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三國演義有感3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300字(一)

《三國演義》是我百讀不厭的一本書,不同的時期讀它,有著不同的感受。

在幼稚園時,看的是連環畫《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是一個個傳奇的故事,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赤壁之戰……我還明白了俗語「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含義。

在中低年級,我看的是青少版的《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是一篇長篇歷史小說,它不僅使我懂得了許多歷史知識,更讓我記著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鮮活的人物: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忠膽狹義的關羽,粗中有細的張飛,赤膊上陣的許褚、抬棺上戰的龐德、陰險狡詐的曹操、軟弱無能的劉禪……

在國小高年級,再讀原著《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已是一本飽含人生哲理。我最崇拜的是諸葛亮,從火燒新野,罵死王朗、空城計、妙錦斬魏延中顯示出他的非凡才智。可他也並非神仙,如他讓馬謖去守街亭,導致丟失了街亭、柳列城兩個軍事重鎮,一出祁山失敗,自己也被降職。

我很喜歡讀三國演義,你呢?

讀三國演義有感300字(二)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羅貫中。他的主要內容是:漢朝末年,天下大亂,群雄並起。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劉備以皇叔名分,固守西川,孫權虎踞江東。然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司馬昭最後一統天下。

這本書中有以仁義為重,並愛惜人才的劉備。有足智多謀的諸葛亮,他神機妙算。有一代梟雄曹操,他最善於用兵。還有善用人才的孫權。

這本書中最令我不解的是曹操,有人說他是奸雄:他自己曾說過「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並挾天子以令諸侯。也有人說他並不是奸雄,並不壞:當董卓當相國時,對百姓不好,他就想刺殺董卓。我覺得曹操有時的確是奸雄,有時也挺好的。我還覺得曹操的才智並不亞於諸葛亮。他還是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和詩人。

我很喜歡三國演義,你也來開看吧。

讀三國演義有感300字(三)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不錯,今天我們就來說說《三國演義》吧!《三國演義》有很多精彩的歷史,完美的結局,如:「三英戰呂布」、「水淹七軍」、三氣周瑜」……在《三國演義》裡,我再喜歡關羽,因為他是忠義的化身,我們所熟知的他忠、義、勇、智的事情分別有:千里走單騎,華容道義釋曹操,溫酒斬華雄,水淹七軍。在導演曹操,因為他陰險狡詐。我們就主要來說說千里走單騎吧。關羽騎著赤兔馬來到第一關,守城的是東關嶺孔秀,兩人打鬥許久,關於最後還是勝了。在關羽的全力拚搏之下不一會兒就來到了第五關,守城將領——滑周秦琪。兩個人說了些話,秦琪大怒,縱馬提刀,直取關羽。兩馬相交,只一合,關羽到起,秦琪頭落。關羽說:「當吾者已死,餘人不必驚走。速備船隻,送我渡河。」軍士急忙撐傍岸。關羽請二嫂上船渡河。《三國演義》好看的地方還很多呢!有時間我再給你細細講解。

讀三國演義有感300字(四)

在今年的暑假我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講的是黃巾軍大亂到晉王朝的司馬炎統一中國。這本書中的重要人物有劉備,孫權,曹操。他們各自統領了魏,蜀,吳三個國家,每人都有本領,都讓我很佩服。

在三國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魏國曹操。()曹操精通用兵,所以他統治的魏國是當時三國中最強大的。

而在蜀國中我最佩服的是諸葛亮,他既善於用兵有善於用計。因此在他的幫助下,劉備漸漸的強大起來。直到後來取了西川稱王稱帝,諸葛亮功不可沒。劉備死後他的兒子劉禪繼承了帝位。他的無能使蜀國被魏國打敗。在魏國他每天喝酒取樂。

劉備生前最害怕曹操來攻打他,於是他和吳國結盟。吳國的主人孫權有很多的大將。周瑜就是其中之一。但是他的心胸狹隘,最最後因嫉妒諸葛亮而死。但是他也是個足智多謀的人。在火燒赤壁中打敗了曹操的一百萬大軍。

在三國中雄心起伏,誰都想稱霸天下。演繹了中國的一段歷史。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歷史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