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讀後感500字

三國讀後感500字(一)

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在烽火連天的世界裡,卻引發一個又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

那正是在羅貫中筆下的著作―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內容豐富,成語眾多,雖然看起來比較麻煩,但是能讓我們真正領會作者的藝術才華。這本書的主要內容講張角,張梁,張寶黃巾起義,劉備,關羽,張飛桃園三結義之後,三兄弟開始打天下,以及當中發生的事。我讀了這本書真是受益非淺,看,諸葛亮的出現使三國變得更有意義,真是進入白熱化階段。火燒新野,草船借箭,智取漢中,七擒孟獲,智取三城等都是諸葛亮的"傑作",就連他死了的時候也機關算盡。

我總想著,若無諸葛亮,劉備根本就不可能建立起蜀國,諸葛亮的才華可謂是深不可測。他考慮周到,而且不講私情。他最喜歡用火想當初,諸葛亮的隆中對,巧借東風,寫出師表,六出祁山,七擒孟獲,智退司馬懿無不體現了諸葛亮的機智才華。正是因為如此,我深深的敬佩這一位先生。

在三國演義里還可以看到,各政治集團為了自己的切身利益,今天勢不兩立,明天卻又杯酒言歡。而且這種鬥爭滲透到生活的許多方面,連家庭,朋友等,都毫無例外地被捲入了鬥爭的漩渦,甚至成為鬥爭的工具。他們為了滿足自己權利,財產的欲望,為了使自己在激烈的爭奪戰中不被消滅,總是玩弄各種手段,演出了一幕幕勾心鬥角。

總之,三國演義除了給人以閱讀的愉悅與歷史的啟迪以外,它更是給有志王天下者聽的英雄史詩。正因為如此,三國演義在雄渾悲壯的格調中瀰漫與滲透著的是一種深沉的歷史感悟和富有力度的反思。

三國讀後感500字(二)

《三國演義》是四大名著之一,為羅貫中所編寫。這本書已家喻戶曉,但是我初次拿著到這本書,看著看著,被裡面的情節、人物深深吸引著,打動著,令我愛不釋手。

孔明一生鋪佐明君,為國家著想,任勞任怨,從來沒有過什麼要求。他常常協助使自己的國家打了勝仗,是一個出色而又盡心盡力的軍師。可孔明真是不幸,偏偏遇上了一個軟弱無能的阿斗皇帝,才到54歲就活活的累死了。這個名副其實的無能阿斗皇帝,還把人害死了,真是不應該呀!

劉備、關羽、張飛是在桃園結義的生死兄弟。他們在討伐黃巾起義軍勝利後,卻只得了一個小小的芝麻官,真是老天無眼哪!後來,靠公孫瓚大人他們才任平原縣的縣令。他們三個人都是英雄豪傑。劉備是皇室後代,父親是中山靖王,他有心去投軍,為天下百姓著想;關羽也是英雄,他因為憤憤不平,而殺了家鄉的解良惡霸,所以也來投軍;張飛雖然說是個急性子,但是他從不向無能的人投靠,對自己的結義大哥二哥聽命是從,也為百姓著想。所以,他們三人就像現代中人們的公僕,為人民服務。

其實,《三國演義》中的大人物、大豪傑、大英雄還有很多很多,多得觸手可及。這些人物很值得我們學習

平時,我不太喜歡幫助別人,如果別人遇到了難題,我就不太喜歡幫助別人,但是我看了《三國演義》這本書之後,就不這么做了,好像自己變得開朗大方起來。我覺得我們應該像英雄人物一樣,全心全意幫助別人,保家衛國,無私奉獻,具有大無畏的精神,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孩子。

三國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它不但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而且還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小說,也是歷史演義小說的經典之作。這部記述了魏蜀吳三國征戰天下的經典之作,出自擁有兩個家著稱的元末明初的著名小說家、戲曲家——羅貫中之手。據說《三國演義》是這本書的簡化名,而它的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看過三國演義的人總忘不了一個人,那就是蜀漢王朝的建立者劉備的軍師——諸葛亮了。他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比如在那件事上。

周瑜要用箭和曹操交戰,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出十萬支箭來。結果諸葛亮說只用三天時間,原來,他是要趁霧天,在船上扎滿草人,到曹營附近的湖上,讓曹操以為敵人來了,在天氣有霧的情況下,讓曹操冒險放箭,然後用許許多多的草船接住那些箭,把這些箭拔下來,給周瑜,不到十天,十萬支箭,不費吹灰之力,輕而易舉的就得到了。

有些人一生碌碌無聞,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勇氣接受人生的挑戰。他們畏懼困難和失敗。有一顆種子,它這樣想:如果我往上長,一定會碰到堅硬的石頭;如果我往下紮根,可能會傷著自己脆弱的神經;如果我長出幼芽,一定會被蝸牛吃掉;如果我開花結果,一定會被小孩連根拔起,還是躺在這裡舒服、安全。終於有一天,一隻覓食的公雞將它啄進了肚子裡。看來,不敢冒險就不能獲得成功,種子永遠就不能開花結果。

所以,我要努力,努力地向諸葛亮學習。敢於冒險,擁抱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