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讀後感300字

三國讀後感300字(一)

寒假期間,我看了三國演義,“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這句膾炙人口的名句,我還能銘記在心了。三國中的英雄,真如滾滾長江,數不盡呈現在了我們的眼前。

真正的英雄在我眼裡我認為是,孫權,他從小就是吳國的開國皇帝,英勇機智,巧妙的套用了東吳地勢的優越,後經歷了許多坦坷,從破黃祖,到赤璧之戰,再到與曹操在合肥、濡須相持,以到後來奪荊州、劉備伐吳,以致後來稱帝,北伐中原。他經歷的事情太多太多,也造就他堅韌的品格。

我還欣賞三國里的曹操。對於曹操這個人,爭議非常多,有人說他是小人、奸賊;有人說他是英雄;有人說他是梟雄;有人說他是奸雄。我認為,曹操是個實實在在的英雄,他靠他個人智謀足抗衡吳蜀兩國,他有野心,所以他才能巧奪最後的勝棋。

寒假下來收穫不少,看了三國演義才知道讀書的樂趣。

三國讀後感300字(二)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代長篇小說的開山之作,本書描寫了東漢末年至西晉初年,以曹操、劉備、孫權三個國家展開的鬥爭為主線,塑造了許多鮮明的人物。

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關羽,他重義氣,用自己的智謀水淹七軍,為了劉備、張飛二人千里走單騎。為了荊州跟孫權單刀赴會。我還喜歡諸葛亮,他的智謀驚人,他居然以一座空城擊退司馬懿的十萬大軍。因為摸清了曹操的性格,在赤壁草船借箭。

我喜歡的國家是蜀國,他是有劉備統治的。這個國家有很多重義氣的人,還有很多著名的將領,也有很多智勇雙全的人。

這本書還有很多歷史上著名的戰役,如:大戰虎牢關、赤壁之戰、官渡之戰。其中我最喜歡赤壁之戰,他是孫劉家聯合對抗曹操的故事。最後以孫劉方勝利而告終。

雖然自古代英雄很多,但是沒有一本像三國演義中湧現出這么多英雄的書。

希望大家都能看三國演義,謝謝。

三國讀後感300字(三)

《三國演義》這本書講的是東漢末年魏、蜀、吳三國的歷史戰爭故事。()這裡面比較大的戰爭有赤壁之戰、官渡之戰、彝凌之戰、六出祁山。雙方的戰略、戰術安排、力量的對比、地位的轉化,書里都寫得清清楚楚、井井有條。智謀驚人的諸葛亮、勇武過人的趙雲、義氣深重的關羽、爽直粗豪的張飛、仁義愛民的劉備

奸詐陰險的曹操、老謀深算的司馬懿、才高量窄的周瑜、誠懇忠厚的魯肅……他們的所作所為都讓我們難以忘懷。

《三國演義》里我最欣賞的是劉備和孫權聯合的經典戰爭——赤壁之戰。這場戰役體現了諸葛亮和周瑜的足智多謀。本來“弱小”的蜀和魏是打不過吳國的,可是他們聯合,卻折了曹操十幾萬大兵!!

看完了《三國演義》,我們要學習的人物很多,像關羽的義氣、諸葛亮的聰明才智、魯肅的忠厚……也告訴我們了許多計謀像:空城計、連環計、苦肉計……你只要用心去看,就會懂得很多!

返回頂部