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將相和有感500字

讀將相和有感500字(一)

最近,我們學了《將相和》這篇課文,學完後使我受益匪淺,《將相和》是由“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三個小故事組成。

小故事“負荊請罪”主要寫了藺相如在澠池會上立了功,趙王封他做上卿,職位比廉頗高。廉頗很不服氣,他聲張說如果他遇見藺相如,一定讓藺相如下不了台。這話被藺相如知道了,他便一直躲著廉頗。他的手下看不順眼了,他們說像老鼠見了貓似的。藺相如對他們說,秦國之所以不敢進攻他們趙國,是因為有他和廉頗,若是他們倆鬧不和,就會削弱趙國的力量。廉頗聽到這話後,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做,便到藺相如門上負荊請罪。後來,他們兩做了好朋友,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學完之後,我想到了我們班級是一個大集體,要是都能像藺相如和廉頗一樣同心協力,都有寧可自己吃虧的精神,那該有多好呀!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在平時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顧大局,為了一點芝麻小事而爭執不休,甚至大打出手,從而釀成大禍,最終走上犯罪的道路,從不懂得什麼是寬容和禮讓三分,如果人人都有一顆包容的心,很多意外的事情將可以避免的,將變成一個和諧處處充滿愛的社會。

所以在以後,通過學了這篇課文,我們都要學習藺相如和廉頗的優秀品質,做一個知錯就改的好學生,無論遇到什麼樣的紛爭,都要平心靜氣的想一想,退一步海闊天空。

讀將相和有感500字(二)

語文書中有一篇名叫《將相和》的課文,我讀完後,被廉頗和藺相如顧大局識大體的精神所感動。

《將相和》這篇課文是一個歷史故事,廉頗和藺相如之所以能千古留名,除了他們那種顧全大局、熱愛祖國的精神外,就是他們機智勇敢、英勇善戰!讓我給你說說這幾千年前感人至深的故事吧!

那時,秦國最強。當趙王聽說秦王要拿十五座城池換自己的寶貝和氏璧卻並無誠意的時候,命藺相如去對付秦王。結果藺相如用自己的聰明才智,以“這塊璧有點小毛病”和“要舉行盛大的典禮”為藉口,不僅沒有讓自己受到傷害,又保護了和氏璧的安全,使秦王無理進攻趙國。在澠池會上,藺相如又以“如果不答應,我就和您拼了”相威脅,維護了趙王的尊嚴。接著,大將廉頗看藺相如職位比他高,很不服氣,藺相如以“國家的利益要靠自己和廉頗一起維護”為理由,告訴廉頗如果兩人鬧不和,趙國會滅亡,使兩人成為了好朋友。

這個故事可分為三節: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每一節都體現了藺相如的聰明才智和愛國精神,臨危不懼、足智多謀、顧全大局、團結合作的品質,也讚揚了廉頗知錯就改的精神。讀完這篇課文,我感到了團結一致才能打敗敵人的道理。

媽媽寄語:昊旻,文中重點寫了廉頗和藺相如團結協作的精神,以及藺相如的大度、包容之心,藺相如以國家利益為重的大局意識感人至深,媽媽希望你能學習他們的團結合作精神以及為人處世的包容之心。這篇讀後感比以往有進步,媽媽為你喝彩!

讀將相和有感500字(三)

《將相和》這一課通過,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這三個互有聯繫的小故事,詳細地敘述了廉頗與藺相如之間從不和到和的過程。()突出了藺相如機智勇敢、臨危不懼的鬥爭精神和廉頗勇於改過,熱愛祖國的品質。

藺相如在秦國王宮裡巧妙地保住了和氏壁,在澠池會上,為維護國家尊嚴,又以生命威脅秦王,令其為趙王擊缶,從這些事中我看到了藺相如從靈魂深處發出的一種不可泯滅的愛國精神。當他知道廉頗老將軍不服他做上卿時,為國家利益著想,儘量不與廉頗吵架、結仇、要與他共同保衛祖國。在這裡,藺相如的寬懷大量和顧全大局的政治遠見又與廉頗的居功自傲形成鮮明對比,也致使廉頗負荊請罪認識到錯誤,和他重歸於好。令我十分感動!

在學校,我們老師要學習他們的精神,為了培養優秀的學生,為國家培養棟樑之才,作為老師,要大度,與同事們好好相處,遇到問題要共同研究,向老教師學習,向新教師學習,改革教學方法,最佳化教學過程,深入淺出、逐步延深,把課程講授的有滋有味,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遵守公德,孝敬父母,做一個合格公民。

老師之間不要斤斤計較,不為名、不為利,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寬宏大量、顧全大局,不愧為人類靈魂工程師的稱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