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家讀後感200字

家讀後感200字(一)

在這樣一個《家》的影響下,讓我明白了時代的前進,不應該小部分人努力就好,而需要廣大人民民眾的覺醒,廣大民眾的覺醒,首先就是要喚醒青年一代,我們應該有自己對社會的認識並能了解到自己身上背負的社會的時代的使命,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有前進,我們是新一代,是中華民族的希望,我們應該要有更加強大的信念,為中華之繁榮富強努力!

家讀後感200字(二)

《家》重點描寫了幾個有著不幸遭遇的女子形象——梅、鳴鳳和瑞珏。這三個女子雖然性格不同——梅悒鬱,瑞珏賢慧,鳴鳳善良卻柔中有剛;她們的社會地位也不同,但她們的悲劇結局卻是相同的。作品通過對這幾位女子悲劇遭際的描寫,進一步控訴了封建禮教以及封建道德對弱小、無辜、善良的人們的迫害,強化了全書主旨。

家讀後感200字(三)

:《家》問世七十多年了,我驚奇的發現依舊在今天的社會裡無數的人們正在重複著作者筆下鳴鳳的道路,覺新的道路,梅的道路。我不敢說作者的筆具有遇見性,我也不敢說我們這個社會從七十年前就一直是這個樣子一直都沒有多大的改變過。事實上今天我來剖析鳴鳳只是為了一個道理,生活的確是場搏鬥,激流的生命一定不要沉默,不平則「鳴」,要響亮的「鳴」,莫要去做覺新,梅,瑞珏,鳴鳳了。

家讀後感200字(四)

「家」本是一個溫暖、和諧的詞。()可在主人公心中家不過是一個監牢,他自己則是那其中的囚犯。他迫切的期望能衝出舊家庭的囚困。於是在「新5·4」運動下,他和青年們拋下了一切,開始了自我創造的新生活。

在讀《家》是我從一度的認為那是一個悲劇。我為主人公覺慧,他的家人、愛人感到悲哀。他們身不由己,完全要聽上一輩的指揮、安排,然後再去指揮少一輩。長輩訓他們他們只得唯唯諾諾的應著,生怕一個不小心惹怒了長輩。最可憐的就是那些中年人,他們只能打牌解悶,他們完全「是一切行動聽指揮」,一群名副其實的傀儡。文中的大哥就是一個例子,他和愛人被拆散,他卻無能為力,因為他接過來了父親給他的責任,他只能聽長輩的,只能當一個傀儡!

《家》作為激流三部曲中的首部至今仍影響著許多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