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落花生讀後感

落花生讀後感(一)

夜晚,我仰望深藍色的天空,回味這剛剛讀完的許地山的散文—《落花生》,感到回味無窮。

在《落花生》這篇散文中,許地山爺爺描寫了在收穫節的夜晚,他和全家人一起吃花生、議花生的情景。

花生味美,有可以榨油,價錢還便宜,大家都喜歡吃它。你看它矮矮地地長在地里,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出它有沒有果實,必須挖起來才知道。它把自己的一切都無私地奉獻給人們,而自己甘願默默無聞地埋在地中。

是啊,默默無聞、無私奉獻,這是一種多麼崇高的精神啊!

通過這件事想到我們的老師,她們為國家培育新人,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不知有多少個不眠之夜。為了我們能夠好好學習,眼角里常常布滿不眠之夜所留下的血絲。我想等我長大了,也要做一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

落花生讀後感(二)

《落花生》是我國著名作家許地山寫的一篇文章,我懷著崇敬的心情讀完了落花生這篇文章,感受頗深,也加深了我對落花生的認識。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作者許地山一家人利用後院的空地種了一片段預告生,有很大收穫。母親把花生做成各式各樣的美食,還請他們的父親開了一個晚會。父親向作者的兄弟姐妹講了有關花生的道理:花生把自己的果實埋在地下,而不是向像蘋果、蜜桃一樣把果實高高的長在樹上,去炫耀自己的果實,而是默默奉獻自己的果實,從不炫耀自己的果實。

由此不禁讓我想起了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一件事。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哼著小調邁著輕快的步伐去上學,突然我發現一位西裝革履的叔叔,他直接把手中的香蕉皮隨手扔在地上,一個佝僂身子的老清潔工一聲不吭的去撿那些香蕉皮,這讓我非常感動。而他身後檢果皮的清潔工,那個叔叔瞧也不瞧一眼,或許他會譏笑甚至嘲弄,在他的眼裡,清潔工的身份是何等的低賤!可是正是這類身份低微的人,在默默地奉獻自己的一切,他們就像落花生一樣,實在而有用,為著城市的文明創造輝煌。

我的思緒又回到了《落花生》這篇文章。我掩卷沉思,做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甚至對別人對社會有害的人。如果我們周圍的人都能那些清潔工一樣,默默奉獻,盡力為社會多做好事,卻不誇耀自己,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會多麼美好,人們之間將會多麼的和諧和融洽!

落花生讀後感(三)

上星期我們學習了《落花生》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要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我們在嘗花生時,父親教我們做人的道理。」

父親教導我們要像花生一樣,雖然外表不好看,可是很有用。()我覺得父親的話說的太對了,如果光外表好看,但是什麼也做不了,就像繡花枕頭一包草,那有什麼用呢?再如一個外表看起來又大又白的蘿蔔,但裡面是空心的,這樣能吃嗎?外表雖然不好看,但一心想幫助別人為人們做實事的人,這才是有用的人。

《落花生》使我想到了常被人類忽視的蠟燭,因為它沒有電燈、霓虹燈那樣明亮、那樣華麗,但是當停電時蠟燭總是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驅趕黑夜,給人們帶來光明。它是那樣的平凡,又是那樣的偉大。它不會因為自己而把火熄滅,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它還是無私的奉獻,它的一生都在為人類著想,為人類奉獻,它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要做外表美又要心靈更美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