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魯濱遜有感300字

讀魯濱遜有感300字(一)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個關於冒險、智慧和勇敢的故事,英國青年水手魯濱遜由於所乘的貨船沉沒,孤身一人流落到一座荒島,開始了為生存而奮鬥,做木筏、造房子、種糧食、養生畜。在整整二十八年的自救過程中經歷過很多危險的事情,他還救了一個被野人部落追擊的野人,成了他忠心的僕人。慢慢的,這座荒島被魯濱遜改造成了一座「世外桃源」。

這種樂觀向上、百折不回的精神是讓人們學習的好榜樣。

讀魯濱遜有感300字(二)

余秋雨先生說過:「幼小的心靈純淨空廓,由經典名著奠基可以激發他們一生的文化向前。」

《魯濱遜漂流記》這套叢書是我讀過感觸最深的一部。作者以現實主義的筆觸,講述了一個年輕的水手魯濱遜,因船隻失事而流落荒島,不得不孤獨求生的故事。作者以自敘的方式表現了魯濱遜的傳奇經歷,他在進退無路,悲觀失望之餘,開始想辦法自救,做木筏、造房子、種糧食、養牲畜……竭力投入到與大自然的抗爭中。最終,他靠自己的雙手,憑藉自己的智慧,用了整整28年的時間把荒島變成了一個世外桃源,讓我們感受到生活的真諦,使大家明白一個道理,只要付出努力,人的力量是無窮的。

讀魯濱遜有感300字(三)

熱愛航海的魯濱遜在一次出海中遇到了颶風,大船觸礁被打裂了,他們換乘的小艇也被巨浪打得底朝天,所有人都落到了海里。魯濱遜在冰冷的海水裡用盡了渾身的力氣向前游啊游,最後被一個大浪打到了海岸上,於是他到了一個陌生的無人小島上。為了在島上生存下去,得到更多的食物,節約一些彈藥,他想了一個好辦法——挖陷阱捉山羊。第一回有三隻山羊掉到了陷阱里,但是,野山羊很兇猛,魯濱遜不敢直接下坑去捉它們。於是,魯濱遜一連幾天不給它們東西吃。幾隻山羊餓得奄奄一息的時候,魯濱遜才給它們一些水和穀物吃。終於,幾隻山羊乖乖地被魯濱遜牽走了。山羊很愛吃穀粒,慢慢地變得馴順起來了。

魯濱遜用籬笆圍了一個堅固的欄圈,把這些山羊與外邊的野山羊隔開。不久,母山羊生下了一隻小山羊,他的山羊的數目一天天增多。他以後再也不用為捕獲一隻山羊而跑遍整個小島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很受感動,同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要多動腦筋,想辦法解決問題,不能坐以待斃。

讀魯濱遜有感300字(四)

讀了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之後,讓我明白了一句話:知識就是力量。()假如他沒有知識,他就有可能會病死在島上;假如他沒有知識,他就有可能會被島上的野獸吃掉;假如他沒有知識,他就不會在島上生存了二十八年。所以說,知識這種東西,它裡面蘊含的力量是你想都不敢想的。

不光是知識,魯濱遜的精神也深深地感動了我。當全船的人都死了,唯有她一個人在這一個荒無人煙的島上,她該怎麼辦呢。有人可能會說,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活著還有什麼意思,還不如死了算了。但是魯濱遜並沒有這麼做,他依靠自己的雙手生存了來;依靠著他那不屈不撓的精神生存了下來……

通過魯濱遜的經歷,讓我明白了「害怕困難的心理比困難本身要可怕一萬倍」

所以,大家不要被困難所嚇倒,一定要勇敢地的去面對困難,不能退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