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詹天佑有感300字

讀詹天佑有感300字(一)

不久前,我們學了《詹天佑》這篇課文。“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這句話一直縈繞我的耳畔。詹天佑是多么一絲不苟啊!

他不怕外國人的嘲笑和蔑視,毅然接受了任務,設計出了完美的“人”字型線路,體現出了他的偉大,同時去掉了“東亞病夫”這一稱號。

他的勇敢和細心十分值得我學習。我跟他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首先說勇敢,詹天佑在峭壁上定點測繪,一不小心就墜入深谷了,這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啊!我呢,碰到一點小事就會哭鼻子,一次不小心踩到了一隻青蛙,就喊爹喊娘了。第二說細心,詹天佑從來不允許工作人員出一點錯誤。我呢,一次數學作業6道計算題就錯了兩道,不是因為不會做,就是因為粗心、馬虎。

我們是祖國未來的一朵朵鮮花,我們也要為祖國獻上一份力量。要向詹天佑那樣勇敢,要向詹天佑那樣細心,不怕嘲笑,堅持到底。就像莎士比亞說的那樣:不要只因一次失敗,就放棄你原來決心想達到的目的。

讀詹天佑有感300字(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詹天佑》這篇課文我感受頗深。

我很想對詹天佑說:“詹天佑,我真佩服你的愛國精神,你對待工作的負責,一絲不苟,你迎難而上的堅毅決心,和你強大的內心。”

“在帝國主義不斷的譏笑你,嘲笑你,瞧不起你師,你沒有退縮,忍辱負重,接受了這困難重重的任務。”

“在面對一個有一個險峻的地勢,一個有一個棘手的困難時,而是憑著自己的創新精神和過人的聰明才幹,克服一個個困難,迎難而上,修復了幾條名揚千古的鐵路幹線。”

“在資金中斷時,你一次又一次的和銀行,政府周旋,終於把這一大困難也克服掉了。”

“在女婿,女兒雙雙發生意外時,你沒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憑著自己強大的內心,繼續投入到工作中。”

“詹天佑,你為中國人爭了口氣,我佩服你!”

詹天佑遇到那么多困難,他都沒有放棄,我們在學習上遇到的小麻煩,比起詹天佑經歷過的困難,根本不值一提!

我以後一定會把詹天佑的精神當成我努力的方向,就是四個字——迎難而上。

讀詹天佑有感300字(三)

拿起女兒的課本重溫兒時的課文《詹天佑》,依然有著激動和感慨。愛國工程師詹天佑憑著滿腔的愛國精神,堅韌的毅力,超凡的聰明才智建成中國人第一條自己的鐵路,大大的為中國人揚眉吐氣,他的事跡牽動了我的萬千思緒,想到中國遭受列強侵略的艱險歲月中,正是有這些各個行業、各條戰線的愛國志士的存在,他們不畏強權,不怕犧牲,前仆後繼,在異常艱險的環境下開展愛國主義運動,我們才不至於成為亡國奴,才有了新中國。沐浴在祖國的陽光下,我們到哪裡都可以自豪地說:“我是中國人!”

看了女兒的讀後感,稚嫩的文字流露著對詹天佑的崇敬之情。是啊,《詹天佑》這篇文章在我讀國小時便錄入課本,如今已過去二十多年,依然歷歷在目。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文字的傳承,更是一種精神的傳承,激勵著一代代的少年人牢記歷史,堅韌自信,奮發向上,為祖國、為理想而奮鬥!

讀詹天佑有感300字(四)

詹天佑,他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鐵路,最早就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

當時,清政府剛一提出修築計畫,一些帝國主義者就出來阻撓,干涉。最後決定用本國的工程師修路,他們就不再過問了。()工程師里,詹天佑就是其中一位。他和工人們一起克服困難,最後修築成功。他在修築期間,白天勘測線路,晚上繪圖計算。種種困難都是在他的領導下被克服的。

我讀過文章後,我不由得為詹天佑的愛國精神所感動。那么多困難,他都一一克服,這種愛國精神、這種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十分值得大家學習。

平時,學習上有一點兒困難就退縮,嫌累又嫌苦,想想詹天佑先生,在那么惡劣的環境下,還仍在堅持奮鬥。這點兒小小小小小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不過是腦筋轉一下彎兒答案就出來了。

詹天佑先生,您就是我們的榜樣、您就是我們的楷模,我們一定要向您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