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看不見的愛有感

讀看不見的愛有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篇故事,叫〈〈看不見的愛〉〉。這篇故事主要講了:夏天的一個早上,一個孩子在打彈弓,打得不好,於是,『『我』』去教他。可他媽媽說他是個盲孩子。『『我』』不耐煩了,轉身說『『再見』』,不久,盲孩子把瓶子打碎了。

這位母親明知孩子是盲人,但沒有對他說『『不要再打了,反正你也打不中』』之類的話,反而鼓勵他。這位母親多麼愛孩子啊!

看完了這篇故事,讓我想到了汶川大地震時的一位母親:當挖開廢墟時,母親身體拱著,她那彎曲的身子下面睡著一個6個月大的嬰兒,旁邊還有一部手機,上面寫著:如果你還活著,要記住媽媽是永遠愛你的!

我媽媽也非常愛我。有一次,我晚上發燒了,媽媽把我送到醫院,一晚上首在我身旁。『『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輝!』』母親對我們永遠回報不了!

讀看不見的愛有感(二)

我今天看了《看不見的愛》這篇文章,明白了愛分很多種,有溺愛,恨鐵不成鋼的愛,看不見的愛……

這篇文章寫得是一對中年夫婦,男的一隻眼睛看不見了,女的是個盲人,他(她)們每天靠賣藝而生活。有一天,他(她)們去飯店吃飯,男的大聲吆喝:「大豌豆花米粉,兩份!」男的坐了下來,付了錢,又對店員說了幾句話。一會,米粉上來了,卻是一碗大,一碗小,男的認真的把豆花弄碎,攪拌,把大碗的給女的吃,自己卻吃小碗的。女地吃了幾口,問:「你呢?」「我也是吃豆花米粉,大碗的,夠我吃的了。」這時一個小男孩好心的說:「叔叔,你弄錯了,你吃的是小碗,卻付了大碗的錢。」男的慌忙抬起頭來,沖男孩擺了擺手。「多嘴!」小男孩的母親說道。「本來就是嘛。」小男孩一臉委屈。正吃米粉的女人停了下來,側著頭細辨別聲音的方向,她的臉輕輕地抽搐了一下。他(她)們相互攙扶地走了出去。女地說:「你一直在瞞著我,你吃的是小碗。」女地失聲哭了起來……

我被這對盲人夫婦深深的感動了,因為生活所迫,男的雖然說了善意的謊言,但是這也是一種愛,我也明白了有看得見的愛,也有看不見的愛。每次老師嚴厲地批評,父母的責罵這不也是一種愛麼——恨鐵不成鋼的愛。

讀看不見的愛有感(三)

今天我讀閱了《看不見的愛》這篇文章。

這一篇文章講述的是「我」在夏季的一個夜晚,出來散步,在一片空地上,我看見了一個14歲左右的小男孩和一位婦女。()小男孩在打彈弓,婦女每一次遞給小男孩一個石子,「我」便跑到那位婦女跟前說:「我要教那個小男孩打彈弓。」婦女告訴「我」:「他看不見。」後來等「我」走了之後,聽見了一聲清脆的瓶子碎裂聲。

這一篇文章告訴我們,雖然那個盲孩子是看不見的,但是他的母親卻鼓勵他來打彈弓,這是表示母親對孩子那永不放棄的深深地愛。如果我們是那個男孩兒,絕對會會棄對自己的希望的。但是我們也可也感覺到母親的愛。雖然母親是那般不經意地給孩子撿石子,也鼓勵兒子打彈弓,雖然那是個盲孩子,但是母親相信兒子一定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戰勝自己身體上的不足的。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母親的對孩子的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可是我們的許多母親對孩子的愛沒有文中這個母親這樣科學與合理,有的只的溺愛,卻不知道,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中最重要是不是給予幫助,而給他一種生活的勇氣與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