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一支筆讀後感

第一支筆讀後感(一)

這篇課文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作者梁曉聲在上國小五年級時有鋼筆課,可全班就作者沒有鋼筆,只有用蘸水鋼筆完成作業,終於作者折斷了那隻蘸水鋼筆,和母親吵了起來然後賭氣跑了出去。當雨水淋醒作者的時候。作者體諒到了母親的難處,就冒出了一個想法;要靠自己掙錢來買一隻吸水鋼筆,於是作者便去幫人推車,作者的母親為了個孩子買一個吸水鋼筆跑去拉車。最後母子在雨中相見就在那天,作者得到了那隻夢寐以求的鋼筆……

當我讀到作者為了要一支吸水鋼筆而和母親吵起來時我就得作者太不懂事了,他那有尊嚴的母親不得不向鄰居借錢來維持生活,難道他就不能體諒一下母親的難處嗎?當我又讀到作者說他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掙錢買一根吸水鋼筆時我又不禁佩服其作者來。就得自己錯怪了作者。

這篇課文讓我不由的想到了我自己,我想父母提出的各種要求母親都能爽快的答應而我還不知道母親為了我這個要求付出了多少多少……但這些都不讓我知道,啊!我偉大的父母,我長得以後一定會好好孝敬您的!

第一支筆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了擴展閱讀的一篇文章,《第一支筆》。

這篇文章是梁曉聲寫的,這篇文章寫了作者小時為了完成作業要買一隻吸水鋼筆而向母親哭鬧,母親不好意思再向鄰居借錢,而“我”卻哭鬧著跑出家門,冷靜頭腦之後,想想母親也不容易,便想自己推車掙錢買筆,作者在樹下等到一輛車,使出吃奶的勁兒幫那個車夫把車推上坡,當“我”向車夫要錢時,才發現那車夫竟是自己的母親,於是,母子就在濛濛細雨中相見,作者也得到了那讓他朝思暮想、夢寐以求的鋼筆。

這篇文章,令我感受最深的還是那母子相見的場面,母親為了不讓“我”傷心而去拉車,給我買鋼筆,而自己也是為了不讓母親操勞而去推車,買到那隻夢寐以求的鋼筆。拉車是一種連男人都不願意乾的活,而母親為了“我”能去推車,使我感到母親對作者那深深的母愛以及期望之情。

結合實際,現在的五年級學生不會因為家裡買不起一支鋼筆而哭鬧了,更不用說推車了,現在的母親也不會因為給兒女買一支鋼筆兒去拉車了,但母親對我們的愛是誰都無法改變的,但現在,也有許多人生下的孩子有什麼病就扔了,那就是一種道德問題。母親對自己兒女提出的要求,總是竭盡所能的滿足我們,母親是多么愛我們呀!

母愛可以使自己克服人性中的虛榮、懦弱,是自己勇敢面對生活,不斷走向前進。

第一支筆讀後感(三)

我學了一篇課文,名字叫《第一支筆》這篇課文講述著作者小時候,家裡窮,買不起筆,想辦法打工得到一支吸水鋼筆,他去幫拉貨的手推車夫們推上坡,冒著大雨,去幹這件事,之後可討來五分錢或一角錢。()就在第一次推車時,沒想到車夫竟然是媽媽……

作者當時肯定既心痛又心疼。是啊!想想我的媽媽在外地,每天不停奔波,有時候我吃飽了,喝足了,她卻連口飯都吃不上,我還盡給媽媽添麻煩。唉,媽媽盡到了一個當母親的責任,而我卻沒有做到一個當女兒的責任,我太失職了。

現在,我要發揮自己的能力,不要媽媽擔心並時時刻刻讓媽媽感覺到我的愛,給她溫暖。

我想對媽媽說:“謝謝您,母親!您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給我生命,教我做人。您對我的付出遠遠超過我為您的付出,謝謝您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愛護,是您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謝謝您!媽媽!在我生日的那一天,我會為您獻上12多康乃馨,表達我對你的感激之恩。媽媽,我愛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