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遜讀後感500字

魯濱遜讀後感500字(一)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是我獲得博腕兒時頒發的獎品,我終於在暑假裡把它看完了。這部小說的主人公魯濱遜是一個具有堅強毅力和聰明機智的現代文明人。

在一次航海中,他的船一個荒島上觸礁了,水手和乘客們都被淹死了,只有魯濱遜倖存下來。他長達28年的孤島生活開始了!

幾天過去了,魯濱遜終於醒了,忽然,他看見自己的船浮在不遠處的海面上,於是他連忙做一個獨木舟,欣喜若狂的划着船,來到了那個船上,取下了工具和食物。但過了幾個月,新的問題來了,食物全吃光了。

他正在為食物發愁的時候,突然,他發現了一片奇妙的草叢——稻穀,後來又發現了山羊和鳥類……有了賴以存活的來源!

有一天,他看見野蠻人划著小船來了,帶了兩個俘虜,有一個正好沖魯濱遜跑來,兩個野蠻人也緊跟不放,魯濱遜打死了一個,另一個也被他消滅了。因為那天正好是星期五,所以他給那個俘虜起名「星期五」

不到一年,魯濱遜就教會了「星期五」說英文,「星期五」告訴魯濱遜,他曾經和17個白人坐船到這個小島上,途中,因為一個大浪讓他們分散了,魯濱遜準備出發救那17個白人時,另一群野蠻人帶著更多的俘虜來了,而且都是白人,魯濱遜和「星期五」通過和野蠻人機智的周旋,把白人們都救出來了,並且結束了自己28年的荒島生活。

這本書告訴我們:一個具有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只要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百折不撓,那麼他終將會是一個成功者。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這種精神,尤其是將來想成為自強自立頂天立地男人的男生們!

魯濱遜讀後感500字(二)

寒假裡我讀了許多書,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魯濱遜漂流記》,主人公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饒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學習。

魯濱遜是英國人,他屬於衣食無憂的富家子弟,然而他不滿於現狀,不甘於碌碌無為、安逸舒適的平庸生活,出海遠航,卻不幸在海上遇難,流落荒島。雖然很艱辛,但是他並沒有放棄生活,而是在島上生活,他在島上鍾糧食,馴羊,曬葡萄乾,還做了桌椅、陶器和麵包。後來還搭救了一個野人——星期五,他做了魯濱遜的僕人,直到第28年,他們幫英國船長制服叛亂的水手後才返回英國。但他還是不滿足於現在的情況,過了一段安逸的生活後,又一次出海冒險。

讀完這本書後,我想起自己的生活,我過的非常安逸,可是魯濱遜在荒島上,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創造出了屬於自己的世界,我很佩服他的毅力,他在島上成功生活了28年。可我遇事總是半途而廢,他驚人的毅力很值得我學習。他做的事很多都是白費力氣,但他從不灰心失望,總是及時總結失敗經驗,從頭再來。在他的眼中天底下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所以他每次遇到困難都成功克服了。可是我和他正好相反,我做事只要一失敗就放棄不做了,我一遇到困難就退縮,我最大的困難就是懶惰。因為懶惰我什麼事也不想做。我要學習魯濱遜改掉這個缺點。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還明白了——只有奮鬥,才會成功。

魯濱遜讀後感500字(三)

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之後很有感觸。()它告訴人們在困難中不能喪失勇氣。勇氣和毅力是最可貴的,沒有它,你就永遠擺脫不了困境。

當一個人獨立生活在荒島上的時候,還有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的人,實在是難能可貴。因為人總不能被困難嚇倒,而應迎難而上,克服困難,挑戰自我。始終保持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只有這樣才能戰勝困難,在一次旅行的途中,魯濱遜乘坐的船在無人島上撞毀。這是哪裡?熾熱的陽光,一望無垠的大海在魯濱遜眼前展開的是一幅怎樣的畫卷呢?然而,如果真的獨自留在無人島上會怎麼樣呢?這裡除了泥土,大海和一直生活在那裡的動植物以外,無人島上沒有任何東西是可以直接使用的。魯濱遜並不是天才,但是他有著更強的好奇心。

生活就像是一幅畫,有的人畫出了春天的生機,夏天的綠蔭,秋天的收穫,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卻畫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淒涼,冬天的悲哀。畫的色彩如何,全取決於作畫人本身對生活的態度。魯濱遜那種對生活不斷追求,對交往的嚮往都源於他那對生活無比熱愛崇尚的精神。

如今,我們的生活如此豐富多彩,我們是否有去珍惜,甚至還有人會去輕生,多麼愚昧的舉動啊。想想魯濱遜,他為了生存下來,回到正常的社會中去,一直堅持不懈地拼搏著。而對於那些人們,我不知他們領悟到了什麼。生活中是存在著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共存這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應該去挖掘去體會,那我們才會得到更多。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只要發現簡單生活中的樂趣,我們的人生就會綻放出絢麗的花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