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遜讀後感800字

魯濱遜讀後感800字(一)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個關於冒險、智慧和勇敢的故事。

故事講一個英國青年水手,他不顧父母的勸阻,開始了自己的海上冒險。由於所乘的貨船在海上沉沒,孤身一人流落到了一個無人的荒島上。開始了為生存而奮鬥的艱辛旅程。他造房子、做木筏、種糧食、養牲畜……在整整28年的自救過程中,這座無人的荒島被魯濱遜建成了一個世外桃源,這種樂觀向上、百折不回的開拓精神和可貴的堅強品質留給我們挑戰的信心和勇氣。

看到魯濱遜為了自己的夢想和父母爭吵時,兒子說:「媽媽,你有夢想嗎?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想了想說:「每個人都有夢想,我當然也有夢想了。我小時候一直有一個很大的夢想,想長大後去當兵,做一名解放軍,長大後,因為條件夠不上就只好放棄了。後來坐公車的時候,看到開公車的女司機很厲害,那麼長,那麼高的大巴車她們竟然可以輕輕鬆鬆的開走,就非常羨慕她們,就開始夢想著自己有一天也可以開上大巴車。參加工作的時候,我就選了去公交公司,又去學了開車,你看,媽媽現在不就實現自己的夢想了!」

兒子又問:「那我長大了,要是也像魯濱遜那樣選擇去冒險,媽媽會支持我嗎?」

「這個呀,媽媽會支持你,但是媽媽肯定也會捨不得你的,就像魯濱遜的父母一樣。」我說。

看到魯濱遜流落荒島時,兒子看著書上魯濱遜的圖畫黯然的說:「魯濱遜再也見不到他的父母了,他沒有聽父母的話,外出冒險,他的父母在家裡一定很想念他吧?媽媽,你說他會後悔嗎?」

是啊,兒行千里母擔憂。

「我想他的父母雖然想念他,但是,也一定會理解他的。你和弟弟也會有長大的一天,你們也會有離開爸爸媽媽的一天,媽媽到時候也會想念你們,擔心你們,就是不會阻攔你們去開拓,去創造屬於你們的明天,媽媽相信你們!」我說。

小兒子聽我說完就立馬抱著我,說:「我不離開媽媽,我長大了要給媽媽掙錢,我給媽媽做飯,好不好?」

「哈哈,好,就你的嘴甜,媽媽以後就靠你了。現在我們繼續念書吧!」

我們跟隨書中的人物,為他在遇到危險時擔心,為他落入荒島是難過;為他種出糧食時驚喜,為他在荒島上一住就是28年,卻還是不放棄而佩服。我們為他的勇敢和智慧嘆服,為他的樂觀向上和堅強自救的精神鼓掌!

魯濱遜讀後感800字(二)

閱讀了英國作家笛福在1719年創作的冒險小說——《魯濱遜漂流記》。《魯濱遜漂流記》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一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以及孤獨,不知道應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又不斷地安慰自己,憑著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了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

請問,在一個荒蕪人煙,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樹林的孤島上,只有一艘廢船上的一丁點食物、槍枝、彈藥,你能單獨在上面生活長達二十八年兩個月零十九天之久嗎?你能只憑自己一人之力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種植莊稼嗎?你能單靠一個人的智慧克服重重的困難嗎?在我們現實生活中,這些似乎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但是這不可能的一切,卻都發生在了《魯濱遜漂流記》的主人公魯濱遜的身上。

讀完這篇小說後,我真的被魯濱遜的頑強和勇敢深深地感動了,他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把自己從絕望中解救了出來。使我感動最深的是他的毅力,魯濱遜長達二十幾年對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我自己:我記得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經常會遇到一些困難,我不是想方設法克服它,而是和困難玩起了捉迷藏。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數學難題,花了很多的時間和精力,但始終沒有弄明白,於是我乾脆將之束之高閣。但是我在期末考試中又遇到了它,我好後悔,雖然我暫時「繞」開了困難,但困難最終又和我不期而遇。我對生活、對學習是不是也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呢?遇到困難是不是也應該勇敢地面對,而不是選擇逃避呢?

掩卷閉目深思,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遜。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不屈不撓、永不放棄,正是我從他身上學到的最寶貴的精神。

魯濱遜讀後感800字(三)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小說是英國作家福笛在1719年所創作的長篇小說。()書中主要介紹了主人公魯濱遜所乘坐的船在途中遇到風暴觸礁,船上水手、乘客全部遇難,唯有魯濱遜倖存,隻身漂流到一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用沉船的桅桿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一住就是17年,他不僅自己在島上種植大麥和稻子,自制木杵、篩子,加工麵粉,烘出了粗糙的麵包;而且還製作陶器等等,保證了自己的生活需要。

他的那種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他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把自己從絕望中解救了出來,魯濱遜長達二十幾年對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現在的一些人們,他們有的只因為受到了一點點小挫折,就產生了輕生的念頭。跟魯濱遜比起來,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是多麼的豐富多彩,因此,我們更應該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崇尚我們的生活。在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不要輕易就放棄了寶貴的生命,想像一下,魯濱遜當年遇到了多大的困難,都能夠克服,而我們現在的這點小痲煩又算得了什麼呢?縱使生活中存在著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共存著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只有多去挖掘、體會那些精彩與幸福,才會得到更多的快樂

其實,生活就本身就是一幅畫,有的人畫出了春天的生機;夏天的綠蔭;秋天的收穫;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卻畫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淒涼;冬天的悲哀。畫的色彩如何,全取決於作畫人本身對生活的態度。魯濱遜那種對生活不斷追求,對交往的嚮往都源於他那對生活無比熱愛崇尚的精神。而這些也都正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第一次閱讀笛福的作品《魯濱遜漂流記》是在高二的時候,一向不愛讀書的我卻深深地被它吸引了,我第一次嘗到了讀書的樂趣。小說塑造了魯濱遜這樣一個具有時代氣息的嶄新的藝術形象,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逼真的自然環境和細節描寫,打破了古典主義的清戒律和浮華、空洞的文體風格,為英國現實主義啟蒙小說開闢了道路,成為英國第一部真正的現實主義小說。

讀完小說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遜。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夢想。永不放棄,是我從他身上學到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