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遜讀後感1000字

魯濱遜讀後感1000字(一)

我常常覺得在書海里遨遊是最幸福的,讀書可以帶來許多許多的知識、可以增加課外知識、可以使我們的心智更加開豁,因此我也非常非常的愛書,我讀過許多名著:《悲慘世界》告訴我們「只要這土地上有著無知和悲慘,像2本書一樣的性質就不無禆益。」《巴黎聖母院》告訴我們:「人的嫉妒心是不可以太強的……」《三國演義》告訴我們:不要硬和別人比高下……」許多的書給了我許多道理,不過我最愛看的書還是《魯賓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的主人公魯濱遜是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他從小就渴望著能獨自一人去海上冒險,可是這個願望只會被嚴格的父親扼殺,有一次,魯濱遜終於有機會去海上冒險,可是卻遭到了極大地意外,因此船上的人無一倖免,只有魯濱遜一個人活了下來,他被意外衝上了一個荒島,這個小島荒無人煙,人在這裡根本難以存活,如果不幸的話,還有肯能會被殘酷無情的野蠻人活生生地吃掉。可是,魯濱遜卻靠著頑強的意志力克服了種種困難,才得以活下來,他在一次對付野蠻人的時候,意外救下一個俘虜,由於那天是星期五,所以給俘虜取名「星期五」星期五辦事能力強,成為了魯濱遜得力的助手和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魯濱遜從那隻遇險的船上找到了許多對現在自己的情況有利益的東西,食物、製作帆蓬的布、槍枝、彈藥、淡水、酒、衣服、工具等一些物品,魯濱遜利用空餘時間做了一個屋子,作為自己的棲身之處,並靠船上剩下的食物來維持生,魯濱遜深陷困境卻還是堅持每天讀書,這不正是「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嗎?

後來,魯濱遜無意中發現了一些小麥的種子,便想要在島上種植大麥和水稻,可是,每當即將豐收的季節,烏鴉就回來啄食,使大麥和水稻的收穫率大大減少,魯濱遜想了許多辦法終於逼退了那些醜陋的烏鴉,他還製造了許多工具,學會了製作粗糙的麵包,還捕捉了一些山羊作為肉食的來源,還養了一隻鸚鵡作伴,魯濱遜還自己圈養了許多牲畜、還利用工具做了許多家具,一開始做的並不好,但到最後魯濱遜的技術越來越精湛了,他吧把自制的家具擺在了自己的屋裡。

若干年後,魯濱遜在孤島附近發現了一艘英倫船,終於和星期五離開了這個荒島。算一算,魯濱遜在這個荒島上共生活了28年。

每次讀完這本書我都會有一次深深地感觸,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終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事實的確如此,一個面對一些挫折而就退縮不去面對的人有什麼資格成為一個成功者,他註定會事一個失敗者,社會的一個敗類。面對危險,我們應當勇敢去面對,勇敢去克服,勇敢去解決,而不是像縮頭烏龜一樣而直接放棄,「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竭盡全力就一定會成功,無論再多困難的事也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魯賓遜漂流記》的作者笛福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這也是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我覺得做人的確一定要學會生存、學會堅強。

魯濱遜讀後感1000字(二)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後,我想我真的被它震撼了。這本《魯濱遜漂流記》的著作是被譽為"英國小說之父"丹尼爾·笛福在59歲時寫的。主人公魯濱遜懷著雲遊四海的高志遠向,越過大西洋和太平洋,在驚心動魄的航海中歷經無數險情,後來整條船終於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難,唯有他一人得以奇蹟般地活下來,並隻身來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

他從絕望的縫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啟示,在孤島上瞬間便幾十年。他在孤島上勞作生息,開拓荒地,圈養牲畜,生產水稻和小麥,年復一年與孤獨為伴,克服了種種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他曾與野獸鬥智,也曾與吃人肉的野人鬥勇。

曾有人說過,「作為一個人,首先應該學會的便是如何生存。」魯濱孫並未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而是和我們一樣在生活著。但這些瑣碎的細節卻又是魯濱孫同困境對抗的過程,而這些困境又是幾乎每個人都曾體會到的:黑暗,飢餓,恐懼,孤獨。魯濱孫的經歷之所以具有傳奇性是因為在一個特定的環境中,困境被放大了,對抗困境的時間被拉長了。

如果我是他,當船遇到暴風中失事的時候,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去接受那重重的困難和波折,因為我沒有自信。

如果我是他,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去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積極自救,因為我沒那個能力。

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同類開宴會時,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勇敢的站出來,與他們搏鬥,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

雖然,我是個女孩,但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在自己的生活中,很難遇到挫折,即使遇到了,爸爸媽媽總是扶著我,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意識到家人關愛是一種莫大的快樂。

魯濱遜這些獨立生存的能力從哪兒來的呢?不就是從平時的自理能力逐步形成了獨立生存的能力嗎?可見養成生活自理能力,對我們是十分重要的。()讓我們向魯濱遜學習,靠自己的誠實、善良、勞動、智慧和堅毅,去創建,去開拓!

這是英國作家福笛。丹尼爾以一個自傳的形式寫的。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小說寫得真實自然,富有傳奇色彩。主人公在孤島上種莊稼、搭木屋,吃了千辛萬苦,生存下來。但想回人間的心切,使他著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結果還是失敗了,最後於1868年回到闊別28年的英國。看著魯濱遜的經歷,讓我可以想像到他在孤島生活的艱辛,體驗到他不屈不撓的冒險精神,更使我重新燃起了對生活的熱愛之火。

生活就像是一幅畫,有的人畫出了春天的生機,夏天的綠蔭,秋天的收穫,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卻畫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淒涼,冬天的悲哀。畫的色彩如何,全取決於作畫人本身對生活的態度。魯濱遜那種對生活不斷追求,對交往的嚮往都源於他那對生活無比熱愛崇尚的精神。

如今,我們的生活如此豐富多彩,我們是否有去珍惜,甚至還有人會去輕生,多麼愚昧的舉動啊。想想魯濱遜,他為了生存下來,回到正常的社會中去,一直堅持不懈地拼搏著。而對於那些人們,我不知他們領悟到了什麼。生活中是存在著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共存這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應該去挖掘去體會,那我們才會得到更多。

我崇尚著我的生活,儘管它很普通。我熱愛生活,我要用我笨拙的筆去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