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簡愛有感300字

讀簡愛有感300字(一)

簡·愛是一位平凡的女性,父母的雙亡迫使她過早的受到與同齡人不等的待遇,寄人籬下的生活也讓簡·愛更清楚的看清了這個社會,不過幸運的是簡·愛在寄宿學校里找到了影響她一生的朋友——海倫·彭斯,這使得簡·愛擁有了正直、高尚、純潔,讓她的心靈沒有受到污染。

《簡·愛》向世人闡釋了這樣一個主題:人生的價值=尊嚴+愛。簡愛是位具有平等和獨立意識的女性。她沒有因為自己的身世和地位低賤的家庭教師而感到自卑,反而認為世人皆平等,在那個年代,能夠誕生出一位如此有思想的女性實在是不容易。

當羅切斯特欺騙了簡愛後,簡愛為了尊嚴而決定離開,簡·愛追求平等與自由,可以說《簡·愛》問世一個半世紀以來,世界各國有很多女讀者在這個相貌平平,過早飽嘗人生辛酸、卻始終沒有失去與生活搏鬥勇氣的簡·愛身上尋找到自己的影子。

讀了《簡·愛》後我懂了:生活無論多麼艱辛,但這一切都會是暫時的,只要擁有善良的心,勤勞的手,就會實現人生的價值,這就是尊嚴+愛。

讀簡愛有感(二)

讀了簡愛這本書後,使我懂得了做人要誠懇,要堅強

故事中的女主人公簡愛從小失去了父母,寄養在舅舅家裡,雖然百般努力,但仍然難逃舅母歡喜。後來她被關進慈善學校,在極其惡劣的條件下堅持學習,當了六年學生和兩年教師。慈善學校畢業後,簡愛鼓起勇氣迎接新生活,應聘到桑菲爾德莊園當家庭教師。就在即將獲得愛情的時候,一樁隱瞞了15年的秘密使婚禮成為泡影,然後又陰差陽錯的得到了惠特克勞斯。一位好心人收留了她,聖約翰和他的兩個妹妹……

這個故事告訴我,無論在什麼時間,什麼地方,都應該誠實,要善待自己的仇人,早晚有一天,他們會被我們感動。簡愛就是如此,善待自己的舅母,也是善待自己。

一定要堅持,婚禮的秘密沒有讓簡愛放棄,而是更堅強,可以說是一種磨練,只要堅持下去,努力下去,你一定離自己的目標和真愛更近。

簡愛就是我們的榜樣,你也會堅強!

讀簡愛有感(三)

對簡愛,我有的是欣賞和讚美。她追求獨立的人格,追求男女之間精神的平等。雖經歷不幸卻熱愛生活,並把愛帶給每個需要她的人。為了自己的愛的信念,平等的真實純粹的愛,甚至毅然放棄渴望以久的唾手可得的愛情,並最終也自己的愛人實現了精神上的平等,簡愛的一生,雖談不上轟轟烈烈,但卻是平凡而不平庸。在我心中,簡愛就像一個充滿智慧、充滿愛心並努力使自己生命得到最大張揚的精靈。她的生命,有如彗星的閃亮和美麗。

簡的反抗精神固然自然率直,令人振奮,在簡受到勃洛克赫斯特的誹謗和污辱時,她看到海倫眼中閃出奇怪的光芒。而且明了那是高智慧和真勇氣的流露,憑藉著這聖光的支持,簡抑制住將要歇斯底里的發作。但簡只能以此撫慰自己無助又不安的靈魂,卻無法踏入海輪的精神殿堂。

簡愛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也值得我們敬佩,我們想要的東西應該自己去爭取,而不是依靠別人的力量,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長大。

讀簡愛有感(四)

這個寒假,看了《簡愛》這部書,使我感受到了主人公簡愛的悲慘命運和她那種勇敢追求自己的命運的精神。

這部書主要說了主人公簡愛重小失去了父母,寄養在舅媽的家裡,雖然百般努力,但是仍然難以討得舅媽的歡喜。()後來,她被送到慈善學校,在極其惡劣的條件下刻苦努力堅持學習,慈善學校畢業後,簡愛鼓起勇氣迎接新的生活,應聘到桑菲爾德的莊園當家庭教師,就在她獲得愛情的時候,一樁隱瞞了15年的秘密使婚禮成為泡影,但是簡愛並沒有為此放棄,而是接著開始新的生活。

在這本書中,主人公承受著令人難以想像的困難挫折,艱難的在生命的道路上前行,她那勇敢追求自己的命運的執著,令我深感佩服。我想,無論何時,我們都應該要有這樣的信念來擦拭著我們在現代社會中被各種各樣的耀眼迷人物質蒙塵的心靈,使我們時時刻刻都保持著我們的信念,追求,如此這般,方不為我們在人世上走上一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