但是,我又不是天天呆在這裡,不可能給球球改善食物,所以,我就想,每次來都給球球帶點好東西。

在我給球球送過去奶,狗糧的時候,球球吃的特別快,吃完也不去吃它原來的食物。後來我發現就算球球吃了我給它的東西,它也不會變胖,反而越吃越瘦,我就不明白了,後來爸爸對我說,你別再餵球球零食了,它就好幾天不吃飯,生人來了他也不怎麼叫了,我聽了,連忙說是,但是球球可憐的模樣讓我看了直揪心,我就想了一個辦法,把那些零食什麼的,混合在球球的食物裡面,球球想吃零食了,就會把那些它不喜歡吃的食物也一併吃掉。後來,球球真的長胖了。

我想:以後不論大事還是小事都要先給爸爸媽媽說一下,說不定他們會給你解決問題的靈感。

弟子規讀後感作文(二)

《弟子規》所講的都是孔子等聖人的訓導。首先要孝敬父母,順從兄長;其次要做事小心,說話誠實,講究信用。讀了這本書後,我發現,原來做人也有許多規則,想做一個受敬重的人就得有規有矩,有禮貌,尊老愛幼,守信用。

弟子規里講的最多的內容就是孝敬父母。「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這名話是說父母的教誨,一定要恭恭敬敬地聽,如果父母責備你,一定是有道理的,所以你要虛心接受。我以前對爸爸媽媽沒有禮貌,愛大聲喊叫;爸爸媽媽評語我的時候,我總是不服氣,跟他們頂嘴;爸爸媽媽叫我做事情的時候,我總是拖拖拉拉,懶懶散散。現在我讀了弟子規,明白了這樣做是不對的,我以後一定對爸爸媽媽有禮貌,認真聽他們的教誨,虛心接受他們的批評,做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我要對媽媽說:「您辛苦了,節日快樂!我愛你!」我還要畫一幅畫送給媽媽。

弟子規讀後感作文(三)

《弟子規》主要是講述一些兒童應知應盡的生活禮儀與道德規範。我背了《弟子規》裡面的「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有所感。

這句話的意思是:在家中,父母呼叫我們時,應該一聽到就立刻回答,不能拖拖拉拉。父母有事要我們去做,要趕快行動,不要藉故拖延,或者懶得去做。父母在教導我們時,我們必須恭敬而不可隨便,要將話聽到心裡。我們犯錯了,父母責備我們,應當虛心接受,並且承擔過失,不可頂撞父母,讓他們傷心。

在生活中,爸爸叫我起床,像蜜蜂一樣「翁嗡嗡」地叫,煩死人了;有時候媽媽叫我乾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就拖拖拉拉的,我心裡暗暗地想:憑什麼讓我乾,幹這事多累啊;有一道數學題很難,我都會了,可爸爸還在那講,像痲雀一樣「嘰嘰喳喳」的,太羅嗦了;有一次,我犯了一個特大的錯誤,我整個上午都沒有學習,在家裡為所欲為,爸爸媽媽就嚴厲地把我訓斥了一頓,當時,我心裡恨死他們了。可是我讀了《弟子規》這本書後,我覺得自己做得太過分了,我就向爸爸媽媽承認了錯誤。我決定改正平時的一些壞毛病,今後要孝順父母,要關心父母,聽從父母的話,這才是好孩子。

父母是給予我們生命的人。父親如陽光,給予我剛強和熱情,讓我的意志獲得了磨鍊;母愛如月亮,給予我溫情與詩意,讓我的靈魂得到洗禮。父母對我們的愛是多麼偉大呀!我們要好好愛自己的父母!

弟子規讀後感作文(四)

我曾經讀過弟子規,很有感觸,給我印象最深的這句話:「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靜聽,父母責,須順承。」意思是:「父母呼喚,應及時回答,不要慢吞吞地很久才回答。父母有事交代,要立刻動身去做,不可拖延或推辭偷懶。父母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是為了我們好,應該認真的聆聽。()做錯了事,父母批評時,應當虛心接受,不可強詞奪理。」

以前這些我做的很不好,媽媽說上一句,我就會頂上三句,我把水被扔到了地上,媽媽正在批評我。我還會頂嘴,我還會悄悄地說:「怎麼了!」。爸爸讓我下樓買東西,我就賴在床上,怎麼說都不下去,我會小聲地說:「想讓我下去,沒門兒!」

自從讀了這本弟子規,我就不跟媽媽頂嘴了,媽媽說的意見我都虛心接受,有一點做得不太好,就是媽媽讓我下樓買東西,我就躺在床上當沒聽見。我現在正在努力的改掉這個毛病。

這本弟子規給我了很大的教育,我喜歡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