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愛讀後感450字

簡愛讀後感450字(一)

《簡愛》的問世曾經轟動了十九世紀的文壇,它以一種不可抗拒的美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讀者,有一種抑制不住的衝動,驅使人拿起這本書,隨之深深感動,心靈也為之震顫。

這是一部帶有自轉色彩的長篇小說,是英國十九世紀著名三姐妹作家之一的夏洛蒂*勃朗特所著。這是一本用自己的心與強烈的精神追求鑄煉成的一本書,含著作者無限的情感和個性魅力,為女性贏得了一片燦爛的天空。

主人公簡愛身材瘦小,相貌平凡,無金錢、無地位,卻有著不平凡的氣質和非常豐富的情感世界。她在生活的磨練中,拋棄了女性天生的懦弱與嬌柔逐漸養成了堅強獨立的個性。她不會在表兄殘暴面前甘心被辱,而是據理力爭。即使結果不盡人意,卻始終如一沒有低頭;在魔鬼般冷酷的布洛克爾赫斯先生的折磨下,她不會表現出任何恐懼,而是從容的扛下來,獨立堅強的活下來。讀《簡愛》,我為幼年的她所受到的虐待而悲憤,感同身受般的體會著簡愛那幼小敏感的心靈所受的傷害。我也為簡愛而傾倒。喜歡她在地位比她高的所謂上流社會人士面前表現出的那種不卑不亢的態度,喜歡她在面對愛時表現出的的那種自尊自強的精神,心中不禁感嘆在距離她所處的年代進步了二百年的現代,又有幾個女子有勇氣為了自己的尊嚴而對一個心愛又富有的男子說不呢?簡愛就可以!在她的身上時刻閃現著一種獨立人格的壯美與崇高!

簡愛讀後感450字(二)

《簡愛》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她出生於英國父親是一個窮牧師,母親在家裡。夏洛蒂。勃朗特在家排行第三,有兩個姐姐,兩個妹妹和一個弟弟。兩個妹妹艾米莉。勃朗特和安

妮。勃朗特,也是著名作家。

簡愛生活在一個父母雙亡的環境中,從小就承受著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嫌棄,表姐藐視,表哥毒打。這是對一個小孩子無情的遷踏,也是因為這個才讓簡愛有著勇敢和堅強。不能因為她是僕人所有人都不尊重她。也正因為她的正直,高尚才讓羅鍥司特爾為之震撼,並把她當做好朋友,並且愛上了她。他的真心,讓她感動,她接受了他。而當結婚那天簡愛知道了他已經結果了婚,簡愛必須離開他,簡愛意識到了自己已經受到了欺騙,受到了戲弄。在美好和金錢的誘惑之下她選擇了尊嚴。

小說告訴了我們,人的最美好的生活是人的尊嚴加上愛。人們都會為了金錢和地位而瘋狂忽略了感情,但簡愛不會她有著準確的判斷,很少人有像簡愛一樣義無返顧。

《簡愛》給我們展現出一種不計得失的簡化的愛情,一種追求全心付出的感覺,它猶如一杯水,淨化每一個讀者的心。價值═尊嚴+愛這道公式。

簡愛讀後感450字(三)

《簡愛》被萬眾所熱愛的,大約是其作者的自尊與平凡?或者說,是夏洛特的自尊與平凡。那是一個靈魂熾熱而外表簡單的女子。這一形象無疑是不朽的經典。可是與其夫羅切斯特一樣,這個形象始終在用一種類似於自傲的口吻言論??他們對於他人的鄙薄,多多少少,曾經使我快慰,現在卻令我不安。()夏洛特託身於簡愛,

這是我所知道的。但我所感覺到的是:她對於高層貴族的鄙薄與一種近乎敵視的態度,有些刻意了。反過來說,我從中讀到了自卑的情緒。

簡愛是個敏感而容易受傷的女子。開頭用了太長的篇幅來敘述她幼時的情景。但是我感覺到的是,在敘述簡愛這個人物時,夏洛特不曾將自己離開這個軀殼,所以她也沒有用全知角度敘述。如此一來,她所描述的差不多可以認定是她的意見。那么,我在簡愛中,看到的是某種情緒化的自卑,而後是近乎於傳奇的愛情??惟其傳奇性,昭示了某種不真實與幻想性??和最後一個幾乎有點硬湊的結尾。她遇到了JOHNRIVERS。雖然前頭有筆,但還不是那么自然。夏洛特對於簡愛的處理,開頭非常真實,中間段非常精彩,但是隱伏著不安,到了結尾,則幾乎歸於俗套??一個我料到的俗套。最後無疑是皆大歡喜,帶一點感傷。她的鋪墊和銜接很完美,幾感覺不到瑕疵。但是我隱約間感到的是,這是一個人間女子編造的故事。它已經缺少了令我戰慄的小說結構??更多的時候,我讀到了簡愛離開山莊,就沒再讀下去。如果我是夏洛特,或許我就會在那裡結束。因為之後的一切,在我看來,比之於前,是很拙劣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